100F的展望台:X the Sky&海雲台的夜晚|釜山獨旅EP.4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
身兼摩天大樓迷跟都市迷的我,展望台絕對是必踩的點,認真呆上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從藍線公園入口過個馬路,就到X the Sky的一樓入口,用VBP換票之後就直接搭電梯直衝100樓,過程大概不到一分鐘,超級快,電梯螢幕的數字不斷飆升。然後跟首爾南山塔一樣有動畫可以看。
延續整天的好天氣,上去之後視野超級開闊,海雲台沙灘的景色一覽無遺。後來看到有人說天氣差的時候完全是一片霧茫茫,自己應該還算幸運吧。
望向青沙埔的方向
然而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以為透明步道是參觀的必經路線。
身為一個嚴重懼高症患者,還想說這是要我的命了吧!100樓、384公尺高欸!我真的很認真考慮要去跟裡面的人員說讓我直接坐電梯下樓,最後才發現是我自己眼殘沒看到另一邊的通道(它超級不明顯,而且旁邊有拉紅龍擋住另部電梯出入口,我以為那邊就是不讓遊客過去的)。
反正呢,登高望遠就是療癒。看風景、海浪波紋、看來來去去的車流,最後乾脆研究起人家的道路規劃😅看看人家那個精美的左轉道,鬼島真的要加油好嘛!
最後還點了一杯咖啡在那邊撐著等日落,結果都晚上七點了,天空還亮的跟什麼一樣,只好放棄看夜景。
透明步道,腳下就是100層樓的高度,我的極限就到旁邊的鋼架框。
【BLACKUP COFFEE】冰美式/₩4,800/可刷卡或Samsung pay
那朵雲的位置很剛好。
Busan 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
一樓入口處在面向沙灘側,上去後裡面有餐廳、咖啡廳跟世界最高的星巴克。
門票₩27,000,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入場。
之後就沿著沙灘走去萊恩假期,四十分鐘快速逛完展覽,工作人員小哥超熱情,一路帶我趕在最後時限前體驗各種設施,然後順利的完成參觀任務拿紀念品。設施比想像中的有趣,有買VBP的可以來這裡消耗扣打。
萊恩假期入口/不知道有沒有版權限制,就不放裡面的展覽內容了~
闖關後都有印章可以蓋,全部完成可以兌換小禮物,我是拿到一個別針。
釜山萊恩假期(Ryan Holiday in Busan/釜山瑞安假期)
地下一樓免費參觀,有販賣區。
地下二樓有付費展區,門票₩20,000,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入場。
營業時間:4D影廳到19:30、收費展區到19:50。
買紀念品使用Samsung pay感應失敗,最後是刷卡。
趕場完終於天黑了,我就沿著海邊的步道散步看夜景,然後走去了海雲台大街、逛了晚上的海雲台傳統市場。大街兩側熱鬧非凡,餐廳、酒吧林立,晚上的海雲台依然人山人海。
沙灘上是準備中的海雲台沙雕節,活動期為5/19~5/22,時間不長,剛好有在海雲台的人可以去看看。
海雲台大街的人潮。
海雲台市場(부산 해운대시장),裡面是小吃一條街。
不知名的漂亮蝦子
釜山美食清單中的鰻魚(活)
逛完市場沒吃任何東西,就決定跳上公車回飯店,又是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結果在快到飯店時,又一個轉念多坐幾站去逛了快打烊的樂天超市,然後又走去旁邊的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岸邊閒晃。
整個晚上行程突然變得有夠滿,然後還買了燒酒回飯店體驗,一開始喝想說很順不太辣,所以中間喝得有點快,結果酒勁突然就上來,在床上撐到半夜還是受不了起來吐了。
酒量不到半瓶。
影島大橋
往扎嘎其(자갈치)、忠武洞(충무동)的方向看,欄杆有彩紅色跑馬燈。
樂天超市光復店購入的打烊前特價握壽司14入/₩11,940(買一送一但我只拿一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