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所理解的指數投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寫完書之後,我開始依照書中的方法來整理我的資產。書中指出適合一般投資的選擇的投資方式為價值投資與指數投資。價值投資已經由巴菲特的波克夏基金主導,不需要研究,想遵從的就買這個基金就可以了。
而自己可以研究的是指數投資。指數投資可以理解成一籃子股票的整體表現,比如Vanguard的全市場基金VT,這支股票追蹤了很多國家的很多股票,所以買這隻基金等於買入一籃子投資市場的運作績效。
這代表甚麼?如果你買入單一的一家2412中華電股票,中華電運作一年依照公司績效給你5%的股利,股價假設一百元,這時候你的殖利率就是5%。
你買了兩家股票,你的投資績效就是兩家的平均。你買了三千家公司的VT,你的投資績效就是這三千家營運績效的平均值。
所以,如果有人問,如果VT算是指數投資,那VTI算是指數投資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飛的生活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學習的方法是正確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TF研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太極陰陽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九章 吳品瑜──我所不能理解的世界正當我們準備開始享用晚餐的時候,咯噠咯噠的聲音就把我們的注意力都給吸跑了。 抬頭一看,阿龍同學的手上就多了好幾個保鮮盒。 這是……在弄晚餐嗎? 只是愣了片刻的功夫,我就猜到了阿龍同學的目的,然後暗自懊悔了起來。 可惡呀!我怎麼都沒有想到這一點,阿龍同學是會煮菜的呀,我們不會煮,但可以等阿龍同
avatar
九日文
2024-05-30
我所知道的釋迦牟尼佛今天是農曆四月初八,是浴佛節,佛教釋迦牟尼佛的佛誕日.佛陀修行的目的是想著人該如何脫離生老病死這樣的苦.透過動畫故事與書籍來認識釋迦牟尼佛.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15
【我所看見的龍】【我所看見的龍】   「龍」那個存在傳說中的生物,我確實親眼所見,就在我小時候,在爺爺奶奶的房子外,我站在廣場前,看著夕陽西下的天空萬里無雲,那條龍就從我的左邊天空,慢悠悠的往右飛去,霎時間我傻了幾秒,然後大叫我弟出來廣場,跟我一起見證這個時刻,因為我知道:不會有人相信。     當我看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5-10
【我從2010年代的台北書店巡禮與深度文化理解,所獲得的3個感悟】對於書籍愛好者來說, 每個書店都是通往新世界的門戶。 書店不僅是購書的地點, 它們是知識和文化探索的樞紐。 在台北的書店裡,我不僅購買了書籍, 更從中學習到了文化的深度和多樣性。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書店的關閉,也讓人感到文化的流逝。 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在這份體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6
雙胞胎迷思大哉問!這是你所了解的我們嗎?雖然雙胞胎擁有相同的臉和身體,但我們的靈魂各自獨立,相似卻又不失自己的的獨特性。究竟我們有沒有心電感應?雙胞胎的感情真的都很好嗎?接下來就帶大家一起揭開雙胞胎世界的神秘面紗!
avatar
twin
2023-05-05
【在Obsidian為自己所擁有的物品做筆記,讓我更了解自己的3個重要體會】把Obsidian運用到生活的各個角落,讓我愈發認識到筆記的力量。 在我的Obsidian資料庫中,不僅僅有學習知識的筆記,連iPhone 14 Pro Max, iPad Pro, iPad mini, MacBook Air, AirPod, Apple Pencil, Magic Keyboa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30
我的電子情人夢(48):我所能了解的量子加密量子物理學是用原子的概念來理解和描述世界。 量子電腦是一種基於原子所具有的神秘量子物理特性的裝置,這些特性使得原子能夠通過相互作用,到電腦處理器和儲存器的作用。是故,量子電腦的基本元件就是”原子”和”分子”。 量子運算的概念,大約是起於1985年的提案。1994年出現了量子演算式,可以瞬間達成整數分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3-01-18
我所理解的擁抱世界 天氣這麼冷。 手機顯示14度,可是體感溫度卻比當初在韓國的6度還要冷的許多。 我自己抱著自己,想感受更多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2-12-30
讀《真確》學會用數據腦更正確的理解我們所處的世界其實有很多我們對世界的認知已經是陳舊不堪的,哪些國家是開發中、已開發或是未開發?怎樣算貧窮?男女接受基本教育的比例?環保狀況有多糟?這些問題問問自己,發現自己的認知往往跟數據顯示的相差十萬八千里,而讀這本真確,可以讓人們較不易限於舊知的框架,更認認真真的看待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現況。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