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在花東騎行 - 上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竹南車站

竹南車站

前言

今年春天的機車環島,如今我又懷念起花東的新鮮空氣與慵懶,即將到期的特休,也成為此次旅程的契機。


預計搭乘火車到台東,再用腳踏車從台東騎行到花蓮,全長約200公里,對平常沒騎腳踏車的我無疑是個挑戰,沒有其他人同行,只有自己與一顆想超越自我的心。


從熟悉的竹南站出發,看著車站來往的旅人,昔日我總是從這裡出發尋找V,如今我不必搭火車通勤,心中卻也多了幾分孤獨。


龜山島

龜山島

台東車站

台東車站

第一部單車

第一部單車

啟程

搭乘數小時的火車總算到台東,天氣陰暗飄著細雨,騎上訂好的單車騎往民宿,此時單車旅行才正式啟程。


民宿擺設

民宿擺設

民宿擺設

民宿擺設

民宿擺設

民宿擺設

悠閒的夜晚

悠閒的夜晚

睡床

睡床

今晚入住的民宿是由老宅改建,連睡床都散發濃濃的歷史氣息,屋內抽象的裝飾品,使民宿有著一絲神秘感,靜坐在客廳,泡著一壺茶,看著一本書,品味屬於自己的夜,我已許久沒有這般悠閒。



騎行路上

騎行路上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小野柳

富岡

隔日天朦朧亮起,下起了小雨,好在雨很快就停了,今日目的地是成功鎮,沿台11海岸線騎行,路過小野柳沒有太多遊客,只有工作人員的忙碌,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青草氣息。


站在海岸目光並未被身旁的奇石吸引,而是望著來回拍打的浪花,海浪的洶湧讓我心生畏懼,也體悟人是如此渺小脆弱。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都蘭

水往上流休息區,水流的方向確實讓人驚奇,看了許多仍摸不著頭緒,一車又一車的遊客,讓我想到去年我也經常搭乘遊覽車出遊,有人安排好一切,不需要過多思考,也是個不錯的旅遊方式。



東河

東河

東河

東河

東河橋

東河橋

泰源幽谷

泰源幽谷

東河

著名的東河包子店,總擠滿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幾位退休的重機大哥和我攀談了起來,問起我要何去何從,閒聊得知原來大哥年輕時也曾經騎行,如今上了年紀已無體力。


在我身上就像看到當年的自己,我羨慕重機大哥有閒可以到處玩,他們也羨慕我還有體力能夠騎行,享受當下的狀態或許是最好的。



騎行路上

騎行路上

騎行路上

騎行路上

爆胎

距離成功鎮還有數十公里,腳踏車的後輪爆胎了,我打電話給車行求援,他們請我上網查看如何換內胎,我只能依樣畫葫蘆現學現賣,免強換上內胎後,騎了5公里又爆胎了,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只能推著單車緩緩前行。


成功-民宿

成功-民宿

成功-民宿

成功-民宿

鄰近天黑之時總算抵達民宿,請車行來一趟替我的單車做檢查,天色已晚且車行據此地來回100多公里,我還在擔心他們是否會來心中忐忑不安,晚上7點時車行的工作人員來了,直接替我換了一台單車,也教導我一些換胎的技巧。


同時檢查今天爆胎的原因,一根細小的鐵絲插在外胎上,肉眼難以察覺,需用手觸摸檢查,與車行的工作人員閒聊,原來他曾經單車環島令我敬佩不已。


台東-成功

台東-成功

台東-成功

台東-成功

疲憊的一天

此時並非旅遊旺季,諾大的民宿只有我一人,拖著疲憊的身體,這天我早早就寢,只因明天有整個旅程中最困難的“玉長公路”,該路段有連續上坡,是連接台11線與台9線的重要樞紐,帶著不安與期待的心進入夢鄉。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