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五話 水泥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兩點左右。
「張嬸好啊。」
在我進到工地前,都習慣先跟一旁圍籬邊擺攤的張嬸買瓶礦泉水帶在身上,隨時補充水分。
「大哥哥好。」
「喔,你好。」
張嬸身後一位很可愛的小女孩半露出臉笑笑地對我道,看起來應該還在讀幼稚園吧。
「張嬸她是妳的孫女嗎?」
「對啊,昨晚學校臨時通知,說今天休假一天,她爸媽沒辦法,只好託我照顧囉。」
張嬸手腳勤快地從冰桶裡面拿出一瓶礦泉水,小女孩則雙手抱著顆小球,不時滿臉興奮地看著工地大門內乒乒鏘鏘不停作響的各種施工器具。
「來,你的水。」
「謝謝。」
拿到水,道聲再見後,我就進工地去了。
——————————————————
三個多小時過後。
「阿維,等等再去搬一趟磚頭上來放在二樓後,今天就可以結束了。」
「好的,陳大哥。」
我放下手邊工作來到一樓磚頭堆置區,奇怪,加上這趟,整個下午我已經搬了將近十五趟磚頭,每趟磚頭起碼重五十公斤,根據前幾次的經驗,差不多十趟左右就已經夠我軟腳酸背了,可是直到現在,我卻只有感到些許疲勞,再看看後背上的磚頭,我甚至還可以小跑幾步,難道是中午的牛肉麵。
背著磚頭,準備上樓時,一顆球從前方大門處滾了過來。
「大哥哥,我的球滾過去了。」
張嬸的孫女跟著小跑進來要撿她的球,我趕緊將背上的磚頭放一旁,先幫她把球撿起來。
看見我將球撿到手後,張嬸的孫女開心地朝我揮揮手,示意我把球丟給她就好了,卻沒有察覺到我臉上驚駭的表情。
「喀嚓!」
微弱的棧板斷裂聲從小女孩的頭頂上方傳來,原本置放在三樓的幾包水泥,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緩緩滑落出樓體邊緣!
「小心!!」
當我將張嬸的孫女抱撲在地後,
「砰!」
一股巨大的力量隨即重重地往我的後背給撞了進去,如果仔細點看,甚至還能觀察到水泥包撞擊後背時,那瞬間往外爆發的沙塵氣浪。
「砰!砰!...」
接連五聲巨響過後,我整個人已經快要趴平地板了,強撐著身體而兀自顫抖不已的手肘內側,傳出了小女孩的哭聲,接著眼前一暗,腦海中最後的記憶就凍結在「虎背之力」那四個閃耀著金色光芒的古樸字體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