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無障礙旅遊-捷運北門站-永樂市場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六一大早我們來到台北古城迪化街我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可以從外圍入過這裡 但也都是路過每次路過我都想這裡外國人真多 但都提不起我停下摩托車去探索一番這次會踏入街裡完全就是因為老媽 裡面有為無障礙規劃的市場永樂市場有無障礙菜市場就引起我關注了
捷運站:北門捷運站3號出口
無障礙坡道:有
無障礙入口:有
無障礙廁所:有
營業時間:07:00-20:00周一休市(永樂市場)
二三四樓10:00-18:00周日休市(永樂布業商場)
連路電話:02-2558884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p style="margin: 0px 0px 1em; padding: 0px; color: rgb(68, 68, 68); font-family: arial, &quot;Century Gothic&quot;; font-size: 13px;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400; letter-spacing: 0.65px; orphans: 2;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2;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decoration-thickness: initial; 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 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nbsp;</p>從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無障礙坡道下來後迴轉往塔城街方向直走就能順利抵達永樂市場
從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無障礙坡道下來後迴轉往塔城街方向直走就能順利抵達永樂市場
路途基本沒什麼高低差 但就是有些不貼心設計讓人發笑
輪椅角度必須對好否則很容易誤觸高低落差 失去平衡而翻倒
抵達迪化街後再往前就能順利到達永樂市場整條路不管7-11 騎樓 台北霞海城隍廟 都有貼心的去掉高低差或做斜坡讓輪椅族順利前行
整條路不管7-11 騎樓 台北霞海城隍廟 都有貼心的去掉高低差或做斜坡讓輪椅族順利前行
老媽也能獨自開著戰車幫我們買飲料
市場外的無障礙坡道能順利進入市場裡
永樂市場內有無障礙廁所 空間寬敞
市場裡都是平面輪椅前行後退沒問題唷
戶外也極為寬敞 我們選擇進入市場挑好想吃的再到戶外享用戶外也提供許多座椅供遊客使用
668.JPG
來到永樂市場必吃店家
我們挑了4家
  • 老竹子三發包子 買了筍包 我咬下第一口就能吃到餡料裡頭餡料真的給得很大方
  • 林合發油飯店 咬下讓我驚艷是米粒好Q 且不會有米酒味衝上口腔 但會柔柔的訴說我有來喔~~真的很值得為油飯再來永樂市場逛一圈
  • 丸隆生魚行 生魚片真的新鮮很喜歡這家店切的厚度咬下去好爽 味噌湯裡頭的料真的給的好多喔整碗下去暖心暖肺
  • 林良號潤餅 潤餅裡我認為最有特色是裡頭高麗菜好脆每咬一口都能感受高麗菜在嘴裡活潑且搶戲的存在嘴裡
吃飽喝足再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參拜一下 廟宇無任何門檻 老媽都能開著戰車到至裡頭參拜一番
我是滷蛋
我是滷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