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爸媽去清邁!慘烈的孝親行經驗分享(上)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8天的自助旅行,回台後家母的第一句話就是:泰國應該只去一次就夠了

我同時也在想的是:只跟你們出國這一次就夠了...

雖然是廉航但座椅意外的舒適

雖然是廉航但座椅意外的舒適


帶爸媽出國超緊張:在飛機上喘不過氣,一度想提前回台灣

在出發前幾天,家母就開始喊腳痛,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約十幾分鐘的路程都嗷嗷叫,說是老毛病發作。

行前讓我崩潰的原因有很多,

包括兩老堅持要自助、自己煮三餐,以及疲於回應他們懶得上網查而莫名其妙的疑問;譬如天氣有多熱(溫度我也是上網查阿)、食物辣不辣(阿不是要自己煮嗎)、泰國人長的怎麼樣(...)


累積的疲勞,終於在上了飛機之後開始爆炸。

在起飛1小時後,安全帶的警示燈滅了,一陣壓迫感突然向我襲來,我忍不住地跑去廁所乾嘔。原來以為是單純的暈機或悶熱,但心臟與呼吸卻越來越急,

身體的重心彷彿像在搭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

不舒服的感覺斷斷續續,內心有個強烈的聲音:「我覺得不安全,我想回去」,但回不去。

在飛機上的4個鐘頭,我跟空姐表示身體不適,也跟其他乘客,還有家人聊天試圖轉移注意力,但各種方法都沒用,終於在經歷了數次的情緒起伏後,抵達清邁機場。

內憂外患:塞車 漫天飛的沙塵

據說是寮國及泰國當地在燒山的緣故,清邁市區白天就壟罩在黃色的細碎粉塵之中。
但2月本來就是東南亞的旅遊旺季,觀光客仍將這個城市擠得水洩不通。

大街小巷都塞車

大街小巷都塞車


原來要搭乘開放式的雙條車當作交通工具,因為空氣不好,而決定一路改搭計程車,但無論到哪裡在塞車。
幸好爸媽對於路上的街景還會有好奇心,看看泰國的平房、纏繞的電線與髒髒的河水,在平凡中還能感受到趣味,似乎只有我卡在車陣的煩躁裡。

除了環境不舒適,我自己的健康也出意外。
儘管陽光明媚,但心中的烏雲遲遲不散,在清邁後的前幾天,每到下午、晚上,在飛機上的恐慌感又會突然襲來。

在恐慌襲來的時間裡,我在旅館的房間(幸虧有單獨訂了自己一間)大哭,手來回扯著床單發洩,會不會要提前回台灣了呢?會不會以後都無法出國玩了呢?
雖然兩者比起來,我覺得提前回台沒什麼可惜的,儘管會覺得這是一種失敗,並且認為自己是可恥的。不過這兩種情境也沒什麼好比較的,當下我所能做的就是讓情緒發洩後睡一覺。

大概到了行程的第3天,我開始跟家母有一樣的感冒症狀,開始咳嗽、發燒。
但也因此停止了一日兩回的恐慌時間,大部分時間我都躺在沙發上滑手機

也順勢解鎖了導遊擺爛模式,剩下幾天都只有跟兩老早上共遊、中午回家煮飯,下午自由活動。

(待續)

傍晚自己出來溜達

傍晚自己出來溜達



7會員
15內容數
文字版VLOG,希望為各種日常生活留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