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k / Spock | 寇克/史巴克】Star Trek II -The Wrath of Khan(二)

這一篇主要是來講...T'hy'la Vow(定情誓約)!!!
對K/S粉來說,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官方認證~~能有一個地方可以聊聊這個,真的是超級開心的啊~~~\(≧▽≦)/
不過一個愛的故事,光只有主角兩個人,就像是一盤缺乏調味料的菜...所以,雖然我總是希望可以盡量只放K/S的圖,但今天這篇,必須得放一下旁邊的人的反應,才能增添出主菜的美味!!
所以,請大家有心理準備,但是不用擔心樓歪...
這篇確定是推寇克/史巴克的文章(*•̀ᴗ•́*)و ̑̑

不是真的三角的三角關係

雖然確實有些人,會把寇克、史巴克與Dr. Leonard H. McCoy(里歐納德˙H˙麥考伊醫生)三人想成『三角關係』。
我只同意一半,那就是麥考伊是寇克和史巴克之間,很重要的第三人,但不是第三者XD
雖然今天若是在講電視版的劇情,我不敢說沒『第三者』的可能性...畢竟電視版的三季,是描述企業號USS1701的五年探索任務,那時候的三人在方方面面,都有或多或少,不清不楚的曖昧...(//∇//)
嗯...就像是那種還在定義:
到底我和他是朋友嗎?
是感情好一點的朋友?還是感情更好的朋友?
他是我的朋友還是他的朋友?
他比較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等等之類的定位階段。
但是電影版的故事,描述的是完成五年任務的後續,表示麥考伊與史巴克已經不是陌生人。就算史巴克不太可能直接和他說明,自己將寇克視為T'hy'la,憑麥考伊的醫官經歷與觀察力,應該不難猜得出來。
所以在這六部的電影中,即便他仍經常出現在寇克身邊,有時候會卡在寇克、史巴克中間,甚至還充當了暫時保管史巴克的Katra(魂體)之人。
不過從演員DeForest Kelley(狄福瑞斯特˙凱利)的詮釋可以看得出來,他已經知道自己對寇克來說,僅僅是家人、可聽他傾訴、給予他建議的兄長(根據角色設定,麥考伊的年紀比寇克大6歲)。
這一點,上一集寇克那一瞪眼、用力甩開麥考伊的手,加上麥考伊看到兩人握手時,眼睛不知道要往哪裡放才好的畫面,就說明了一切。
回頭補一下慢動作畫面:
↑總是用眼神演戲的威廉,這一瞪,就是在昭告天下:『誰敢阻止我去關心史巴克,我就和他拼了!就算是我的老朋友也一樣!』
麥考伊確實有被嚇到...本來想要拉住艦長的手,就只好默默放下...
在上一集中,麥考伊說得出瓦肯人特有的Kolinahr(高利納爾)儀式的內容,由此可推測,他應該也清楚『手握手』對瓦肯人來說是什麼意思。
所以,當麥考伊看到史巴克自己主動去握艦長的手,眼睛明顯眨了兩下,一種欲言又止的模樣↓
以比較現代化的講法來說,麥考伊的角色定位比較像是所謂的『暖男』或說是主角的好兄弟。畢竟能當朋友,肯定有『喜歡』這種感情基礎,所以當喜歡的人喜歡上了另外一個人,要說是不吃點味,也就難以令人感受到他與主角之間的『兄弟情』,但要是太吃味,又會很容易成為觀眾眼中不一定討喜的第三者。
夾在中間,要拿捏尺寸也真是不容易啊...
在本集中,我們同樣也可以從他和寇克之間的互動,或他偷看K/S兩人的表情,從中發現很多見證愛情的小細節!
例如,在上一篇中提到的,當史巴克祝福寇克生日快樂,卻惹得寇克一臉不高興的離開之後...
寇克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換上了私服的他,手裡拿著史巴克送他的《雙城記》望著窗外沉思,而當他聽到了門鈴響!
可能以為是史巴克改變主意來了,所以很快地就放下了書,三步做兩步跑去門口,結果門一開:
從寇克的台詞和反應看起來,麥考伊明顯不是他預想中會見到的人,換言之...想像他以為史巴克會改變主意回頭來找他,才符合(K/S粉的)邏輯!
另外一個可以先為麥考伊澄清他不會是K/S的第三者,所以他的反應必有公正性的畫面則是,他帶了兩個禮物來幫寇克慶生,在開其中一個禮物時,寇克的反應竟然是:
看來以前不知道曾經收過什麼奇妙的禮物...還能讓寇克猜這個禮物會不會是,呃...:
好der~有兄弟的就會知道,和兄弟之間聊這些和性話題有關的黃腔,是沒有問題的,但這類的話題,絕絕絕大部分...不會出現在真正的伴侶之間~更極為不可能出現在當你和你的半瓦肯男朋友聊天的時候囉~對吧?(๑́•∀•๑̀)ฅ
從這個角度來看,就知道,他們真的只是好哥兒們!加上他是醫官,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所以就由他來做證,是再有威信不過了!
為了接下來要講的內容,所做的正名『在ST-TOS的鐵三角中,麥考伊扮演的角色究竟是什麼?』的一小段內容到此結束,我的結論是:
麥考伊是重要的第三人,但並非第三者。
接下來,開心回到本文的重點~~
來看寇克和史巴克用眉來眼去,談著自以為低調,但旁人全覺得閃亮到無法直視的高調戀愛!

