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蒙上你的眼 – 恐懼的100種樣貌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上你的眼》改編自Josh Malerman的同名小說,導演是丹麥女性電影導演和編劇Susanne Bier,由Sandra Bullock所主演。一直都粉喜歡珊卓布拉克,很久沒看她的作品。驚豔的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Trevante Rhodes,以及《美國恐怖故事》的Sarah Paulson也有演出。
不知道有沒有過從很亮的白天,走近黑暗的房間裡頭的經驗?我要講的是關於恐懼這件事。有時候越覺得是安全的白天,卻會造就更深的黑暗恐懼。
電影中開始的事件只是發生在距離十分遙遠的俄羅斯,很多人因不明原因兒自殺。人們總是對遙遠的事件覺得不痛不癢,與我何干,直到事件真的發生在周遭。這部片我覺得粉大一部分在探討恐懼。
從平靜的日常到瞬間的事件發生,電影拍攝手法十分衝擊。
當梅樂莉的妹妹(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們是couple)因看到某種東西而開始有自殺行為,並且在梅樂莉眼前被卡車撞過,之後的緊繃節奏就沒聽下來過。
看到這裡就想到法國電音樂團DyE - Fantasy 的MV,結局最後女孩看到傳說中克魯蘇神話中的神而眼睛發火而死,又或者是電影《忐忑》中所有因為愧疚而亡的人,只是蒙上你的眼裡頭的恐懼並不具象。
不具象又是另一種恐懼的層次,面對未知的事物的恐懼只會上乘。有人說故事中的鳥代表著是青鳥,代表的是希望。自殺的人究竟最後看到的是什麼?活著的人又抱持著什麼而活著?對我來說,這部片反映的是100種恐懼的樣貌,而最後能夠相信的,就只有自己秉持的信念。兩個小孩的命名,代表的是重生的另一個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別忘了,你是自由的! | #電影 #影評 #劇評 #藝術 #展覽 #藝評 #設計 #旅遊 #文學 #美學 #ART #秘境 #運動 #健身 #泡湯 #游泳 #瑜珈 #療癒 #健康 #身心靈 #保健 #骨董 #古美術 #日本 #肉桂捲 #樂評 #表演#爵士#Jazz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