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晨起的閒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花蓮的早晨.鳥兒早在天亮之際已迫不急待的叫我起床.我播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為自己沖泡一杯咖啡.時間在這裡對旅人來說是急迫的.但對我來說是悠閒的. 沒有行程沒有目標.走到那裡都可以.中央山脈就在我的眼前.它多麼偉大啊! 兩棵檳榔樹.生長在街道上.你或許可以想像.以前這裡有一大片的檳榔樹. 如今只剩下它們倆了.它們長的比房子還高.像是在訴說不服輸.別遮庇了我的視線。

我坐在椅子上 環顧四週圍 景色就在我的眼前 我深深的體會到 我們的眼前 有這麼多的景色 看似平常 確又讓人有所感觸 離開熟悉的地方 帶著自然的心境 這裡變成了我停留的暫時居所 沒有豪華的設備 只有共用的衛浴 還有很多很多的書 我卻獨愛柯錫杰老師的(心的視界) 我晚上又看了一遍 讓我在這往後幾天裡的攝影 產生了 新的想法 在我的作品中一覽無遺 我心裡知道我要拍什麼和心態的調適。

一張作品可以很豐富也可以很簡潔 想要留的就大方的留下 不想要的大可把它放在視線外 我想這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看見貓的悠閒 彷佛牠時時刻刻都在睡覺 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 牠便馬上會查覺 那怕只是一點點小小的聲響 都會讓牠起了警戒心 我索幸換上長鏡頭 對著牠拍了好多張 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了 隔天起床 我又走到窗外 卻又看見了牠 我想這是牠的家 且是熟悉的地方 也在另外一頭 也看見了昨天的另一隻貓 沒有錯 牠們就住在這裡 而且還有貓的後花園。

樹和山及樂譜 譜出了悠閒的歌謠 但是這裡的人或許聽不見 對我來說是旅行 但是對於當地人而言 生活就是生活且忙碌 當然我刻意安排在假日外造訪花蓮 雖說是非假日 我在經過中橫 的一些景點 卻一點也不像非假日 走到那裡總是人很多 我想不是只有我想到 別人也想得到 我想攝影是離不開人的 因為攝影本身就是人的體現 缺了人 攝影便少了情感 話雖如此 作品中未必有人存在的影像 卻有人拍攝下的情感和情緒 人和自然間的造作 有時譜出的畫面 讓人不經的想著 是共存。

顏色使畫面增添色彩 有時淡淡的顏色 雖不豔麗 但它還是色彩 有時你可以想像 色彩拿掉的作品 其實還是可以看到彩色 去掉醒目的顏色 只是讓你更能專心的感受作品 不因黑白而黑白 不因色彩而色彩 這取決於攝影人 要留下給人 觀看的作品 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對從大陸來的夫妻 他們說超喜歡台灣的 尤其是人 他們說台灣人特別親切 這是在大陸看不見的尤其是在商業區 人跟人之間永遠只是擦肩而過 好像一切週圍的人 事不關已一般 他們說下次就算貸款也還要再來 而且不趕行程要在這裡長住一段時間 好好感受當的情感和人情味。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年6月行事曆|耄耋同春.蓮花貍奴蓮花池畔一貓背對而坐,山水奇石為配景,頗富禪意。原畫作者:沈振麟,清朝宮廷畫家。原始圖片:國立故宮博物院,臺北,CC-姓名標示-4.0 宣告www.npm.gov.tw
    Thumbnail
    avatar
    我的隨身博物館
    2024-05-25
    遊記2024|回花蓮過春節 今年回花蓮過節來回搭乘台鐵EMU3000型電聯車,也就是新自強號,一如往常的在開賣時就要守在手機前,才有機會買到想要的時間及位置,好在買票經驗豐富,所以有買到心目中的車次。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2-19
    花蓮🇹🇼以生產優質的鮮奶而聞名的瑞穗牧場瑞穗牧場是指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並為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佔地40甲,共飼養了近300頭的荷蘭種乳牛,近年以來致力於發展多元牧場經營,因此設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紀念品販賣部、自行車道等,還規劃了親子遊憩區、賞鴕鳥區等設施。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2-04
    #100,鑄強國小,1945|花蓮花蓮|空軍子弟學校|紀念空軍英雄溫鑄強|值得緬懷的烈士|大陳保衛戰學校源於大陸時期的空軍子弟學校,徹台後移地花蓮,1966年軍方始移交給花蓮縣府,開始招收一般民眾子弟並命名為鑄強。 校名是紀念1947年大陳保衛戰中犧牲,當年才27歲的空軍上尉飛官的溫鑄強烈士,校內有烈士的半身銅像和生平略記,供後輩憑弔這保家衛國的壯舉。 .. 我一直在追尋國內的十餘所紀念空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8
    (肆)塵緣是一場花雨,美的忘了是最後凋零,分離似忘川漣漪,相遇好似倒影中琉璃。這一世,共存天地,生死相依。塵緣是一場花語,美的忘了是最後凋零,分離似忘川漣漪,相遇好似倒影中琉璃。這一世,共存天地,生死相依。
    avatar
    金盞花
    2023-03-30
    花蓮意外發現大腸包鹹豬肉。來東大門夜市可以來大紅花吃看看特別的滋味來到花蓮、東大門夜市是必須來的吧。 尤其原住民的鹹豬肉、一定要吃看看啊。什麼?#大腸包鹹豬肉。味道如何呢?來~我跟你說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2-12-29
    2017/10/27 宜花東慢活 (沉澱) 之旅 【花蓮續篇】天未光,就起來,五點多搭好友開的車,到花蓮的早餐店用餐。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