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遊戲的完美攻略0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我穿進了一個乙女遊戲裏。
在經歷無數次BE後,我放棄了。
這次,我靜靜地看着渾身血跡倒在街邊的男人,轉身離開,投入了其他人的懷抱。
他卻瘋了一樣地追着我,試圖把我抓回他的籠子裏。
1
「好感度過低」的提醒音在我耳邊響起。
男人扣着我的下巴,漆黑而冷漠的眼睛看着我,頂在腰間的槍管冰涼。
「真是不聽話。」蔣城面帶微笑,眼裏卻不帶有一絲笑意,「爲什麼總想知道自己不該知道的呢?」
「帶刺的玫瑰,還是先拔掉吧。」
槍聲響起,在一片劇痛中,我眼前的世界逐漸地迸裂褪色,模糊成一片白霧。像看影片一樣,我看到自己的屍體倒在了一片玫瑰下面。
幾個大字逐漸地浮現出來,對我的結局進行了評價:
「達成BE結局:玫瑰之下。」
2
你知道雛鳥效應嗎?
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你會傾向於信任和追逐你遇到的第一個人,會對他產生不一樣的情愫。
在一次趕完作業之後,我打開了一個盛名已久的乙女遊戲,以情節豐富、主角性格鮮明、人物美型的賣點收穫一衆好評。
剛打開遊戲,我就困了,回去睡了一覺,醒來就莫名其妙地穿越到了遊戲裏,成了女主角。
他是我在遊戲裏見到的第一個,也是目前爲止唯一一個男主角。
既然是乙女遊戲,那我達成HE就可以回家了吧?抱着這樣的想法,我開始了對他的攻略。
但……一次又一次的死亡打破了我的幻想。
——我要攻略的惡魔沒有心,要想給他心,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輪迴了無數週目,我打出來的結局永遠都是BadEnding,而且都以死亡告終。
似乎只要和他有關聯,要麼成功,要麼就是死亡。
3
第一週目,在打工的餐廳和蔣城偶然相遇,我開始努力地刷他的好感度。
蔣城冷漠的神情在我的努力下逐漸地融化,他終於對我露出了笑容。
「我的玫瑰,願不願意和我一起來場冒險?」
在蔣城的住所,他爲我溫柔地披上大衣。
感受着大衣的暖意,蔣城撫摸着我的頭,動作溫柔,卻帶着傲慢和強勢:「不要進地下室,不要動不該動的心思,好奇心會害死貓。」
好感度開始停滯不前,除非蔣城帶我出去,否則我不能離開這棟別墅,我不能去上學,不能再觸發新的劇情,每天的活動範圍侷限在這座精美奢華的牢籠裏。
隨着時間的推移,哪怕我想盡辦法,蔣城來這棟別墅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
然後,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又看到他了。
蔣城對我露出一個久違的笑容,眼裏卻沒有任何溫度。他說:「你可以離開了。」
……這是失敗了嗎?
我腦子裏冒出了無數混亂無序的思緒,突然,一個槍口對準了我的額頭。
「無用的玫瑰,還是要裁剪爲好。」蔣城冷漠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隨着一聲槍響,在劇痛中,我失去了意識……
視角轉換,我看見大衣從我身上掉落,滾落了一地泥土。我的屍體被僕人拖走,埋在了玫瑰園裏,隱藏在了層層玫瑰之下。
一層白霧模糊了我的視野,幾個大字展示在我的眼前:
「達成BE結局:玫瑰之下。」
4
下一週目裏,我在進入別墅後,去了蔣城嚴令禁止進去的地下室。
如果等待的結果只有被遺忘,那我主動出擊會不會離他的心更近一點?
進去的一瞬間我就後悔了。
惡臭的氣味撲面而來,琳琅滿目的沾血刑具,還有幾隻惡犬在惡狠狠地盯着我。
這是一個審訊室。
以前在故事書中的情節發生在我的眼前,我只覺得毛骨悚然。
系統發出一聲清脆的提示音,同時,我聽到了蔣城的聲音。
「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能進去嗎?」蔣城的表情沒有變,還是那樣傲慢矜貴、帶着一絲漫不經心的笑意,但卻讓我僵在原地,渾身戰慄。「你怎麼能不聽話呢?」
恐懼爬上我的身體,我轉過身,他一步步地走下臺階,看着我的眼神像看一隻頑皮的貓。
玫瑰之下,隱藏的事實被揭開,我終於知道,我要攻略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了。
系統的角色界面接連地解鎖了角色情報,而我甚至沒時間去看一眼解鎖的圖鑑。
蔣城抬起手,摸了摸我的頭髮,環住我的後頸。另一隻手抬起我的下巴,一寸又一寸的呼吸落在我的臉上。看似飽含愛意的動作,但他的好感度在直線下降,同時我的大腦警鐘瘋狂地敲響。
我的身體一定很僵硬,蔣城嘆了口氣:「爲什麼要去探究你不該知道的事情呢?」語氣繾綣卻帶着冷意,「我還挺喜歡你的,可惜了。」
我猛然掙紮起來,但是他的力氣太大,紋絲不動。他的雙手牢牢地掐住我的脖頸,我大腦充血,視線模糊,熟悉的白霧再一次浮現。
我看到惡犬在我的屍體旁邊興奮地吠叫,我能看到它們牙齒上還帶着血絲。
「達成BE結局:好奇心害死貓。」
5
今天的天空有些陰沉,霧濛濛的。
我知道這是什麼日子。
今天,我會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受傷瀕死、倒在街邊的蔣城,他的仇家正在附近四處搜查,滿世界地尋找他的下落。
這是攻略他必要的特殊劇情,是我前幾次周目失敗的原因。
——我之前是這麼天真地以爲的。
終於找到特殊劇情了,根據以往的遊戲經驗,這應該就是黑道男主的救贖情節!
