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裡的實質分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有著不確定感,會想從旁人口中獲取更多自我認同的分數。
在你人生的角色裡,你想知道你的實質分數,應該由角色直接接觸的那人口中獲得,而不是從旁人的身上取得,因為你所做的一切,承受方才是實質存在。旁人僅是聽過你單方的說詞,並非承接其中,你認為這樣的讚賞或批判的實質何在?
你的角色同時也是你應負的責任。
你在人生的各種身份裡,你承擔了多少的責任?你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認知?
我一直努力的想稱職人生裡的各種角色但這同時也帶來了心靈上的壓力因為顧慮的太多讓內心也熟慮了太多
你會因這樣的壓力而怠惰了你想稱職的想法嗎?我想一定都曾經有過,我也是。但在短暫的調適後,仍選擇持續努力,因為這是不可免的職責所在,我認為。
在人生裡,看著身旁的人們,會存有著許多不同的情愫,有著不少的羨慕,也會有著不可或缺的憐憫,因為人生裡,存有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情境。
當你遇上這情境直竄心頭的時候,你會如何去調整這樣的心態?
我想我會是,用著上不足-藉以為力,下有餘-借為明鏡。
不要聽從旁人口中,認為你做的很好了,就真的認定自己做的很無愧,這情況,就像是,你是書裡的主人公,旁人閱讀了這本書,而你卻只聽著旁人自我認知裡的評判為真。這麼聽來是否有點滑稽的感覺?到底,你應該尋求書內那和你搭擋的另一主人公的感受,還是單單那個閱讀者的心情?
你無愧無心時,代表你很自信你的角色詮釋,但凡你有一些愧對的時候,那也無妨,就問問對方,認為你在這角色裡還有什麼不足之處,這才是你要追求的實職分。行事前請先認清,誰是旁人,誰是伴你的人
當你釐不清自我的實質分時,請找對人解決。請別拿著數學問題去問英文老師。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