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自由行|廣藏市場必吃美食、必逛景點(景福宮-交接儀式、北村韓屋、廣藏市場、弘大逛街)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貞洞展望台DAY 3 ~ 景福宮、北村韓屋、廣藏市場、弘大

第三天一早我們要先前往『貞洞展望台』,展望台位於首爾市廳西小門大樓的13樓,在市廳站附近而已,到的時候才早上九點多,要等到十點才開放,可以先跟櫃台換票(免費的)。

貞洞展望台

貞洞展望台

展望台入場券

展望台入場券


類似天氣預報中心的地方

類似天氣預報中心的地方

人力發電腳踏車

人力發電腳踏車

raw-image
有些小朋友的作品

有些小朋友的作品

十點就可以準時入場到13樓展望台啦!13樓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喔,價格不貴,有時間可以在這邊吃吃早餐喝個咖啡~

觀景窗並沒有很乾淨,是有一些髒汙的但免費的就將就下吧!看看風景拍拍照就可以了,這邊可以看到得壽宮的全景,看完風景拍完照離開後可以到旁邊的德壽宮石牆路拍照,是韓劇-鬼怪的拍攝場景!

觀景台望出去的德壽宮

觀景台望出去的德壽宮

俯瞰德壽宮

俯瞰德壽宮

德壽宮石牆路

德壽宮石牆路

逛完就要前往『景福宮』啦!這邊離景福宮蠻近的,走路就會到了,但因為我們有四人,一樣搭計程車前往

我是先到景福宮內的博物館參觀(免費),我覺得這個博物館能免費參觀真的很棒,裡面有很大量的韓國歷史文物、韓服等等能參觀,

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只參觀了一層,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圖上這四個小雕像,我覺得長得很像妖魔鬼怪,但竟然是西遊記的唐三藏、豬八戒、

孫悟空...好像跟我們印象中的形象差蠻多的其他館內收藏就不一一分享了,蠻推薦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參觀!

 

raw-image
博物館及西遊記雕像,最右邊數來依序是三藏法師、孫悟空、好像是豬八戒、最後一個不是沙悟淨忘了是誰

博物館及西遊記雕像,最右邊數來依序是三藏法師、孫悟空、好像是豬八戒、最後一個不是沙悟淨忘了是誰

逛完出來剛好11:00,遇上『光化門守門將換崗儀式』,整個儀式大概十分鐘,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

raw-image
守門將交接

守門將交接

raw-image
可以與這些守門將合影

可以與這些守門將合影

附上網站可以看看儀式的舉行時間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3_4_view.jsp?cid=333480

 看完儀式後就在附近拍拍照,沒有進去要付費的區域了(興禮門內)

興禮門進去要買門票

興禮門進去要買門票

不知道是不是遊客打扮成守門將的樣子,還有導遊解說

不知道是不是遊客打扮成守門將的樣子,還有導遊解說

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北村韓屋街』逛逛,這次就沒搭計程車了,走路去😂

但也因為走路,看到了更多不同的風景,挺不錯的!

北村韓屋街有蠻多韓國品牌的特色小店,但我都不懂這些店,就拍拍照而已🥹

路上經過的星巴克,在景福宮附近,我覺得蠻漂亮的

路上經過的星巴克,在景福宮附近,我覺得蠻漂亮的

路上經過的星巴克,在景福宮附近,我覺得蠻漂亮的

路上經過的星巴克,在景福宮附近,我覺得蠻漂亮的

剛好看到韓國人辦婚禮!可惜沒拍到新郎新娘,他們剛走進去

剛好看到韓國人辦婚禮!可惜沒拍到新郎新娘,他們剛走進去

剛好經過一間超好拍的迪士尼玩具店!裡面真的超美

迪士尼玩具店

迪士尼玩具店

迪士尼玩具店

迪士尼玩具店

戶外拍照區

戶外拍照區

小木偶皮諾丘

小木偶皮諾丘

巴斯光年風格的房間!

巴斯光年風格的房間!

