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們學習的方法是正確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從接觸了哲學,我接觸到有關生死的議題。最常被人提到的就是,當癌症病人臨死之前,覺得遺憾的是什麼,最想要做什麼之類的議題。
我印象最深的是某個故事的主人翁,一輩子都是「大好人」。小時候是乖小孩,長大之後是好員工,好媽媽,好老婆,好女兒。一輩子都扮演各種稱職的角色,結果臨終前才發現她沒有活出自己。
這個故事一開始給我的啟發是,我們要活出自己,故事中的主人翁沒有活出他自己的人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飛的生活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覺得我老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爭論不休的高成長與高股息ETF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徵求你的投資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書初稿完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離別,我們總有很多要學習的   妹妹在我回家後的第一天都在生氣中。 過往要是我出遠門,一回到家就會聽到她嘩啦啦地一直唸,多半就是問我都跑去那裡了,總算回來了這一類的。 這次看來是出門太久,大小姐極度不爽的跟我冷戰了整整一天。 回來當天晚上也不願意跟我一起睡覺,自己一個人賭氣的跑去睡窗台。 所以隔天早上一起床,太太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6-08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2-07
還在學習告別方法的我們|永遠的外出永遠のおでかけ 我出生在對生死看得非常淡泊的家庭,但這當然不表示我們對離開毫無感覺。 我選擇這本書的時候,能預見很多眼淚 我的,當然。 隨著作者得知父親即將不久於世的消息,他如何和現在仍在喘息吃飯的父親開始告別?如何去面對即將沒有他的未來? 這段時間內,他如何細細去看見他和父親幾十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1
【故事中我們學習的大事】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午後的教室內,孩子們進行著各角落的探索也和同學互動著。 這一天秐霏老師坐在語文區的沙發上戴起毛茸茸的髮圈, 孩子們開心的大叫著:「啊~~你是誰呀?」、「是小白吧!哈哈哈」。 原來是秐霏老師變身成說故事姊姊,要為我們帶來聽的故事喔! 這一天分享的繪本故事是《不是只有自己的事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10
AI工具怎麼幫助我們學習程式-ChatGPT的實踐與範例在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蓬勃發展下,有許多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與撰寫程式,這篇文章提供了實作範例與一些經驗,分享如何使用ChatGPT(免費的GPT-3.5)協助程式語言的學習,並且完成屬於自己的程式。
Thumbnail
avatar
Fann
2023-08-03
學測考的如何?從中找出我們要學習的事Matt 學測一階放榜,簡單一句話:都沒過。在我以前個性,聽到這句話會像是世界要崩了,然後慌慌張張又氣急敗壞的大發火,回家再不斷指責怪罪小孩的不努力,一連串無止盡的碎念及難過,就是一直迷失在負面情緒中無法自拔,搞的可憐的孩子考不好已非常傷心,爸媽的指責更讓彼此關係冷到冰點,沒有得到安慰與陪伴,還換來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4-17
中國經濟陷入全面通縮,我們可以學習到的一切中國經濟正在面臨通縮,而全球的經濟正在面對頑劣的滯漲。這也是新世界秩序轉移,變遷的一個副產物。。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04-14
【 30 天英文自學計畫 】如何透過Chat GPT 提升我們學習單字的能力? DAY 1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透過 Chat GPT 作為學習工具,一步步教你如何有效學習英文單字。我們會提供實際的範例,引導您如何操作,透過這種方式,你將能夠深入理解單字的意思與用法,並且掌握一套透過 Chat GPT 建立的一套「有效學習英文單字」的系統。
Thumbnail
avatar
17.5英文寫作教室
2023-03-09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