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的種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本麻將中,槓分成明槓和暗槓,其中明槓又分成大明槓和小明槓。

1. 大明槓
也就是槓別人,把其它三家打出的牌,和自己既有的三張牌(暗刻)組合。
排列上要橫放一張牌,全部翻開。
上家
對家
也是對家
下家
2. 小明槓
也叫做加槓,需要自摸,在既有的明刻上再加一張。
橫放兩張牌,並且也是全部翻開。
上家
對家
下家
3. 暗槓
本來有暗刻,後來又自摸,就可以推出暗槓(也可以不要)。
暗槓不破壞門清,所以暗槓之後依然可以立直。
相對的,如果是先立直,也可以暗槓(只要不改變原本的聽牌)。
在日麻規則中,暗槓排放方式是兩正兩反。

另外還有一個名詞叫做槍槓(其它地區叫搶槓),意思是別人加槓的時候,剛好放槍給你,加一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殺手丁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麻將初學日記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體和線上麻將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將新手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子種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麻將平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見役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TMBA愛瑞克(下)利他當起點,才能走到共贏的終點!內向I人怎麼累積自己的影響力?本文透過愛瑞克的分享,探討如何發現和實現自我,內向者如何擴展人脈,如何在競爭中保持善良、應對科技變化,並建立穩定而有意義的人際關係,幫助我們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找到內心的穩定與滿足。在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中,透過分享與連結建立歸屬感,實現內在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07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10章 和大帥哥共進晚餐1. 說不得沖到最近的警察局派出所門口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他沖進門,跑到值班警察,或者輔警的面前——因為他也沒有細看,還在喘氣,惹得那位一個很大的白眼:“幹什麼呢?” “我……我有個朋友,剛才在附近打了個小架,聽說是被警察叔叔帶走了。應該是被帶到這裡來了吧?” 那位,指指右邊的走廊:“往裡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6-05
[台北美食]紀州庵文學森林風格茶館菜單種類之多、堪比許多大型餐館,更有作家愛吃的專屬作家私房菜 放眼台灣許多各地博物館、幾乎都有附設餐館。餐館存在目的不只能飽足遊客來到這個博物館滿足餐飲需求、更能增加這個博物館的相關收入。每一家博物館餐館菜單差異很大,不過整體上還是以輕食類的咖啡和蛋糕糕點為主。在台北市城南的紀州庵文學森林附屬餐廳風格茶館,顛覆許多博物館附屬餐廳的菜單。 紀州庵文學森林風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1
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 人類的對抗與動物世界的象徵文章探討宮崎駿動畫《蒼鷺與少年》,實質上探討了人類對權力的渴望與對抗,以及對外來物種的接納與影響。藉由鸚鵡和其他動物,呈現了不同物種間的平衡和影響。本文將提供對於動畫中象徵和政治意涵的深刻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4-02-19
吃米有更聰明的選擇,小包裝多種類、也太方便!|日生元五穀雜糧白米和糙米你會選擇哪一個,答案是因人而異啦。白米本來就是因為糙米偏硬的口感,而普遍都吃軟QQ的白米飯;糙米是因為注重健康的生活,才又逐漸崛起被大家注意的存在。所以,大家更喜歡吃哪一個呢?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9-16
斜槓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楊萱為了擁有更多彈性時間,單一正職工作不再是青年的首選。 然而,該如何透過多份兼職,同時提升收入又兼具生活品質? 斜槓青年(Slasher),斜槓是一種生活態度!
Thumbnail
avatar
Ash Yang 楊萱
2023-02-07
奮起?躺平?斜槓?人生的n種活法最近「方格子」頻頻警告,讓我覺得我的「好逸惡勞」生活似乎久了一點,也因為一個網紅掀起的一場「筆記之亂」,忽然讓大家覺得自己的生活經驗都值得筆記筆記。 那我也來寫一篇「生活觀察筆記」吧! 愛閱讀的大叔 搬家後,每天出門都會看見不同的城市風景,因為人,相同的市景也會產生饒富趣味的畫面。 這裡的人好像還保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12-23
︱斜槓人生之工作日常︱自己另外一種自我與價值呈現的追求最近正在重新整理小紅書上的商品,整理商品照片,加上寫文案,還有商品成本計算,再到最後商品上架,是所有的電商工作裡面,我最不喜歡但又是很必須的一個環節。 處於獨立作業的我,會把電商工作切割,每天只做一樣。 比如說,商品上架,固定為周一。 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就是我想要把我不喜歡的工作,在每個星期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