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遠的景點 騎機車真的很遠 在馬公待二天 機車里程破三百公里 我到底是怎麼騎的 光是騎到最遠的地方就去了三趟 還有一次是晚上 本來想拍拍晚上燈光的景 到了之後 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 燈光出奇的少 我就馬上折返 回到民宿大概也是晚上十點了 我在這裡感到一種陌生的感覺 因為這裡真的很大 而且我在這裡的二天 不知道是空氣不好還是怎樣 眼睛超不舒服的 點了好多次的眼藥水 尤其是在騎機車雙眼一直流眼淚 好多次我都要停下來休息 眼睛完全睜不開 還好的是 我到了吉貝 這事沒再發生了 在這麼大的地方我只待二天 本來心裡還想說 應該多安排幾天 其實我這樣的安排是對的 在往後的幾天裡 我漸漸溶入了島嶼的生活。

遠處看來是如此濱紛的房子 好有異國的情懷 我覺得有些事情就是只能遠遠的看 當我們深入其中時 卻看不見如此景色了。

它的視覺就是我的焦點 在這乾澀有點淡黃色的草上行走 我深怕踩了個空 而跌落 蕭澀小草 在這裡成長在這裡逝去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它定居了 而我只是一個將相機掛在頸上的旅人 人們或許因為 這相機這麼大 而以為這個人很專業 然而我只是按下快門而已。

它在這裡 而我也在這裡 那是你看見也是我看見的 我見你所見 你說道這嚴峻的環境 我生長在這裡 落地就生根了 而你呢? 我說 我是瞬息的雲隨風而逝 我是那樹上落下的葉 在落下時 我以最美的姿態落下 人們或許會從我身上踩過 我也沒有絲豪的不悅 因為我就是那葉子 我說我心就像浮游 是悠游 還是憂游 因為我是人的形體 心裡有千萬種愁 見了什麼就生出了些什麼 看見快樂 就喜樂 看見了另人難過的 我也會難過 我說我終究還是凡人 我羨慕你 我說我想再多看看 其它的風景 你說眼前不就是最美的風景了嗎?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園系列」蓮的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周仔的蓮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台南白荷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畫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卉系列」蓮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澎湖與海 | 是澎湖,讓我找到喜歡海的答案翻閱手機相簿,相較於山景,海獲得了壓倒性勝利。對於「喜歡海大於山」,從未探究那股自然的吸引,於是就像多數的喜歡,往往只能給出膚淺的回答:「喜歡玩水、玩沙、聽海浪聲;喜歡看海和天空,很放鬆。」就這樣直到今年五月,我對海的喜歡不再模糊——是澎湖,讓我找到喜歡海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6-17
    澎湖旅遊|北海跳島賞鷗遊 難忘鷗鳥群飛鳴叫初次踏足澎湖,澎湖四季的天氣與海島生態環境,皆彰顯不同的風景與面貌,只花三天兩夜根本玩不完!這天參加2024澎湖四季旅遊的北海跳島賞鷗遊程,到訪較少遊程會登陸的北方島嶼,各個島嶼的自然風光,讓人充份感受到澎湖獨特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港妹在台住住看
    2024-05-21
    澎湖天后宮靈籤的回憶剛到澎湖當兵時,心中茫茫然,不知前途如何,常常去馬公市區的天后宮拜拜,也偶爾會抽籤,麻煩媽祖娘娘開示一下,指點迷津。 後來退伍,也將三次抽的籤條帶會來台灣。 最近翻雜物堆時,又翻出來,仔細的看了一下,由右至左的籤詩,好像正好是當兵的菜鳥期,中鳥期,老鳥期的心境寫照。 第一張: 福祿從來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5-20
    (澎湖豆漿)小池角豆漿~市場內新開幕豆漿專賣店!豆花配料無限量只要40元~小池角豆漿菜單​ 頭一次來澎湖,甚麼都相當新鮮,在IG上頭看到這家開幕不久的豆漿店,除了豆漿外也有賣豆花~ 小池角豆漿是年輕人返鄉經營的小店,位於傳統市場二樓,小巧空間不論外帶內用都可以, 喜歡補充蛋白質的朋友,來澎湖西嶼可以來小池角豆漿喝瓶超濃的豆漿,搭配滑嫩的豆花喔~ ​ 小池角豆漿位於池東市場二樓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5-11
    澎湖無餓不坐餐坊~澎湖美食小吃推薦我和男友是來自香港的移民,在台灣定居已經好幾年了。我們都是海鮮愛好者,尤其喜歡品嚐各種新鮮美味的海鮮料理。我們真的很喜歡澎湖,所以每年4月~6月份都一定去澎湖玩3~5次!最近,我們又去了一趟澎湖的旅行,每次去到那裡總是能享受到美食和放鬆的時光。 上周抵達澎湖後,我們首先前往了澎湖的著名景點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哭哭咩~
    2024-04-18
    澎湖望安景點懶人包|花宅部落、網垵口沙灘、鴛鴦窟等人文、自然景點一次網羅來到菊島澎湖,除了造訪最熱鬧的馬公,以及大名鼎鼎的七美之外,也別忘了在七美和馬公中間的望安鄉。望安鄉,以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著名,也是文化資產重鎮,島上有將近 300 年的花宅聚落,傳統人文景點,加上清澈的海水等自然美景,要是匆匆經過望安就太可惜了。
    Thumbnail
    avatar
    花枝玩-澎湖旅遊風格誌
    2021-01-18
    【澎湖景點】蒐羅澎湖白沙全景點、精選跳島島嶼懶人包|白沙景點地圖、跳島路線一次搞定以豐富的水上活動著稱的吉貝嶼、電影中著名的赤崁海灘,以及近年來熱門指數破錶、有著「臺版馬爾地夫」美譽的澎澎灘皆是位於白沙鄉境內。身為澎湖縣轄島最多的行政區,白沙鄉涵蓋了白沙島、吉貝嶼、鳥嶼、員貝嶼、中屯嶼、大倉嶼及目斗嶼七座有人島及其他二十座無人島。本文介紹白沙鄉的熱門及隱藏版景點,跟著小編的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花枝玩-澎湖旅遊風格誌
    2020-12-16
    澎湖花火節-三天兩夜行     第一次去澎湖,就是為了參加2020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個人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活動,雖然無人機表演因為颱風關係而取消,但是整整15分鐘的煙火秀十分精彩,在施放煙火前,還有放映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又重新溫習了這部大作。而且居然還有人求婚,看煙火還要被閃,不過很替這對情侶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0-08-09
    澎湖南環半日遊2020/03/21風櫃→→蛇頭山→嵵裡沙灘→井垵曬魚場→南海鎖鑰→篤行十村→中央老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