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帶著這一世的記憶重啟一次人生,你會想怎麼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重啟人生」,看到前幾集覺得很好看,所以打算介紹給孩子看,想不到老大竟然說她已經看完了😅


這部日劇的故事內容腦洞大開,劇中的女主角麻美因為意外過世,醒來到了一片全白的地方,服務台的小哥就是她在世時公務員的模樣


小哥問她是否準備好投胎到下輩子,她多嘴問了一句「那我會投胎到哪裡?」(一心覺得自己一定是投胎為人🤣)


結果小哥告知她的下輩子是成為瓜地馬拉東南部的大食蟻獸,想到要終生伸長了舌頭吃樹幹裡的螞蟻,她不禁哆嗦了起來


「但是妳也可以選擇重新活一次這輩子」-穿著白襯衫的小哥這麼說


就這樣,麻美帶著記憶投胎,小心翼翼地不讓父母看出來異樣,還一邊靠著記憶阻止身邊的壞事發生,希望可以積夠陰德,下輩子才能投胎為人


看前兩集會覺得這就是一部純純的喜劇,看到後來才發現其實還有另一個人一直重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


詳細的劇情我們不在這裡暴雷,但我跟孩子不禁都思考起這個問題:「如果你有機會重來一次,你會做什麼?」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一生很幸福,想重新再活一遍一模一樣的,也或許有人渴望改變,每一次都嘗試不同的活法


怎麼樣都好,就把今天當成是重啟人生的那一天吧,往我們心中的想望奔跑,跑著跑著就能看見光!

2會員
54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03|如果對方帶著善意跟你說話,你一定能感受到同樣的,你帶著善意跟對方說話,對方一定也能感受到。當感受到善意,你才會比較想要跟眼前的人繼續說下去,即便是說些不重要的事,你還是會聽一下對吧? 那如何帶著善意說話呢?最直接就從對方身上找到真心喜歡或欣賞的點,想像你真的喜歡的人,你是不是都充滿善意的說話? 善意是無比強大的人性之光 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6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我們這一輩子往往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人事物 有些人總是瘋狂的想要去擁有他們 尤其是少數一些偏執的偶像粉絲迷 我覺得那種喜歡只是心裡空虛的投射 或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心中理想化的人的想像 什麼意思呢 大家都想找心目中十全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21
如果你能找到《靈魂急轉彎》的三個祕密,人生便能Reset你是一年活了一天, 365 天都一樣,還是一年活了 365 天,每天都不一樣的新鮮?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想著只要有朝一日擁有了某樣東西、達到了某項目標,然後人生就會不一樣、就會完全的幸福快樂,結果並沒有,甚至追求完一樣之後,還有更多的追求。這篇文我想帶你把《靈魂急轉彎》的三個祕密找出來,讓人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08-16
廣結善緣---如果你能跟人維持和諧互信的關係,你的工作自然可以運作順暢。多溝通多合作多感謝,少生氣少爭執少說人壞話。你才會工作順利職場如意。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昨天看到一個路上採訪。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其中一位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我沒能冒險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你在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你的一生中都沒有嘗試去做過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 Be Bold, Be Brave, Be Confident.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類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0-29
如果你認識以前的我,那麼你一定能夠原諒現在的我如果時光倒流,你有機會認識之前的我,然後再回到現今,認識了現在的我,那麼,你一點會驚訝的發現,我好像變了一個人。 其實,我很喜歡思考人生,也是一個心理學稱之為“高敏”的人,但凡有一點事,我就會本能的懷疑,這件事的動機以及對我有何影響和意義。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也許就是在不經意間你的一句話可能就會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1
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要預支嗎? 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預支嗎?  如果想,你最想要預支的是甚麼嗎? 『預支未來』是我今天下午看到一部電視劇,網路查一下資料後,知道原劇名是《未來商城Futmalls》,是一部2020年推出的科幻懸疑單元推理劇,而今天看到的是首部曲: 暢銷作家。近來的戲劇似乎流行過去現在未來之間的穿梭,所以原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2
如果你能放棄尋找人生的意義|《神話的力量》從每一則神話的隱喻裡看到自己的投影,並當中找到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20-05-22
如果你拖延成性,別妄想用番茄鐘就會大幅提升效率,重點在於你能端出幾顆番茄?!為了治癒拖延症,很多人會使用「番茄鐘工作法」來提升工作效率。然而,根據我的經驗,如果缺乏整體的作息規劃,端不出幾顆番茄鐘時間來執行任務,工作效率成長的幅度終究有限。 要如何進行整體的作息規劃呢?很簡單,只要10分鐘,完成這幾張表格,馬上就能逮到偷走你的「番茄」的光陰小偷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3-23
如果活在納粹時代,你能不被洗腦嗎?說到二戰時期,歷史課本上一定會提到阿道夫·希特勒。以極權方式統治,得來的地位卻是由人民選舉產生。許多德國人民不願承認自己國家有這樣的歷史,不願相信自己曾被納粹洗腦而做出這麼荒謬的事,但他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心理手法潛移默化挑起種族戰爭,讓原本沒有惡意的人民無形中成為對猶太人的加害者?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