巴斯光年風格的房間

巴斯光年風格的房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上面這間販賣『迪士尼商品的店』真的很用心的佈置!如果往北村韓屋走的時候有經過,蠻推薦可以逛一下(但商品價格大多都比台灣高,所以就沒下手😅)

路上經過了一間賣『雞蛋燒』的小吃店,一份2000韓元(大概台幣50)現在台灣好像也蠻多賣韓國雞蛋燒的店,記得在饒河夜市吃過一次,雞蛋燒有點像雞蛋糕內包一整顆蛋,我是覺得蠻好吃的,我妹覺得普通,口味就見仁見智了;在雞蛋燒這間店往北村韓屋走的路上,還會經過一間賣韓國魚板的店(忘了拍照了),賣的蠻便宜的,可以吃看看,不然到其他地方都賣得貴很多

雞蛋燒小吃店

雞蛋燒小吃店

雞蛋燒

雞蛋燒

終於抵達『北村韓屋街』啦!這邊蠻多旅遊團的觀光客,這邊也有韓服店可以租借來拍照喔!

韓服店

韓服店

熱鬧的北村韓屋街

熱鬧的北村韓屋街

韓屋街景

韓屋街景

韓屋街景

韓屋街景

韓屋

韓屋

韓屋

韓屋

路邊看到可愛的虎斑貓

路邊看到可愛的虎斑貓

路邊看到可愛的虎斑貓

路邊看到可愛的虎斑貓

附上旅途中唯一一張與我的小牛仔褲的合照

附上旅途中唯一一張與我的小牛仔褲的合照

隨手拍的街景,覺得蠻好看

隨手拍的街景,覺得蠻好看

結束了北村韓屋的行程後,要去吃非常有名的『陳玉華一隻雞』,因為有段距離,一樣搭計程車前往陳玉華一隻雞廣藏市場附近,吃飽可以順便去逛逛,中午時段人真的很多,要先抽號碼牌,排一下隊,大概等個15~20分鐘,其實不會太久,發現這間店蠻多韓國本地人在吃的呢! 因為晚點還想留點胃吃別的小吃,這邊就點一隻雞、馬鈴薯和年糕,這間店我看了蠻多Youtuber及部落客介紹,評價都蠻頂的,蠻好吃的🤨🤨🤨

但桌上有蠻多調味料,我看韓國人都弄一整碗紅通通的,所以我自己也用了一碗紅通通的醬料,但有點太辣了...不能吃很辣的絕對不要學韓國人🥹只好又調了一晚沒那麼多辣粉的醬料,但我覺得醬料吃起來蠻普通的,可能是我不會調,口味上,我個人覺得就是一般,絕對不難吃,但就是不差的雞湯,就像台灣辦桌的雞湯,我也覺得很好喝😋

如果說有沒有必吃?我覺得沒有必要,除非就是好奇他的名氣想吃看看,可以來排隊吃看看,反正也不用排多久,畢竟網路上的名聲都這麼頂了😎

陳玉華一隻雞

陳玉華一隻雞

陳玉華一隻雞菜單

陳玉華一隻雞菜單

一隻雞本人

一隻雞本人

發現韓國人好像很愛吃烤魚,這條街上超多賣烤魚的店,有機會應該要吃看看

烤魚

烤魚

烤魚

烤魚

吃完接著就要去廣藏市場了,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首先要吃的店是位於廣藏市場入口處的『Onion Cafe 』,這間店的草莓千層派很有名,

在韓國是連鎖的咖啡店呢!草莓千層派一片4000韓元(台幣100左右),這草莓千層派真的很好吃,派皮本身非常香,很酥脆,搭配濃郁的草莓醬,真的是絕配,吃完真的很想再來一片,建議真的可以一人點一片來吃,不會占太多胃的!

廣藏市場入口

廣藏市場入口

Onion Cafe 人很多

Onion Cafe 人很多

草莓千層派!

草莓千層派!