受傷的野獸被溫柔感化,就能達到最後的HappyEnding吧?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蔣城所在的垃圾堆,他渾身是血,皮膚蒼白得幾近透明。
看到是我之後,蔣城也沒有放鬆警惕,強撐着站起身,但最終還是體力不支,倒在了我的懷裏。
「不能……去醫院……」可能看出我沒有惡意,蔣城只吐出這句話後就昏迷了。
我把他帶回家,拿出醫療箱,簡單地處理了蔣城的傷口。
在蔣城醒來後,發現是我還救了他,好感度終於開始飛漲,很快地突破了五十大關。
終於,蔣城會經常光顧我兼職的餐廳。晚上看着我趕作業的時候偷偷地發笑,雨天會撐一把傘接我回家。
還沒等我高興太久,就觸發了特殊劇情,我被蔣城的對手發現並綁架了。
對方的目的也很簡單,看我是蔣城在意的人,用我來威脅蔣城。
我被綁在椅子上,對方拍了綁架我的照片發給蔣城。
「你說,他會不會來救你呢?」
相信他嗎?
系統給出兩個選項。
兩個選項中,我選擇了相信他。
黑暗裏的時間總是過得格外的慢,更何況我還是被綁住的狀態,手腳發麻,身體痠痛,只能祈禱蔣城早點兒過來。
不過,我的心裏還是響起了另一種聲音。
——他真的會來嗎?
我被緊緊地綁着,足足等了蔣城將近十個小時,但他還是沒有來。
只有系統的提示音響起,提示我蔣城的好感度過低,判定失敗。
……爲什麼?我都做了這麼多了……
還沒來得及難過,遠處傳來炸彈爆炸的聲響。
瞬間,巨大的轟響聲讓地面一陣震撼,使我產生一陣陣尖銳的耳鳴,無休無止,彷彿像是失敗開始的前奏。
「蔣城!你這混賬!」面前的人不甘心地看着眼前這一幕,咬牙切齒地罵了一句。
「看來他完全不在乎你,我們高估了你在他心中的地位,這方向完全是向我們這邊方向起爆。」對方轉頭看向我,不知道我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他也一臉的瞭然。「看來你也是一樣。」
又一次的轟炸聲傳來,耳鳴的聲音越來越尖銳,對方看了一眼爆炸聲傳來的方向,隨即掏出手槍,槍口對準了我的額頭,毫不猶豫地開槍。
「砰——」
隨着槍聲再次響起,在熟悉的劇痛中,一片白霧吞噬了之前的聲音。
我再一次看到了我自己的屍體,躺在椅子上,額頭有個血洞。而蔣城站在椅子旁邊,看了一眼我的屍體,目光平淡無波,只留下一句冰冷的評價。
「我的玫瑰,你果然是個合格的誘餌。」
系統的聲音也響起:「達成BE結局:凋零玫瑰。」
6
此時此刻,我再一次地站在了那裏,看到一個流血的男人昏迷倒在路邊。
這條街非常熟悉,熟悉到我能數出來旁邊有多少棵葉子。
我走上前去,仔細地看了看這個人的臉,雖然因爲流血過多,臉色蒼白,但額頭上的鮮血仍然洗不了那英俊的眉眼。
果然是蔣城。明明是那麼好看的人,皮囊下卻有顆冰冷的心。
我知道他最喜歡每天夜晚結束工作後喝我親手製作的溫熱的營養湯,我知道他最喜歡喫什麼樣的水果,我知道他最喜歡我做的什麼飯菜,我也知道他喝咖啡喜歡加一顆方糖,我還知道更多的、更多的關於他的一切……
但是這些都捂不熱一雙冰冷無情的眼神。
我毫不猶豫地放下手,轉身離開。
我故意在外面多逛了幾圈,終於看到有一羣黑衣人似乎正在尋找着什麼。
看到我在附近走着,其中一個黑衣人親切地向我詢問:「小姐姐,你有沒有看到或者聽到什麼異響,或者看到什麼可疑的人?」
「別害怕,我們是便衣警察,正在抓捕逃犯。」
我看着這些裝作便衣警察的黑衣人,其中一個黑衣人的臉我非常眼熟,心知肚明這些人就是他的對手派來的人。
我假裝回憶了一下,然後給他們指了指看到他的那個小巷:「警察叔叔,那邊可能有你們想抓的逃犯,你們一定要小心。」
得到回答之後,他們像風一樣地從我身旁跑過。
我沒有回頭。
我默默地向前走着,希望這股風能把大霧都吹散,把我從這場噩夢中喚醒。
系統提示音響起:「恭喜度過特殊劇情點:殷鑑不遠。」
7
我轉身離開了那個特殊劇情點,一路回到了家裏,疲憊得看到牀就倒下去睡了。
這次,我久違地做了一個好夢,夢裏有溫暖的陽光,我坐在教室裏認真地背書,外面傳來一陣歡聲笑語。
於是,醒來之後,我第一次正式地踏入這個遊戲裏的教室。
設定裏我是一名大學生,但是爲了刷蔣城的好感度,我一直泡在餐廳打工,沒有正常地上過課——蔣城比較神出鬼沒,回來的時間不太固定,讓他回來休息就能第一時間看到我熱騰騰的飯菜,就沒怎麼去過教室。
我查看了課表,決定早點兒趕去上第一節早課。
迎着溫暖的陽光,我早早地來到了教室,這個時候人還挺少,我簡單地跟大家打了個招呼,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坐等老師進屋。
我翻了翻手頭的課本,突然感到旁邊坐了一個人。
我轉過頭,落入了一雙清澈的琥珀色眼睛裏。
系統發出了一聲清脆的提示音,陽光親吻着他栗色的髮絲,他的睫毛很長,垂眸看着我時,有一種被他全然重視的感覺。
我的心「怦怦」地跳起來。
在黑暗裏待了太久,遇到陽光是什麼感覺?
溫暖得讓人睜不開眼。
「恭喜解鎖可攻略男主:徐億。」
——是了,我怎麼沒想到呢?這是一個乙女遊戲,怎麼會只有一個男主?
