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子種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子,就是缺一張就能成順子的組合。
搭子分成三種,分別是兩面、坎張和邊張。

1. 兩面最好,組成順子的機率最高。

需要四七萬

2. 其次是坎張(中洞),要把洞塞滿,只有一種可能。

需要五萬
不過要是剛好和其它的牌相連,那就可以轉成兩面。
例如本來四六萬,摸到七萬就變成六七萬(兩面),摸到三萬就變成三四萬(兩面)。
其中,帶有邊緣牌(一九)的坎張,例如一三萬,會比二四萬差,因為它只有一邊能轉換成兩面。

3. 邊張代表有邊緣牌的搭子,最差。

需要三萬
一張是最邊緣,另一張是第二邊緣,兩張緊鄰,那它要組成順子只能期許摸到第三張。

總而言之,價值部分,兩面>坎張>邊張。
我們丟牌先從爛的搭子開始拆,所以是先拆邊張,再拆有邊緣牌的坎張,然後是中間的坎張,最後才是兩面。
這是我的新手心得分享,有錯請提出。
寫一寫發現拆搭之前要先丟孤張,之後想到再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殺手丁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麻將初學日記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體和線上麻將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將新手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苗栗懶人露營清單】TOP5精選苗栗露營免搭帳!廣大草原、唯美夜景、親子遊戲區露營可是一個適合放鬆身心、和一家人培養感情的優質活動~對於露營新手小白的妳推薦去苗栗露營看看,在苗栗有很多元的露營選擇,這一次來介紹苗栗的懶人露營,不用攜帶大量露營裝備,只需攜帶簡單物品,就可以獲得家中孩子們快速放電的機會,相較於苗栗住宿,苗栗露營會帶給你更多樂趣!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3-27
《搭火車 & 台灣好行》的環島親子遊|第三回環島適逢寒假期間,藉著南下出差辦事之故,帶著妻小順勢安排一趟環島旅行,之前曾有過兩次(西→東、東→西)七天六夜的島內周遊,只不過這一回交通工具由私家小車改成撘火車(普悠瑪+新自強號),女兒長大了不僅該分擔行李重量、認識搭乘火車的進出方式,同時讓孩子體會另一種國民旅遊的通勤工具。 Day 1 - 港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1-29
我也想搭泰國獅子航空的飛機飛去泰國玩!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網紅「萊恩獅子先生」的最新影片! 是帶家人搭泰國獅子航空的紅眼班機去泰國玩! 泰國獅子航空的紅眼班機是凌晨零點五分自桃機第一航廈起飛前往曼谷廊曼機場! 泰國比我們慢一小時!去到泰國還是半夜必須想辦法度過! 這是我在桃機觀景台拍到的泰國獅子航空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29
盛夏偕大鬍子搭往鶯歌的慢車陽光太熾烈,去不了海邊,就去搏物館吧。記得讀研究所時,暑假去南海路史博館,看常玉的裸女與貓,然後上樓喝咖啡。擁ㄧ窗荷花,涼風習習,你的長夏格外清幽。圓山北美館最適於消磨夏日午後,細看陳進的大家閨秀與黃土水的水牛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3-08-08
《華燈初上》|愛子Aiko-鋒芒中帶刺的80年代少女風穿搭愛子青春又鮮明的角色,從一開始在光酒店上班的服裝,以鮮豔色彩、青春可愛的設計為主,像是蓬蓬的公主袖襯衫、多層次蛋糕短裙、黃綠撞色格紋西裝外套等等,到後來加入寶寶媽媽桑旗下,更增添了閃亮元素,各色亮片的上衣、洋裝,完美詮釋了這個年紀散發出的耀眼光芒,以及愛子鋒芒中帶刺的個性。
Thumbnail
avatar
PS
2022-05-04
搭起星橋樑----與自閉症類群孩子互動【講師】朱思綺 諮商心理師  小學時,我的同學就是自閉症的孩子,我每一次看他下課就在沙地上不斷的畫畫,我總是很陶醉地看著他在做什麼?其實,很好奇他的世界,當時,我完全不知道他的世界跟我是不一樣的。隨著年紀漸長,我認識的更多、更廣了!  原來,自閉症有很多的光譜,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對我來說他們真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31
可以搭上熱潮的電子書版?我原本好像不是很看得懂這一篇作者想要表達得,特別是他在說針對於一項趨勢或熱門話題的出版,我會感覺看不懂主要是因為要多趨勢?要多熱門?以及對應到書籍的出版,相較於初級資料、次級資料,到了書籍的出版往往都偏屬於第三級資料了,慢,但也完整具有架構。當然,面對趨勢或者是熱門議題,更有對應的初級資料以及次級資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8-21
《莊子》和兒童哲學很搭?我們是在玩一種「猜猜看接下來會怎樣」的遊戲。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6-16
搭上所謂的電子書自出版浪潮,會不會翻船就再說了...... 四月的時候,我把放在身邊十幾年的珍藏稿放在方格子平台上連載。 本來沒打算將它做成電子書,因為光轉檔什麼的就讓我覺得頭疼,可時勢所趨,好像大部份的我的讀者,只要是看小說的,都希望電子版的小說至少必須是電子書,而不是放在網路平台上,要另外登入才能觀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