千層派及草莓果醬

千層派及草莓果醬

吃完往市場內走,會看到一間賣啤酒的店,但裝飾的蠻可愛,也有賣些伴手禮,還蠻適合送禮的,是一間行銷做得不錯的店(我不喝酒就沒買了😅)

賣啤酒的店

賣啤酒的店

人潮蠻多的,伴手禮也都幫大家包裝好了

人潮蠻多的,伴手禮也都幫大家包裝好了

啤酒小店內的商品

啤酒小店內的商品

啤酒小店內的商品

啤酒小店內的商品

接著要去廣藏市場的另一端吃一間很有名的小吃,是賣糯米麻花捲甜甜圈的,排隊人潮超級多!

我點了一個糯米麻花捲(1000韓元=25台幣)紅豆甜甜圈(1500韓元=38台幣)糯米麻花捲外酥內Q,沾著有些微肉桂粉的糖粉,非常好吃也不會太油膩,紅豆甜甜圈是一塊圓餅狀的(忘了拍照)餅皮就跟麻花捲一樣,內餡包了滿滿的紅豆,我覺得也蠻好吃,不會太甜,但糯米麻花捲比較好吃,推!

糯米麻花捲

糯米麻花捲

糯米麻花捲

糯米麻花捲

分享一下觀察到的現象,在排隊買麻花捲時,旁邊有很多間藥局,每間藥局內的員工都超多,至少都5~6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raw-image

接下來要去吃一間『米其林美食-富村生牛肉』這次要挑戰吃生章魚+生牛肉的組合,生章魚我是第一次吃,還蠻期待的

raw-image

排隊人潮還沒有到太多,大概等個20分鐘左右就能入場了,我們點一份生牛肉+生章魚的拼盤(還有生蛋黃、蔥花、豆苗及切絲水梨),隨餐會附上海苔、麻油和一碗蘿蔔湯(湯頭應該是用牛骨熬的,不吃牛的要注意) 整體吃起來我覺得還行,搭配海苔及水梨吃起來還不錯,生章魚在口中的感受度並不高,除非先不要咬,去感受牠輕微的蠕動,但要下嚥前生章魚一定要咬碎,才不會有危險。我個人吃起來的感想是覺得美味程度一般,個人口味還是比較愛熟食,所以覺得體驗過就可以了。

raw-image
raw-image

(米其林指南-富村生牛肉及店旁的活章魚)

raw-image
raw-image

(生牛肉+生章魚)

吃飽後要去廣藏市場內買棉被,途中經過一間蠻多人在排隊的『3點50分血腸奶奶』,聽說這間的血腸沒有腥味,但同行友人都不敢吃,只好作罷(來韓國3次了,沒吃過血腸

raw-image
),還經過一間賣零食的小店,這邊蠻多這種店的,賣很多種果乾、糖果、餅乾,剛好這間的姐姐很親切,還會一直請大家試吃,還會說一點中文,所以就跟他買了一些果乾、糖果當伴手禮,還送了我們一點點小零食,還不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點50血腸奶奶及零食小店)

raw-image
raw-image

(零食店賣的果乾、糖果、很多種的魷魚片)

接著就到『棉被街』啦!從我吃草莓千層派的那個入口進來,直走遇到岔路處,往左走,就會到棉被街了,逛一逛剛好經過一間正在開直播,而且是講中文的台灣人在直播賣棉被,原來是『棉被街88號店』(無業配,沒流量不會有業配

raw-image
),這間店有三個台灣店員,老闆也會說一點中文,問了一下價格,天絲涼被30000韓幣(750台幣)、有圖案的天絲涼被35000韓幣(850台幣)、四季被好像是40000韓幣(1000台幣)還是45000韓幣,有點忘了,因為我自己是買涼被
raw-image
所以對涼被印象比較深刻,那實際在台灣蓋過天絲涼被後,只能說超級推,真的蓋比不蓋還涼,比在各台灣賣場賣的涼被實際感受上涼了很多,就算不開冷氣,每次碰到涼被都會覺得涼,這價格我真的覺得超級划算,而且不用怕體積太大不好裝進行李箱,店家會幫忙用真空袋抽真空壓縮,所以體積會變很小,很貼心!

