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賁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火賁
4/24 開始,老婆希望我把文章or這種日記流水文放在部落格上
畢竟文字也許可以在某年某月,或者是在未來的未來,未來人在研究我們時
可能會發現...原來這時代的人會寫廢文阿XD
(前提是google沒倒XD)
山火賁這一卦是個山在上火在下,艮覆碗,意思是艮卦像倒過來的碗,而火在下,火的屬性是往上升
但上面有個碗,所以升上去後會被遮住
賁這個字有不同的發音,如果照卦意解釋為飾品,可能發"必"的音
賁音「必」或「墳」,為黑白相雜的紋飾,引申為裝飾的意思。
裝飾,文明,矜持,君子有所不為。
但卦義也有比喻隱士的意味。內離明,外艮止,為養聰明於內,君子藏其聰明而有所不為,隱士之象也。
通常學習塔羅牌,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日抽牌,就跟學英文一樣
學習易經也是一樣的道理,想說就每天卜一卦
而今日山火賁,也許也可能在指我開部落格還在一種華而不實的情況
或者是我現在會開始穿一些唐裝、漢服,想說既然我也算個修行人
那就該有個修行人的樣子
不過實際上我的本質卻是虛的,八字好像會~紫微也好像會一點~
好像是個作家,但也沒出過書
空殼子
但無奈現在社會如此
人都知道"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有時不穿的漂漂亮亮一身行頭,還談不成生意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好處是至少對大社會來說,整理的乾乾淨淨是個基本
我實在受不了一群臭男生會講說"我最喜歡素顏的女生"
靠....你們以為的素顏~~~都是"偽素顏"
化妝....真的是基本的禮貌
包括男生我也覺得應該要替自己打扮一下
也許不見得有打扮品味,但至少別人的建言要聽進去阿!!!
讓市容看得更爽心悅目~不是人人有責嘛
雖然這麼說~不過文章....哀,質感似乎稍嫌差了點
而且都還沒放照片XD
哈哈~我盡快
除了部落格布置的漂亮~也會努力充實自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