我在這個陌生的遊戲裏,見到的第一個可攻略的男主就是蔣城。雛鳥效應讓我被蔣城矇蔽了,一心只想攻略他,卻不知這是一個更大的遊戲,我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我恍惚地想:夢是時候該醒了。
8
徐億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初始的好感度就有八十點之多。
「你最近怎麼沒來上課?生病這麼嚴重?」徐億毫不客氣地伸出手臂佔據了我課桌的一半,搶走了我的課本翻了幾頁後再丟給我,「老師一會兒考的是這個。」
「啊?哦……我現在沒事了。」我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剛剛直直地看着他好像不太禮貌,趕緊低頭看着我手頭的課本,「謝謝你。」
「……」
好像說錯話了?我沒有抬頭看他的好感度下降了多少,默默地揹着單詞。
「你啊……」好像嘆息聲,頭好像被什麼重物輕輕地壓了一下,寬大又溫暖。
是徐億的掌心。
「是有誰欺負你了嗎?還是之前病得很嚴重?怎麼不跟我說,還一副這樣的表情?」徐億關心的聲音傳來。
我張了張嘴,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說。
之前一次次地回檔重複的周目,無數次的反覆死亡……
而現在我坐在陽光之下,不用再擔心不止何時到來的死亡,彷彿只是經歷了一場大夢而已。
抬頭看到那栗色的髮絲,也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只是……生了場大病而已……」我看着他,恍惚般地說着。
突然腦門被敲了一下,我急忙捂住頭:「哎?」
徐億收回手,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看來病得是挺嚴重的,人都傻了。」
「喂!」
「別擔心,不管發生了什麼,現在都過去了。」徐億笑着展開雙臂,「別好像正在做夢一樣的表情,我可是真實地坐在這裏,不信的話,來抱一下試試?」
陽光從窗外樹葉縫隙中透過來,灑落在徐億的臉頰上,精緻的眉眼被染上鮮活的暖意。
美好得像是一場夢。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得到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突然落入一個溫熱的身體,我閉上雙眼,露出來一個真情實意的微笑。
是真的,真好啊。
耳邊傳來系統好感度上升的提示音,但我沒有理會,只是靜靜地沉浸在這個過於溫暖的懷抱中。
——我情願時光就在這一刻定格。
9
接下來,我不用擔心死亡,美好得像夢境一樣。
好感度的上漲也很順利,而且每天過得也很開心。
我又路過了那個小巷,看了看,已經沒有一絲痕跡了,看來他們做得不錯嘛。
就在我要轉身離開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爲什麼不救我?」
我渾身的血液瞬間凝固了。
我不由得回過頭,看到一副熟悉的面孔面無表情地看着我。
一瞬間,所有的噩夢彷彿都在我面前重現了。
我彷彿看到我被緊緊地掐住脖子的窒息的樣子、我高空墜樓的錯位的感覺、我額頭上頂着槍口的冰冷觸感、我中彈時的劇痛……
他向我往前一步,繼續重複上一句話:「你爲什麼不救我?」
我以爲早就已經過去的名爲蔣城的噩夢……
他怎麼可能又回來了?
蔣城上前逼問,聲音低沉:「爲什麼要告訴他們我的位置?」
「那你呢?」我終於找回我自己的聲音,「你爲什麼會來找我?」
出乎意料地,蔣城第一次回覆我的疑問:「我現在腦海裏多了很多個記憶,那是無數次我們的相遇。而在其他的平行世界,我們都是在一起的。」
「我們註定是天生一對。」
我明白了。
雖然不知道蔣城爲什麼突然有了之前的記憶,但是他以爲這些都是平行世界的記憶。
所以蔣城以爲我現在一定還會很愛他,然後還騙我說我們都是在一起。
我深深地呼吸,平復了我的顫抖,抬頭看着蔣城看似平靜的眼睛:「你確定我們是在一起了?不是你把我殺了嗎?」
「我有一次從你手裏存活下來嗎?」我聲音發顫,繼續質問他。
蔣城愣了一下,泰然自若的表情瞬間有了幾秒驚愣的裂縫——這人就沒想過我也有記憶嗎?
但他很快地恢復了平靜,隨後換上一副深情款款的神情:「是我的錯,我現在知道了之前平行世界的悲劇,我不會再讓這些事情再發生的。這一次,我們一定是完美的結局,我們會幸福都生活在一起。」
我搖搖頭,拒絕了他:「我不信你。」
我開始往後退,我聽見自己平靜的聲音:「我不相信你了。」
沒等我趕緊逃跑,他一下子就過去拉住了我的手腕,用力得生疼——經過訓練的手臂力量能夠輕易地壓制我的反抗,就像曾經用那雙手掐住我的脖子一樣。
「放手!」我努力地掙扎着,就算沒有用,我也不能就這樣束手待斃。
「沒用的,你還不明白嗎?我們是命中註定——」沒等他說完,一個拳頭便迎了上來。
蔣城用力的手瞬間鬆開,我被人拉到離蔣城遠一些的位置。
「恭喜解鎖可攻略男主:習行秋。」
10
習行秋五官深邃,輪廓分明,烏黑的碎髮間有一雙銳利如鷹的眼睛。身材修長高大卻不粗獷,肩膀寬闊,腰背筆直。
他正氣凜然地擋在我的前面,跟蔣城對峙。
「真沒想到你還會強迫女孩,你不是挺道貌岸然的嗎!」
蔣城的視線落在習近秋拉住我手腕的手上,眸光倏然幽深。他抬眼看向習近秋,眼神裏的冷意讓我不寒而慄。
我渾身條件反射地繃緊,蔣城轉眼看了我一會兒,在我以爲他要做什麼的時候,他身上的冷意驟然地消退,勾起一個帶着嘲諷意味的笑容來。
「這好像不是你該管的範疇吧,警官。」他冷笑一聲,「我倒想知道,你們這些蒼蠅還要跟着我多久?」
習近秋把我往身後又護了護,銳利的眼睛直盯着蔣城,語氣強硬:「我只是路過這裏,看到你對人意圖不軌見義勇爲罷了。」