提醒這間店只能付現金喔!WOWPASS、信用卡都不能,所以一定要帶足現金,像我們就是少了一點點現金(大概少100塊台幣左右),最後老闆還說沒關係,真的超感謝老闆!(老闆超可愛,感覺有點糊里糊塗,很像喝醉

raw-image
但人很客氣
raw-image
)

raw-image
raw-image

(棉被88號店)

raw-image

(可愛的老闆及正在直播的台灣店員)

買完棉被就要離開廣藏市場了,路上看到很多間賣傳統韓國甜米釀的店,決定挑一間來喝看看,以前都只喝過便利商店罐裝的,想說喝看看小店自己做的甜米釀有沒有不同? 一杯2000韓幣(50台幣),也有別間只賣1500韓幣的,但買了2000的才看到1500的

raw-image
 那喝起來我覺得並沒有差多少,味道就是跟罐裝的差不多,也沒比較好喝,反正沒多少錢,可以體驗看看囉!

raw-image
raw-image

(果汁店也有賣甜米釀)

raw-image

(1500韓幣的便宜甜米釀,我猜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逛完廣藏市場後,因為棉被買了很多,還蠻重的,決定先回飯店放一下,但一直叫不到計程車,就搭地鐵回去囉!晚上要前往『弘大』逛街,

搭地鐵前往『弘益大學站』就可以囉!因為一樣是逛街購物行程,我也沒啥想逛的,這邊也不多說,路上蠻多街頭藝人在表演的,其中有一組街頭藝人旁邊有個老爺爺也在跳舞給大家看,還蠻特別的

raw-image

raw-image

(在一旁跳舞的老爺爺)

逛到大概晚上八點多,要去吃『弘大豬腳小姐Myth豬蹄』這間好像是蠻有名的豬腳店? 蠻多人的要稍微排一下隊,但蠻快就輪到我們了,我們點了一份蒜味豬腳餐,會附上一鍋泡菜湯+麵條+生菜沙拉還有好吃的小菜,還點了一份蒸蛋,這間的蒜味豬腳吃起來很特別,它的蒜完全不辛辣,是甜的

raw-image
我個人是很愛這種甜甜鹹鹹的味道,但如果有人很排斥吃到甜的,可能就避開這間的蒜味會比較好,豬腳非常軟嫩入味,就算不配蒜吃,也非常好吃,四個人吃下來覺得還不大過癮,好吃到還想再吃一些
raw-image
 

蒸蛋也蠻不錯吃的,裡面有些蝦仁,就是好吃的蒸蛋;泡菜鍋就普普通通,反正是套餐附的,加減吃,因為吃完還要去吃韓式炸雞,所以這間沒有點太多,總結來說是一間值得吃的店,蠻值得回訪的喔

raw-image

raw-image

(弘大豬腳小姐Myth豬蹄)

raw-image
raw-image

(菜單及主餐:蒜味豬腳會送上一鍋泡菜鍋)

raw-image

(蒸蛋)

吃飽後要去吃一間朋友推薦的韓式炸雞『BHC炸雞』,這間店的內部裝潢很像酒吧,蠻符合弘大這邊的風格,店內有提供沒什麼味道的小餅乾,能配著炸雞吃,我們點了一份半半炸雞(原味+紅紅的甜辣口味)紅紅的就是甜辣口味,炸雞多汁軟嫩,配上很解膩的醃蘿蔔(還是僑村的醃蘿蔔好吃

raw-image
)蠻好吃的,但我覺得原味炸雞反而比甜辣得更好吃,因為甜辣的醬粿的太多了,味到反而變太重,更容易膩,『BHC炸雞』我覺得算是蠻好吃的,下次一定要再嘗試其他口味!希望台灣也會展店囉!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回飯店前,決定到便利商店買枝冰來吃,因為白天在便利商店看到一個少女很快速地進到便利商店拿了一枝水梨冰,完全不加思索,馬上結帳,當時我就想,這水梨冰讓一個少女為之瘋狂,一定很頂,我就決定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吃了之後,就是蠻甜的水梨冰,它是像冰沙那種口感,不難吃,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愛吃水梨的可以吃看看! 吃完就洗洗睡啦

raw-image

raw-image

(水梨冰)



































15會員
30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