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海上纜車、甘川洞文化村、釜山塔&金海機場出境、退稅|釜山獨旅EP.6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
有了前一天排到天荒地老的飯早經驗,我果斷放棄飯店早餐,早早整理完行李、退房,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後直接出門。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一早就抵達松島灣纜車站,獲得自己獨享一個纜車車廂的福利。纜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差點懼高症又要發作,還好我沒有心血來潮加價換透明地板嚇死自己。
約莫十分鐘的路程,一邊欣賞港灣風景很快就到了,時不時吹進車廂的海風更增添一股愜意感。
海上纜車往松島灣的方向
遠方的木棧道好像損毀了沒開放
海上纜車往松島Sky Park岩南公園(암남공원)的方向(請忽略玻璃倒影)
出了纜車站,在我之前的遊客似乎只有零星旅客跟一團台灣團,加上公園入口處立了一堆會動的恐龍展示,聽著熟悉的語言,一秒回到臺中科博館😂
松島海上纜車(성도해상케이블카)
一般車廂來回₩15,000,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兌換來回車票。
欲搭乘透明車廂需另外加價。 
出國有時候就是會做一些在臺灣不會做的事,例如爬山(雖然沒有很多)。
幾年前去首爾時還特地跟團去雪嶽山,結果來松島也莫名的走了一小段的步道。我找了一個在步道旁、能看到海的座椅,拿出前一天買的香蕉牛奶,享受圍繞在身邊的綠意以及在藏身於樹叢間的海藍色。高緯度地方的氣候總是如此宜人,明明就是萬里無雲的晴空,卻一點都不熱,還很涼爽。
步道的入口處
很好奇他怎麼下去的?
之後繞了一下,還不信邪的走去龍宮雲橋(송도용궁구름다리)(VBP能免費入場)確認是不是公休,結果果然碰壁,只能在入口處拍拍照。然後懶得下山去岩南公園停車場,就再爬回去搭纜車回松島灣。
只在門口到此一遊的龍宮雲橋
龍宮雲橋(송도용궁구름다리/松島龍宮天空步道)
門票₩1,000,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入場。
回去之後,就過去松島天空步道(송도구름산책로)走走,離松島的金色沙灘又更近了。城市裡面就有好多這樣的沙灘跟海灣,真令人羨慕。
接著午餐就衝動地一個人吃了烤貝大餐。 一個人的釜山美食拼圖:烤貝|釜山獨旅EP.5
天空步道
下午繼續走一個小爬山的路線,剛好吃完烤貝大餐消耗一下。
但我萬萬沒想到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會在一個坡度超陡的地方,不僅坡度陡,路也蠻小條的,只有中巴的公車能上去。幸好上車時還有座位,不然一路站上山也是頗累哈哈。
一下公車、過馬路就是一片繽紛彩色房屋,然後我就順著那條路往下走,剛好有一個涼亭沒人,我就在裡面乘涼、拍拍照。接著再從涼亭旁邊的樓梯往上爬,走回最熱鬧的那條街。不得不說跟九份一樣到處都是階梯😅
之後我就逛了那條街,那大概是我在釜山遇到最多外國遊客的地方,說中文的人也一大堆。我從頭開始逛,除了一些小吃跟紀念品店,最多的大概就是各種咖啡廳了吧,然後小王子比我預想的還要多人在排隊拍照,另一個很多人的地方是防彈的智閔跟柾國的畫像。還在紀念品店用VBP折抵了₩10,000買了一個手提包送阿嬤,大概只花了台幣70哈哈,就是要淋漓盡致的用VBP。
離開甘川洞就一路站公車回到南浦(남포),從BIFF廣場(BIFF광장)一帶,一路散步上釜山塔(다이아몬드타워/부산타워),結果莫名被Naver map騙了繞旁邊的山路步道爬上山,我後來走釜山塔的正門逛回去,才發現那邊根本有手扶梯可以輕鬆上山。
走去釜山塔路上的路中間攤販
釜山塔的門票一樣是用VBP免費入場,然後有小任務可以解,但我實在懶得玩就放置它。上去之後,視野是還不錯,可以看到整個南浦一帶的風景,但是玻璃實在不是很乾淨,然後動線其實不是很寬敞,感覺還是X the Sky比較好玩一些。還莫名的幫了一組外國人還有一個韓國家庭拍照。
好像是最乾淨的一面玻璃
釜山塔裡面的螢光畫
釜山塔(다이아몬드타워/부산타워)
上塔的門票₩12,000,用Visit Busan Pass可免費入場。
周圍是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有許多家庭遊客會來走走。
下山之後,就小小逛了一下南浦的光復路商圈(광복로패션거리)跟BIFF廣場的攤販區,但就沒什麼血拼,最後只買了一杯上山路上看到的草莓汁,然後吸管還在回飯店拿行李的路上弄丟,我只好在飯店把它解決😂
BIFF廣場【COFFEE ROUTINE】草莓汁/₩4,500/付現
最後就是一路坐地鐵去機場,原本想說還有一些空檔想去沙上的homeplus
e-mart看看(在掛法Renecite站/괘법 르네시떼)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後來想說機票還沒劃位就算了,大概是起飛前2個半小時到機場,因為還要從輕軌站走過去航廈。
金海機場的國際線航廈沒有想像的大,就三樓有一些餐廳,我托運完行李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上樓找餐廳吃晚餐,結果沒事點了一個超辣的辣炒豬肉,吃完還去隔壁咖啡廳點了一杯檸檬紅茶解解辣。
-
金海國際機場出境小記
*出境是走自動通關
所以我明明是去釜山,護照卻只有仁川的入境貼紙😅人潮不多,很快就走完流程了。
*海關退稅處不一定會有人在
忘記先看退稅資訊,海關前的退稅櫃檯還沒人在,沒人可以蓋章,只貼告示說需要時請
打電話聯絡,當然我只能放棄(網卡沒有加購通話功能)。
*退稅櫃台投遞箱
進去後發現有退稅櫃檯可以投申請書,我看住宿的退稅單上寫不用海關蓋章,所以就在
那邊研究到底要填哪些資料跟證明,研究了好一陣子才投進去,但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
功退稅,至少目前是還沒收到啦。
*退稅更新*:在7/5銀行帳戶有收到一筆退貨入帳(新台幣$168元),我猜應該就是飯店
的退稅,因為我這期間內沒有任何刷退的消費。查了一下退稅級距,我應該是退₩7,000,
換算匯率好像也差不多。所以退稅大概就是2個月的時間(5/1投退稅單,7月收到)。
*機場內商店
除了免稅店外,裡面還有一間CU可以買東西,但是人很多,排隊結完帳差點來不及回去
登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