蔣城冷哼一聲,卻沒有理會習近秋,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柔聲地對我說:「我們已經經歷了那麼多,我的玫瑰。現在回到我的花園裏吧,這次我會牢牢都護好保護罩,不會再讓你被風吹雨淋了。」
我只是往習近秋身後躲了躲,習近秋嘲諷道:「看起來她不需要你的『保護』。」
蔣城的神色陰沉下來,但隨即恢復了平靜的神情,語氣清淡地說:「你逃不掉的,這是我們註定的命運。你遲早會想通這一點的,希望你別讓我等太久。」
蔣城已經恢復了往常的淡漠優雅,他淡淡地掃了一眼習近秋,隨後轉身離開了。
在他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後,我長舒一口氣,習近秋擔心地看着我:「你還好嗎?」
我搖搖頭,勾起一個笑容:「我沒事。不過他剛纔怎麼稱呼你是警官呢?」
「——學長?」我加重了語氣,假裝沒有看出習近秋突然變得窘迫的神情。
習近秋,設定上和我在籃球場上認識,比我大一屆,明面上是我的學長,但其實是特殊行動部門的特警,隱藏身份在這所大學只是爲了監視蔣城的動向。警方早就注意到蔣城背後的勢力,但苦於一直抓不到他的罪證,最近蔣城和他的手下在這所大學旁時常出現,於是習近秋過來保護學生,順便看看能不能找到蔣城犯罪的證據。
習近秋不會說謊,吞吞吐吐地想說什麼又咽回去,窘迫得從臉頰紅到耳根。最後看在我也是知情人的份上,告訴了我實情,並叮囑我要保密。
考慮到我的住處目前可能不太安全,習近秋給我另尋了一個住處,這裏在警方的保護之下,不用擔心蔣城威脅到我的生命安全。
11
過了幾天,蔣城都沒有再出現。
雖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又會出現,但最近的平靜多少讓我放鬆了一些。
而今天我和徐億約好一起出去逛逛新開的公園,看到附近的冰淇淋攤兒,徐億提出在凳子上等他一會兒,他去給我買冰淇淋喫。
我笑着坐在凳子上等他,看着徐億跟店主比比劃劃的樣子,心裏暖暖的。
在熱鬧的人羣中,有兩位戴着黑衣黑帽的人好像在尋找着什麼。
他們的東西被小偷偷了東西嗎?我下意識地低頭也翻了一下口袋,確定一下自己的東西丟沒丟。
「找到了!就是你,別想再跑了!」
突然一種異樣的聲音傳過來,我抬頭髮現是那兩個人在指着我附近這邊的方向喊,瞬間警覺地轉身撥開人羣就往拿着冰淇淋的徐億這邊跑,同時想要掏出手機撥打報警電話。
等等,好像哪裏不太對……白光一閃,我突然察覺到身體突然一麻,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被我身邊的路人接住了。
「女兒,你怎麼這麼不小心?」身邊的路人攙扶着我往前走,其他的路人收起我手裏的手機和包裹,也做出一副關心的姿態來。
原來剛剛身邊所謂的路人也是那羣人的一員嗎?
那羣人剛剛指的方向也包括徐億吧?徐億怎麼樣了?他還好嗎?沒等我再繼續胡思亂想,就感覺意識逐漸地渙散,陷入了黑暗。
12
等我有意識的時候,我發現我被繩子牢牢地捆在椅子上,環顧四周,發現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房間,看起來我是被綁到其他地方了。
周圍都是一模一樣裝束的黑衣人,身上都帶着槍支,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一個人坐在我對面
男人一頭銀白色的半長髮,在腦後半紮起一個馬尾,皮膚蒼白透明,漂亮的銀灰色的眼眸猶如浮冰。容貌昳麗,精緻得像個人偶,但身形纖細消瘦得過分。
系統的提醒音突然響起:「恭喜解鎖可攻略男主:葉見鴻。」
葉見鴻輕聲道:「我說過,我不會幫助你們的。」
「你看看我們帶來了誰?」黑衣人踢了一下我腳下的椅子腿,不耐煩道,「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葉見鴻轉身看向我,我們四目相對,我茫然,他震驚。
半晌,他垂下眼簾:「小莎?」
「沒錯,我們把你助手小莎抓回來了,這下人都到齊了,別再挑戰我們老大的耐心了。」黑衣人拿着槍對着我的腦袋,「她死?還是去完成藥劑?」
原來是這幫蠢貨抓錯人了。我總算搞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了,但在進入這種地方之後,怎麼解釋都已經晚了。
「……」葉見鴻又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想了什麼,他嘆了一口氣,妥協了。
13
「小莎——」葉見鴻手持試管,小心翼翼地觀察着試管裏的化學反應頭也不抬,「給我遞3號藥劑。」
「好的。」我找到藍色的瓶子給他遞了過去,然後坐在不會打擾他動作的座位上等待着。
「小莎,把這些數據記錄下來,然後按照這個公式算一下。」
「明白。」我接過筆記本,開始抄錄儀器裏的數據。
我現在已經來到這所研究所有一段時間了。雖然身份是葉見鴻的助手,但我只能做到幫忙打打下手而已。
葉見鴻知道我不是真正的助手,他不揭穿我不添亂,就這樣保持一種維持現狀的默契。
葉見鴻行動不便,一直依靠着輪椅行動。根據我之後在研究所收集到的信息,他的腿是後來爲了不讓他逃跑,被硬生生地打折的。
這個地方到處都有他們組織的標誌,巧的是,這個組織的標誌我曾經在蔣城將我關起來的別墅的地下室見過,這裏屬於蔣城的夜極組織。
雖然大多數地方不被允許出入,但我大致地摸清楚了,這裏應該是一座祕密的研究所,坐落在一個小島上,與世隔絕。
葉見鴻是被抓來的天才科學家,他有某種研究對夜極非常重要,但他完成了半成品之後不知爲何就停止研究了,於是他們就把他抓過來逼迫他完成研究。
雖然葉見鴻的科研頭腦是一等一的好,但是他的身體卻非常瘦弱,這纔給了夜極可乘之機。
在跟着他做實驗的這段時間,我看見他的手上戴着一個奇怪的手環裝置,黑色的環狀裝置上時不時地閃爍着綠色的光芒。
——這個裝置是什麼?
