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二自助旅行的意義如同人生一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知道要什麼再決定方向
如同我們不可能
在曼谷找悠閒
在華欣找繁榮
在華欣街頭看到的美麗花燈,母女三人就這樣自拍起來了🤣
趁著姊姊四月底學校放春假
我帶著兩個寶貝到泰國展開九天八夜的自由行
你沒聽錯
就是一打二出國旅遊
(其實兩姐妹對外都宣稱他們是二打一🤣)
如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一場夢
母女三人共同完成了一件大事
三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負責自己的工作
對於一個五歲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
真的很不容易
在此要請大家為他們鼓鼓掌👏👏👏👏
也許很多人會好奇
為何一打二出遊我還要選擇用自助旅行的方式
其實有帶孩子出過國的人都知道
趕行程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孩子的變數比較多
跟著行程走打人是比較輕鬆
但孩子走馬看花就失去出國旅遊的意義了
大家也會好奇
我這樣九天的旅行不就都辛苦在帶孩子嗎?
哈哈~帶你們看照片你們就會知道我們不是一打二之旅
我們根本是閨蜜旅行
母女三人的嘟嘟車初體驗
在泰國的交通工具
嘟嘟車是當地的一大特色
但安全性也是令人擔憂的事
為了讓女兒們能安全體驗泰國的當地生活方式
我下載了泰國的一個嘟嘟車APP
雖然全部都是泰文
但利用翻譯軟體拍照翻譯
其實不太難搞懂
最重要的是:
1.不會被亂開價!價錢都已在APP上顯示了,也可以預先扣款
2.APP叫的車都是電動車,所以不是泰國當地的飆仔車🤣🤣(這樣形容是因為孩子每次在泰國聽到機車狂飆的聲音就知道是嘟嘟車來了😅)
這是我在泰國用的APP,圈起來的就是嘟嘟車的軟體
我們特別挑了一個白天距離不遠的行程
叫了一台嘟嘟車體驗一下
不過兩個寶貝都挺失望的
姊姊是因為天氣熱沒冷氣
妹妹是因為塞車所以車速不快
但媽媽是挺開心的
因為安全又不舒適
這樣下次就不會再吵著要搭了🤣🤣🤣
(下次如果爸爸有一起去,再挑一個舒服的夜晚讓女孩們享受這泰國嘟嘟車風情)
姊妹對食物的接受度都超乎我想像,這碗冬陰功湯收服了他們倆姐妹的胃
很多人都會擔心泰國的食物適合小孩吃嗎?
其實衛生部份
說真的,他們目前的衛生程度真的不輸台灣
也因為他們是觀光國家
所以有些夜市已經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規模了
只是去之前可以先上網做個功課
看看你想去哪種風格的夜市
例如華欣有三個夜市
三個風格都不一樣
當地人去的價錢便宜但不文青也不網美
價錢較高的夜市有街頭藝人表演也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像美食街一樣有人會來收拾碗盤)
當然價錢相對高一點
另一個就是旅行團會帶去的傳統觀光夜市
有點像我們的士林夜市一樣
好處是網路上資訊很多
但是不是那麼值得跑一趟⋯⋯
那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出國在外
基本的腸胃藥感冒藥都是必備的
如果沒有帶
當地藥局也很方便
這是當地人去的夜市價錢,價錢打九折左右就是我們的台幣價格,乾淨度ok👍
也許你們看我現在發文感覺輕鬆愉快
但我們實際的九天行程也不是天天都這麼順利
這之中也有遇到可惜的事
但母女三人抱持我們平時:「解決問題不抱怨」的精神
也意外的為我們帶來了很多驚喜
例如因為走錯路本來要在路邊隨便招一台嘟嘟車回飯店
但卻被獅子大開口開價350泰(app叫車只要85泰,但那時附近沒有嘟嘟車停靠站)
於是我們索性就直接步行回飯店
結果巧遇泰國皇室的車隊
整條曼谷街道瞬間不塞車🤣
這是小達欣為大家拍攝下來的畫面🤣
如果現在你們問小達欣、小達林
曼谷最有名的是什麼?
他們兩個一定毫不考慮的告訴你們:塞車🤣🤣🤣
所以這趟旅程都讓我們決定了一件事
下次再到泰國旅遊
我們決定直接跳過曼谷飛奔華欣
這就是我選擇自由行的原因
在華欣七岩的市區,我們找到當地的按摩店按摩,老闆娘還幫忙叫人到店裡幫他們辮髮❤️好人情味的服務喔!🤣
一場旅行我們需要事前做的功課有很多
我們一起爬文選擇要安排什麼行程
出國前孩子也負責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避免生病受傷讓旅程掃興(為自己負責的一種方式)
孩子也知道這趟旅程需要做多久的飛機和車子
所以路程中他們都把握時間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在飛機上睡暈的小達欣,好像日本卡通中小偷的造型🤣
很多人都說我的心臟很大顆
一打二帶孩子出國旅行
其實這樣的生活我們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因為爸爸常年帶隊出國比賽
所以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帶著他們到處跑
但我不希望孩子的童年因為我們大人工作的關係
影響了他們四處玩的權利
所以從搬來高雄以後我就開始訓練孩子獨立的能力
我說:寶貝們,爸爸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那如果我們出門時不是那麼可以照顧自己,媽媽會擔心你們的安全,這樣我們可以去的地方就會愈來愈少,但如果你們也可以幫忙媽媽照顧自己,也不影響別人的話,媽媽就可以放心的帶著你們到處去玩了!
後來的我們
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我們
孩子們選擇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玩樂
更多機會看世界
所以如果你們覺得是我心臟大顆才會帶他們出國
我會說:不是的!是孩子們用他們自律的精神為自己爭取了這趟旅程!
謝謝寶貝們的自律
謝謝寶貝們的珍惜
謝謝老公的支持
謝謝我願意為孩子如此勇敢❤️
期待我們的下一次
詳細出國行程
我會在日後的文章詳細推薦給大家的
星星知我欣
星星知我欣
我藝人黃雨欣!「星星知我欣」是我老公為我的部落格取的名字,意思是指我兩個貼心的女兒(星語、星林)很懂媽媽(雨欣)!我喜歡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和大家分享我和女兒們的生活點滴。也許我不夠華麗,但我很真實!如果你覺得孩子都是半獸人,我會希望你花點時間看我的部落格,其實用對了方法,孩子也是可以很講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