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半日遊:老街、大目降故事館、瓜瓜園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市到新化騎摩托車大約十幾分鐘,永康到新化騎摩托車大約二三十分鐘,如果住在新化附近的話,蠻值得去新化老街、新化市區走走,大約半天不到的時間就能夠逛完。

新化老街

新化老攤車輪餅

新化老攤車輪餅

新化老街是在新化市區的中正路上的一條老街屋,有一排古色古香的建築。

這裡的建築保存完整,相當於台北的迪化街,而走入新化老街,後方有菜市場,知名的排隊美食煎年糕就在市場內。

走入新化菜市場的時候,頗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如果從老街的這一側走進去,會由窄路轉為較寬廣的道路,這裡的市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玉米,一根玉米5塊錢左右,價錢令人驚艷。

而在老街上,還有一攤煎粿,老闆和老闆娘接力不停的煎著一個又一個的煎粿。


raw-image

我是第一次吃到煎粿,原來這個還可以用煎的,味道有著濃厚米香,這間的煎法是和蛋一起煎,然後再搭配他們的特殊醬汁來吃。

另一側往廟的方向則是有知名的新化老攤,有賣雞蛋糕和車輪餅。味道也相當美味好吃,我吃了兩個「邱立母(奶油)」口味,不論是外皮還是內陷,味道都相當不錯。


大目降故事館

新化在過去是平埔族西拉雅族的聚落,舊稱「大目降」是西拉雅族語「Tavocan」的音譯。不過大目降故事館主要是幾棟日式房屋,過去是做為警察宿舍的用途。

大目降故事館

大目降故事館

大目降故事館目前的規劃是一個綜合的文化園區,除了有文創商品的展示區,還有一些下午茶店、居酒屋。另外,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武德殿」,這是過去用來訓練柔道、劍道等武術的場地,地板有特殊的彈簧,走上去的時候確實能感受到地板的彈性,不會覺得是很硬的木地板,感覺真的蠻適合練習武術。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在稍微騎車騎個幾分鐘,就可以到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外面有賣點心,裡面可以參觀瓜瓜園的創業故事,也可以看看地瓜有關的知識。

raw-image

外面還有養烏龜,因為我是愛龜人士,我超喜歡看烏龜的,所以我來這個故事館最開心的事情反而是有烏龜可以看。

可以近距離看到陸龜

可以近距離看到陸龜

不過這隻烏龜後來一直踩到自己的大便,看起來傻傻的,很可愛。


總之,騎個摩托車,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在新化鎮到處繞繞,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去那裡吃東西,到菜市場買點喜歡吃的,然後再去看烏龜。如果有喜歡的零食,也可以在他們的故事館買點零食吃。

raw-image


總之,這就是一種南部生活的樂趣吧,騎個機車,從一個鄉鎮到另一個鄉鎮去轉轉,地方不大,但是可以散散心、吃吃東西,就是個蠻愜意的體驗。而現在雖然是一、二月份,但是南部的冬天不像北部那麼冷,到了白天時候,也沒有早晨或深夜那種低溫,通常都會有暖暖的陽光,出門走走剛剛好。

下次我也準備開車帶家人一起來老街走走,感受一下南台灣的輕鬆愜意。

參考網站

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5535


內容總結
新化老街
5
/5
高中時候夢想成為一位「文人」,至今依舊。雜食性熱愛學習,念過中文系、心理所、資訊所。古有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願以文字為核心,建立我的六藝。這是我的沙龍,包含文學、心理學、AI、資訊工程,還有很多雜七雜八。透過書寫,我想要持續成長,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散發正能量。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