「小莎?小莎!」
我這才回過神來:「怎麼了?」
在我思考的時候,葉見鴻已經轉動着輪椅過來我這邊:「你這邊寫錯了,應該是這個數。」他用食指點了點紙張上的數字,輕聲地給我講解起來。銀色的髮絲如月光傾瀉而下,我看見他的雙眸在銀色髮絲的遮蓋下仍熠熠生輝。他悄悄地向我眨了眨眼睛。
我會意地把身子靠過來,看似爲了更清楚聽見葉見鴻輕聲講解錯誤的原因,其實是爲了讓他趁此短暫的視覺盲點機會把看起來跟這一堆藥劑一樣的白瓶子藏在白大褂裏。
「原來是這樣啊!不愧是葉老師!」我裝作恍然大悟的樣子,拿起筆在紙上塗改,密密麻麻的化學式中混雜了一個問號。
「這回對了。」葉見鴻點點頭。
那也就是說,下週就能完成了?好快的速度!
雖然不知道他們讓葉見鴻完成的半成品是什麼,難不成是APTX4869嗎?我半玩笑般地想着。
「要真是APTX4869就世界就毀滅了,」葉見鴻轉了轉手中的中性筆,骨節分明的食指敲了敲桌邊,「物理定律都變了。」
糟了!我是不小心說出去吐槽了嗎!不對,重點是看不出來葉見鴻一個年紀輕輕的科學家還會看柯南!
「科學家也是人類,不要把我當成AI。」葉見鴻溫和地衝我笑了笑,「你內心的吐槽我都聽見了。」
「這句話我應該沒說出去?」我遲疑了,「你是會讀心術嗎?」
「開玩笑的,剛剛是你心裏話都明顯地寫在你臉上了。」
原來是開玩笑的啊……我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爲這個世界什麼時候加入了玄幻設定,讀檔那麼多回都沒發現,嚇我一跳。
「怎麼了?害怕失敗嗎?」爲了讓看守人聽不清我們的對話,他靠近我低聲地在耳邊詢問。
「……我還是覺得有點兒不真實,居然這麼快就搞定了。」我也低聲地回覆。
葉見鴻笑了一下:「畢竟本來是快完成的藥品,只差最後的關鍵步驟而已。」
「放心,你一定會成功地逃出去的。」他一錘定音,銀灰色的眼眸裏滿是胸有成竹的神色。
那你呢?我還沒來得及問,葉見鴻就推着輪椅繼續忙活手中的試管了。
14
又是一次在監管鬆懈時候的隱祕交談,他卻問了一個讓我始料不及的問題。
「趁此機會,那我就長話短說直接問了,你認識蔣城嗎?」
突然聽到熟悉的名字我瞬間僵硬了,噩夢再次追上我,彷彿陰魂不散的黑暗一般,墜在我手臂上重若千金。
「看來你認識他,那你們之間到底什麼關係?這個問題會關鍵到我接下來要說的內容,希望你能如實地回答我。」葉見鴻似乎從我的表現得到了答案,他抿脣,眼神中多了一些晦澀難懂的情緒。
我偷偷地瞅了一眼還在大聲打牌的看守人。
「我……」話語剛要出嘴邊,我卻卡住了。
前戀人?從未走進他的心那種關係嗎?那就是陌生人?可明明曾經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熟人?但我從未真正地瞭解過他。
——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呢?蔣城。
「被他騙了八百回的受害者。」我思考了幾秒,果斷地爲死了那麼多回的經歷定下了個總結。
「……平行世界也是?」
我瞳孔緊縮,猛然抬頭。葉見鴻仍然掛着和煦的笑容,就好像只是詢問了一句無傷大雅的問題。
「你……你知道多少?」我語氣生澀了起來。
葉見鴻眨眨眼,菸灰色的眼眸水光瀲灩,一副無辜的表情:「我能知道多少就看你的想法了。」
可惡,美顏攻擊!臉頰有點兒發熱,我定了定神,仔細地思考了一下怎麼形容:「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平行世界,我只是做了個真實的夢,夢裏有無數個我死在蔣城手裏。」
「只是夢嗎?」他輕聲道,語調溫柔。
我愣了一下,抬眼看到葉見鴻微微地蹙眉看着我,他抿着脣,一隻手動了動,似乎想安慰我一下。
「當然啦,不用擔心我,那只是噩夢而已。」我笑了,拍了拍他那隻手臂安慰他。
他有些無奈地笑了:「怎麼輪到你來安慰我了?」
「我們先聊到這裏吧。」我看了看看守人那邊已經打完一局了,「再聊下去,他們就快要注意到我們這邊了。」
我們互相對視了一眼,繼續埋頭喫飯。
15
今天是我們逃跑的日子,葉見鴻表示警方也會前來支援我們。
「房間位置我已經告訴你了,然後那兩瓶藥劑混合,扔到門上就跑就行。萬能鑰匙我們一人一份,見到門直接衝,攔不住你的。」葉見鴻小聲地說道。
「好的,」我小聲地回覆,「那你怎麼辦?」
「今天警方的人也會來參與營救,我會和他們會合的。」葉見鴻的聲音依舊沉靜,但我卻感到了一絲不好的預感。
「……你真的能逃出去嗎?」我看着他的眼睛,問道,「你別騙我。」
葉見鴻菸灰色的眼睛冷靜地看着我,我讀不懂他眼中的情緒:「——我會的,做好你需要做的就好。」
「好。」事已至此,只能相信他了,雖然心中隱隱地還是帶有不安,「我會去引發爆炸,那之後你也趕緊逃!」
葉見鴻點點頭,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去吧。」
雖然還是想不出哪裏不妥,腦海裏突然回想到當時看到的他手腕上的黑色裝置,心裏飛快地想出了另一種方案。
雖然有點兒冒險,但……
出門後,我沒有按照葉見鴻說的那樣直接去引爆彈藥庫,將藥劑瓶藏好,我轉身去了另一個方向。
他們的領頭人應該在那邊!
