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站,台南-回家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11/2011

回家過年(2011/02/01 10:00)

今天的行程是搭車回家

來之前一直很擔心沒有車會很不方便的媽媽。

也對這樣的旅行方式感到了興趣。

不方便的交通工具所帶來的優閒,去深刻體會旅行的過程,而不是每一個景點。

我知道,自助旅行的魅力是無法抵擋的。

回程時,媽媽己經再想明年我們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再去另一個地方。

 

今早要去火車站時,原本盤算著坐計程車的念頭,卻一直沒有說出口。

拿了行李,每人背了個背包,大大小小的走出門口。

就一起走向公車站牌,雙邊設站的公車,走到這頭,對面的公車過去,走到那頭,而這邊的公車又來了。就這樣錯過了兩班車。

如果這個鬧劇發生在第一天,我想也許會有些不愉快的想法產生吧。

但經過了這幾天,

車子沒來,就全家一起再等等吧。

 

一上車,我說三大三小,他還在算票價,我說不用算了。

81元,這幾天我常坐。

我跟他解釋著,其實是三張全票,兩張兒童票,一張老人票。

講三大三小,比較好講也容易理解,他笑著說:沒錯,沒錯。

到了火車站,是我們來時搭車的北站,我最後一個下車了,將車票交給司機,順便跟他說了謝謝。

 

零左公車司機的笑臉,是我對台南最後的印象。

 

回家的路上,既使是玩的很輕鬆的旅程,但也隨著要回家的心情而鬆懈下來了。

回程的火車上,孩子一個個都睡了。

我沒有睡,短短的才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要好好享受這段全家人在一起的空白。

 

就算在台灣,不同的城市,還是有不同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就在過除夕的前一天,在台南我沒有過年的氣氛。

回台北了,走進家門,聞到熟悉的味道,回到家才有年味,準備過年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改變中的野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多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站,台南-南下列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站,台南-花園夜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站 台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站,台南-小步舞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能否順利出道,端看這一回:漫畫家們的背水一戰 https://m.youtube.com/watch?v=5nJJfxvsHLM&list=PLMyQxaghEY1F2cmCoJ2hd3vO6lMQl8Zum&index=10&pp=iAQB 賞金500万&アニメ化 オーディションに参加する漫画家がついに決定!!【ジャンプ+】 雖然是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28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3)三年就整這一戰! 時間過的很快,不管你是混日子,還是時間管理大師, 那天中將來到!我們高三模擬考大概考3、4次, 而難度老師常常說會比實際的簡單,主要看個個人戰力, 有些人是那種一蹶不振型態的, 這種人不要靠近免影響,再來是開掛型態, 這種人平時戰力不起眼,但到關鍵會幹掉你的, 通常都有一套讀書方法可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20
    這樣過才有年味! 從除夕到初五「過年習俗」一次看農曆春節是華人文化中極為重要的節慶, 這段時間通常是家庭團聚的時刻,街頭巷尾都充滿了濃厚的新年氛圍。 我們常聽到除夕要守歲、初一走春、初二回娘家…等,這些都是傳統春節的習俗。 怎麼過才有年味?報時光整理了過年習俗, 或許今年可以嘗試體驗一番傳統的新年氛圍! 除夕圍爐「壓歲錢」不可少,年菜背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2-10
    國寫作文2----青春這一站青春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這襲袍是願望、期望、期待所織成的,而在上面一塊塊不為人所注意的地方爬滿了名為低落或迷惘的蝨子。遠遠觀望是一襲美麗絕倫的袍,近處端詳它只是殘破不堪的布。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4-01-27
    [逐字] 柯盈配成軍!2024政黨輪替 這一戰我們會贏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參選總統,批評民進黨執政缺乏改革,提出理性、務實、科學的政見,包括解決人口危機、改善勞動條件、提升教育、守護醫療、落實居住正義等。他與吳欣盈組成柯盈配,誓言打造共融社會、實現國家治理、贏回台灣未來。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24
    這幾年通膨,你過得好嗎?先說好,這裡不帶有任何的政治立場 只是從你的退休金角度去檢視 我們是否低估了物價上漲(通貨膨脹)的威力 這幾年因為世界各國的貨幣寬鬆政策 讓市場上湧入了大量的熱錢 進而推升了物價快速上漲 台灣消費者最有感的莫過於房價一路飆升! 再來我們吃的、喝的、穿的...等物價都變貴了!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7-21
    這是一張過了26年仍無法兌現的支票之前有一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某個舉辦大肚山夜跑的主辦單位,竟在活動前一天晚上在臉書公布因資金周轉困難,活動暫停舉辦。據說很多廠商到了該主辦單位的公司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網路上許多報名者也留言說是詐騙集團捲款潛逃。 這其實是一則很普通的新聞,如果不是因為我曾在這個產業可能也不會特別注意。當然會引起我注意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19
    這些年大家真的過得好嗎?台灣不能再這樣空轉消耗下去,我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台灣成為沒有競爭力的國家,台灣需要有別藍綠、真心為民的第三勢力,人民更需要值得信任、可以託付、重建國家信心的政府。但當看著台灣逐年下降的投票率時,我只能說,希望台灣翻身的有志之士還要更加努力。
    avatar
    黃國晏
    2022-12-14
    這年頭,連細菌都是這樣長大的!(一)Bacterial Infection 話說約 30 年前,當時的我仍活在懵懵懂懂的時代(現在依然這樣覺得!)。到今日為止,隨著全球暖化不斷的加劇,冰層逐漸被融化,儲存在我們已知與未知冰層中....
    Thumbnail
    avatar
    老曹
    2019-01-24
    這些年來,你我到底交了什麼樣的朋友定期觀賞一個我很喜歡的YouTuber的Vlogmas,我尤最欣賞她的bullet journal,簡單乾淨,沒有過多的花樣,很實在。當我看到她在Relationship關係這一欄寫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