我假裝慌亂地向那邊逃跑,正好撞見了他們的領頭人在那邊訓話。
「誰?」領頭的黑衣人大喊一聲,我嚇得癱坐在地,隨即又爬起,往另一個方向跑去。
「小老鼠想逃跑是吧!」一個黑衣人冷笑了一聲,輕鬆地追上我,拽着我的衣領就把我扔到了他們領頭人的面前,「老大,怎麼處理?」
領頭的黑衣人給了我一拳,我在地上蜷縮成一團,他抓起我的頭髮看了看我的臉:「這是那個誰的助手吧,細皮嫩肉的,就你還想跑?」
幾個黑衣人發出一陣大笑,領頭的人扯着我對他們說:「我去處理這個小娘們兒,你們別跟過來!」
他一邊喊話一邊扯着我轉身就走。
16
黑衣人扯着我往旁邊拖,一邊拖一邊罵:「留着你的命就不錯了,還敢往外跑?我看你就是沒喫夠教訓,長得還不錯,夠我玩夠本了……」
我在他手上胡亂地掙扎着,雖然由於我的指甲尖銳給他帶來了幾絲血痕,但我的力氣都不給他撓癢癢都不夠,他拖拽我到他的房間後隨手把我扔了進去。
我被他摔在地上,手掌震得發麻,我低下頭,讓披散的頭髮遮擋住我冷靜的表情。
黑衣人呵斥外面看熱鬧的幾個手下,然後關上了門。
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由於緊張,渾身有些發抖:「你要幹什麼?快放我回去!」
「放你回去?」那人嗤笑了一聲,「你跑啊,你怎麼不跑了?」
他一把拽住我的頭髮往上扯,同時另一隻手也拽住我的衣領,把我丟到他的牀上。
我驚恐地往後退去,同時揮手打碎了他牀頭的杯子。
水花和玻璃碎片飛濺,但他並沒有因此發怒,反而笑了起來,這個變態!
「你不跑了是吧?不跑了那可別怪我不客氣了!」他獰笑着向我撲來。
我在他的手下驚慌失措地掙扎,在他大笑地俯身的一刻……
——手上寒光一閃,鋒利的玻璃碎片狠狠地扎進了他的眼睛,瞬間的劇痛讓男人瞬間蜷縮成一團哀嚎出聲。
在他暫時失去行動力的當下,我果斷地從他手臂下鑽過,一把扯下他腰間的槍管。
本來想瞄準的是他的心臟,不過玻璃碎片的準頭不好確定,只好瞄準了另一個裸露在外的脆弱部分——眼睛。
正常的人已經該失去行動力了,但男人在劇痛中仍保持着一份理智,他惡狠狠地向我衝來。
但是他速度降下來了,我一定能躲得過!
儘管心臟「怦怦」直跳,但我頭腦卻異常清醒和冷靜。我往旁邊一撲,利用屋內的障礙物躲過他的襲擊,隨即撲向他的背後,握住鋒利的碎片狠狠地扎進他的後頸!
猩紅的液體濺到我的臉上,一擊得手,我飛快地躲到一旁,以防他臨死反撲。
他掙扎了幾下,沒有動靜了。
系統提示音響起:「恭喜通過特殊戰鬥場景:勇氣的讚歌。」
我點開系統面板,確認他已死亡後,在他的身上翻找起來,果然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
17
我去廁所裏接了捧水將指甲上塗抹的麻藥洗掉,又喝了一些清水恢復體力。
正常情況我應該打不過,但只要沾上麻藥,他的狀態欄就帶着麻痹,在被麻痹的情況下,他的反應就會變得遲緩,那就是我的機會!
把水龍頭拆開放水,拆開插排找到電線,準備好一切後,我貼近窗戶往外看去,試圖找出一些島上環境的線索。
但在我往外看去時,我看到了窗外懸停着一架直升機,離這間窗戶很近。這架直升機的樣子,我非常眼熟,在之前的周目中,我在蔣城那裏見到過它。
飛機的艙門大開,一個人一手扛着火箭筒,火箭筒的位置直直地瞄準着這棟樓。
我將窗戶打開,在強風的作用下,窗戶「咣噹」一聲猛然撞開,我伸手擋着強風,凌亂的髮絲在風中飛舞。
「怎麼有個女人在領頭的房間?」直升機上扛着火箭筒的人敏銳地注意到了動靜,正準備瞄準的動作停了片刻,坐在一旁的蔣城突然站起身來止住了他的動作。
強風的作用下,我睜不開眼睛,但聽到系統的提示音,我知道我賭對了,蔣城果然在那架直升機裏,以他的性格,如果想鎮壓這裏的亂子,確實很可能會來親自觀察。
適應了強風,我放下手臂看向不遠處的直升機,扛着火箭筒的男人不知爲何不見了蹤影,只剩蔣城在艙口和我四目相對。
我在窗前靜靜地看向他,衣角被風鼓動翻滾猶如飛鳥。我知道我現在的樣子很狼狽,血跡和灰塵在身上凝固成一團,手上被玻璃碎片割了深深的口子還在往外流血。
我衝着他露出了一個挑釁的笑容。
他的表情空白了一瞬,我轉身返回房間,並在退出去的時候把電線插進了水裏。
「啪」的一聲,這一層的燈光瞬間熄滅了大半,只有少數幾個房間還留有照明,巡邏的人瞬間亂成一窩蜂,我趁亂離開。
在走廊奔跑,我找到之前藏在角落裏的藥劑瓶,按照葉見鴻的指示混合,然後扔到他們存放彈藥的房門上。
我轉身就跑,來不及等看守的人反應過來,爆炸就發生了。
耳邊是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巡邏者的痛呼聲、呼嘯凜冽的風聲……把這些聲音通通地拋在身後,我轉身往實驗室的房間跑去。
18
實驗室火光一片。
我的心沉了下去。
我大聲地呼喊葉見鴻的名字,看到他就躺在旁邊的地上,渾身都是血跡,脆弱得彷彿一碰就碎。
「你怎麼樣?」我的聲音在顫抖,我拍了拍葉見鴻的臉頰。
他緩慢地睜開了眼睛,有些費力地問:「你怎麼回來了?」
「我回來救你。」我拿出從黑衣人房間裏順走的藥箱給自己的手和葉見鴻進行簡單的包紮。
「……引爆時間不應該這麼長……」葉見鴻咳了兩聲,「你遇到困難了嗎?」
「先別說我了,你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的?」我看着他身上的血跡,傷口還在流血,「你是爲了給我減輕壓力才這麼做的嗎?」
葉見鴻沒有說話,銀灰色的眼眸中湧動着很多情緒,讓他的眼眸幽深似海。
我感到我給他包紮的手在顫抖,眼淚一顆一顆地湧出來,幾乎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狠狠地把眼淚擦乾,動作飛快。
「……剛剛我看到蔣城的直升機來這裏準備轟炸了,我怎麼沒聽到導彈的爆炸聲?」似乎是爲了轉移話題,葉見鴻開口問道,聲音有些微弱。
「我讓他看到我了,他可能在猶豫這是不是一個針對他的陷阱。」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但我的手卻還很穩,很快地把他包紮好了。
「你手腕上那個裝置是什麼,現在你可以說了嗎?」我問道。
葉見鴻清淺的呼吸打在我的手上,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了實情:「是他們安裝的爆炸裝置,只要我離開這裏就會殺死我。」
我聽見他玉石一樣清冽的聲音淡淡道:「所以我走不掉的,你不要管我了,你快走吧。」
——這傢伙果然是想自我犧牲!
我拿出從領頭人身上摸出來的遙控器,看到葉見鴻猛然變化的表情,我就知道,我賭對了。
我和葉見鴻沒有前置劇情的見面,好感度很可能達不到要求,他一直沒有告訴我他手腕上的裝置是什麼,但既然系統提示領頭人身上存在道具,那就可以賭一把。
「你——」沒等葉見鴻開口,我把遙控器塞進他的手裏,「這個東西你會用吧,快解開那破玩意兒,我們一起離開這裏!」
不容分說,我把他背起,他的身體輕飄飄的,清淺的呼吸吐在我的耳邊,有點兒癢。
「滴」的一聲,黑色裝置掉落到了地上。
門外傳來幾聲巨響,人羣紛亂嘈雜的叫喊聲混雜在金屬碰撞聲和槍響聲中。
我帶着葉見鴻,往外衝去。
前方一片光明,如同天光乍亮。
19
我衝出去之後,發現習近秋和徐億都在外面,習近秋正帶着一幫警察正和夜極成員對峙,蔣城也在其中。
看到我之後,蔣城沒有再管習近秋,而是向我伸出了手。
「過來。」
我搖了搖頭走向徐億,徐億接過葉見鴻,把他背了起來。
「你該鬧夠了吧?」蔣城的聲音有點兒顫抖,他也會有這麼狼狽的時候嗎?「鬧夠了就回來吧。」
「我沒有炸燬這裏,我也沒有下令讓我的人進行攻擊。我親自來了,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還要我怎麼做?」
面對蔣城從未顯露過的弱勢,我卻只感覺疲憊。徐億握着我的手,暖意從他的掌心流淌到我的掌心,讓我恢復了一些氣力。
「你放我走吧。」最後我只是疲憊地說了這麼一句。
「不行!」蔣城上前一步,驚得警察們紛紛握着槍管蓄勢待發。他的眼底驟然升騰起駭人的怒意,漆黑的眼眸死死地盯着我,整個人瞬間變得陰狠乖戾起來,「你必須跟我走!」
我渾身一抖,習近秋閃身擋在我的面前,銳利的鷹眸直直地對上蔣城暴怒冷厲的眼神,誰都毫不示弱。徐億伸出一隻胳膊把我擋在他的身後,平日裏溫柔的雙眸此刻變得冷若冰霜,也冷冷地看着蔣城,幾個人之間的火藥味似乎一觸即發。
葉見鴻在徐億的背上,也看向蔣城。那雙清澈如水晶的眸子此刻帶着平靜的憤怒,彷彿火焰在其中安靜的燃燒。見我看過來,他轉頭看向我,眼底幽深,似乎蘊含着很多我看不懂的情緒,隨即對我露出了一個安撫的微笑,眉眼間仍帶冷意。
「你憑什麼就認爲她是你的?」
周圍的空氣似乎要結冰,我嘆了口氣:「爲什麼一定要這樣呢?你明明不喜歡我的。」我對上他盛怒的雙眼:「你只是不甘心自己的所有物跑掉罷了。」
「我不是你的所有物,蔣城。」我聽見我的聲音平靜地說道。
「我不是玫瑰,不是貓貓狗狗,不是金絲雀,我是個人。」我看着他的眼睛,平靜地說,「如果你還不能認識到這一點,那我們沒什麼可說的。」
說完,我轉身退回警察的保護圈,隔開了蔣城的視線。
20
在這件事結束之後,我回到了學校。
校園的早晨一片恬靜,天邊東方那抹魚肚白逐漸地染成橙紅色,太陽逐漸地升起來了。徐億仍然坐在我旁邊。
下課出去上了個廁所回來,就聽到門內好像有爭吵聲。
「這麼久都沒回來,誰知道她是幹什麼去了?說不準是——啊!」
現在回去好像會很尷尬?我還在猶豫的時候,聲音停止了。
然後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帶着我沒聽過的凜冽冷意:「閉嘴,只敢揹着人造謠的懦夫!」
「各位,如果都沒聽清她說的話,我可以在這裏替她再說一遍。這段時間失蹤是因爲遭遇綁架了,她現在好不容易逃出來,我不希望再有人因此否定她的努力。如果不相信,儘管可以去找警方或者本人覈實,而不是在背後編故事。」
門內一片寂靜。
「不好意思,剛剛打擾到大家了。」聲音的結冰已經消退融化成春風般的笑意,「一會兒老師就要回來抽查了,今天好像是小考,得抓緊時間複習纔行。」
「……」我收起臉上的笑意,裝作一無所知地打開了門,「我聽說今天小考——咦?怎麼大家都站起來了?」
同學都急忙說「沒事」,各自分散來各幹各的。
我看着對我露出溫暖笑容的徐億,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的同學,春光從窗外跳躍下來,流瀉到他的臉上。
「你最近是有什麼心事嗎?」我猶豫了一下,直截了當地詢問。
徐億搖了搖頭:「沒有啊。」
「我們可是青梅竹馬。」我指出,「每回你這麼笑的時候,都是營業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乖巧小侄子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乖,給我摸摸耳朵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藍色監獄乙女向】我愛你遊戲*角色屬於原作,OOC屬於我 千切豹馬 “我愛你。”你坐在床上對著旁邊的千切說,他有些驚訝,但馬上就變回本來表情。 “是不是又有想要的東西了?” “我愛你。” 千切開始懵用手搔了搔頭,“怎麼了?” “我愛你。” 他才終於意識過來你在玩什麼
    avatar
    林櫻
    2024-03-25
    [動畫心得]《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在乙女遊戲的世界裡當練功狂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這季的新番《反派千金等級 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改編自七夕さとり的輕小說,小說插畫Tea擔當,漫畫交由のこみ繪製。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4-03-16
    腦內乙女遊戲星期一,上課,坐在車上。晚上吃萬豪,真的超好吃,但我覺得有些食物吃太多了,反而沒有吃到所有甜點。吃很多生魚片,還有超好吃的牛排,但都忘記拿醬油跟鹽。還有那個很帥的服務生,我覺得他好像有感覺。 星期二,游泳考試。 星期三,選修趕作品說明書,考數學,高醫檢查,我變胖了(體脂變9.1)。 星期四,發
    avatar
    Ren
    2023-11-12
    (分享)虛擬老公就是香!三款熱門【乙女遊戲推薦】讓你不再苦於重婚罪!天黑黑夜茫茫,純純戀愛在哪裡?如果你正好在尋找乙女遊戲推薦或純愛手遊推薦,那千萬別錯過這一篇乙女遊戲排行榜!雖說是乙女遊戲排行榜,小編並沒有要一次介紹多款戀愛遊戲,而是將幾款熱門的乙女遊戲推薦整理,並精選出三款乙女遊戲推薦!各有特色好男兒都在這,趕緊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琦琦♡
    2023-10-28
    《JACKJEANNE》Switch高評分乙女遊戲 值得買嗎?無劇透感想本作在ファミ通以36分榮登白金殿堂,由《東京喰種》作者石田翠擔任原作、角色設計與編劇。故事以戲劇的舞台為主軸,遊玩的時候會參與5個大型演出,除了可以觀看戲劇、選擇個人的演繹方法之外,也有歌曲演唱和跳舞的節奏小遊戲玩。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9-03
    小說-第二章、對乙女遊戲初心者的說明玉溪瞪著現在所處的房間,心裡不斷重複一句話:「我一定是上了賊船,這是什麼奇怪房間,現實生活中有人會這麼布置嗎?」玉溪所待的房間就是乙女遊戲女主角的房間也是遊戲起始點,以粉色為主搭配明亮黃,床鋪舖有蕾絲邊床包及枕頭,書桌及書櫃則是各種療癒小物或是動物娃娃。
    Thumbnail
    avatar
    陳瑋璘
    2023-04-24
    小說-第一章、什麼!這是遊戲世界如果哪一天突然進到未知空間時,你會怎麼辦呢?這對只講求現實的梁玉溪來說是超現實的事情,她從未考慮過。但就這是這麼剛好,老套車禍事件發生,讓她一頭栽進她最討厭的遊戲世界,而且還是個戀愛乙女世界,她被遊戲內部程式的工程師告知,如果要返回,方法就是通關乙女遊戲,玉溪無奈之下只能接受這個提案。
    Thumbnail
    avatar
    陳瑋璘
    2023-04-24
    宅女的戀愛會像乙女遊戲那麼簡單嗎?讓《浪漫殺手》來告訴你!身為正值花樣年華的女高中生─星野杏子,對戀愛的興趣僅止於二次元的攻略乙女遊戲裡,杏子的生命中重要的三大慾望:「電動、巧克力、貓」,是她的本命。然而,一天收到一片遊戲光碟,召喚出神秘的魔法使─利利,利利表明杏子被選定為受測者,將接受它的協助,談一場猶如乙女漫畫般的戀愛,然而,事情真的會照著套路發展嗎?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1-06
    我轉生乙女遊戲裡去了 ! 5.5 (下集 )司締幫我探聽好了父親大人的行程。 「司締 請你向父親大人預約晚上七點的時程 ! 晚上七點的時程,父親大人有約嗎 ? 」 「回蕾帝亞大小姐 ! 老爺晚上七點半和冊史洛夫老爺相約 ! 」 「冊史洛夫 ? 」 冊史洛夫 . . . .這個姓氏好熟悉呀 ! 我仔細的回想冊史洛夫這個姓氏。 維路露出笑容。
    avatar
    夏米
    2021-12-23
    我轉生乙女遊戲裡去了 ! 5.5 (上集 )雖然知道父親要安排個門當戶對的對象給維路˙凡希瑟列 ! 但是,維路˙凡希瑟列根本不想結婚 ! 他只想待在蕾帝亞身邊啊 ~啊 ! 我個人認為維路˙凡希瑟列可能會想讓自己的姐姐去跟父親談談這門婚事。 可是,假如維路˙凡希瑟列跟門當戶對的人結婚是不是會降低蕾帝亞死亡的可能性 ? 「司締 ! 」
    avatar
    夏米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