你送的禮物,再重都帶著

本集的背景故事,是寇克晉升上將,其它原本企業號的主要艦員,也幾乎都退出前線,僅僅只有史巴克及原輪機長-史考特繼續擔任教育職。而就在一次視察機會中,原本的主要艦員又同時登上載著一票學員的企業號...
而基本上,這本來也只是個為期三週的巡查試航,不需要攜帶太多個人行李,唯有一人很例外,沒錯...那就是看起了《雙城記》,幾乎是片刻不離手的寇克上將XD
以禮物的實用性來看,他會帶著醫官送的骨董老花眼鏡登艦,這真的沒話說...但是,以禮物的重要性來看,那可就不一樣囉~(๑╹ꇴ◠๑)⌒☆
簡單來回顧一下,從登艦之前,寇克艦長就是如何與這本書不捨不分:
到小林丸號測驗模擬室的時候,就帶著:
離開小林丸號測驗模擬室的時候,邊走邊翻:
寇克也是心情寫在臉上的那種,開心得像小松鼠,走路搖搖擺擺、閃過清潔大叔的時候,也沒忘了把書給夾緊:
感覺得出來,他對小林丸號測驗這個話題不怎麼感興趣,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可以聊聊史巴克送的禮物:
明明因為沒去矯正視力,所以看不太清楚,卻還是硬要在送他這本書的人面前,翻開來朗讀全書第一句:
然後,有趣的部分就從這裡開始...
那就是...接下來,劇情上,除了戰鬥冒險劇情、T'hy'la Vow之外,『只要是寇克和史巴克在賭氣的時候,這本書就會消失在畫面上哦!』(*´艸`)♪
例如,史巴克祝賀寇克生日快樂之後,又說自己要先去企業號,讓寇克不太高興地轉身就離開的畫面裡,書的鏡頭就都沒了!明明這時候,書應該還拿在寇克手上的說...(書表示:o(TヘTo))
若只有寇克一人的時候,這本書都會有畫面:
或者當他沒有和史巴克耍脾氣的時候,書也會跑出來放個閃光,例如在登艦前的太空梭上:
↑其實這邊,大家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後面麥考伊的表情,他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朋友--真心兄弟XD
這段登艦過程,是本書在眾人面前最後一次登場,之後因為開始了主要的戰鬥劇情,最後兩人也面臨死別之痛,書就這麼默默地退場了...
所以所以~這本書確實是拿來『放閃用的』♪
那究竟是要拿來放閃給誰看的呢??
沒錯...我認為寇克心中,是有一個被他認定為『情敵』之人,那就是從一開始就和寇克處得不太融洽的的新角色-薩薇可。
在刪除情節中,寇克其實是有和史巴克談了他想問的:
Kirk : Speaking of whichm your oritege's first rate--a trifle emotion--
Spock : She's half Romlan, Jim. The admixture makes her more volatile than--me, for example.
Kirk : Than you. Yes, I see that.
因為書有入鏡,所以可以是為寇克並沒有在耍脾氣XD
被刪掉的這段對話,可以讓觀眾多了解一下薩薇可這個角色,而我只遺憾,剪掉這段,使得我們少了幾秒的高清畫面。
除此之外,以我的腦洞邏輯來說,我亦同意這段可以刪掉不管XD
因為當寇克和史巴克鬧脾氣的時候,畫面上是看不到書的...所以這裡還看得到書,就太不合情境了咩~
對一般配對來說,薩薇可這個角色和史巴克有明顯的關係,在後續在第三集和小說上,都有描述。所以,不只對寇克來說,對K/S粉來說,她確實有分散了史巴克的注意力的嫌疑。
只是,仔細研究細節的話,是可以找到些,為什麼史巴克之所以對會她有那麼多注意力的蛛絲馬跡,那就是在於她和寇克確實有相似之處。
或許寇克應該也注意到這點,也或許就是一種情敵直覺↓
上面這一幕,寇克講話的眼神是看著薩薇可,講台詞的時候手還緊握了一下咧!
由於我們都知道,威廉對這個角色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他的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是有涵義的...例如這個握拳,通常是藏有戰鬥意圖(他可是個近身戰鬥的高手)
所以這個小動作,就是在暗示薩薇可:妳休想介入我們之間哦!
或許絕大部分的人會認為,寇克是個情場高手,而且正史中,最後也和另外一位女性住在一起,以及本集中,介紹了和他有過一段情的卡蘿˙馬庫斯與兩人所生的兒子。
然而,若是綜觀全部TOS系列的電視和電影,無人能否認的是,唯一會讓他為之拼上全力,捍衛其關係的,除了企業號之外,只有史巴克!
再更仔細地推敲,就會知道,他可以決定卸下艦長職,離開企業號,代表他也不再覺得企業號是他畢生的歸宿,所以剩下唯一的選項,就是最終的答案--史巴克~~ヽ(>∀<☆)ノ
TOS系列中的K/S之間的互動,總是非常能刺激並且使一個人的觀察力變強!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會談『非語言戀愛』
《我的腦洞》
寇克覺得史巴克擔任了企業號的艦長之後,帶了個年輕女門生,就開始樂不思蜀。把注意力都留給了那位羅慕蘭+瓦肯的混血兒,所以心裡很不是滋味。
登艦視察只是一個藉口,他其實就是打著『好啊~你不來我家,我就去你家看看你在搞什麼!』
超級明顯故意地,與史巴克相當重視的門生嗆聲之後,寇克隨即就把他明明可以一直帶著的書,看似一點都不在乎地,交給了站在一旁的烏瑚拉:
史巴克看了他這個動作一眼,似乎明白了寇克也耍起了他也挺擅長的
『有點無所謂的小情緒(A trifle emotion)』σ( ̄、 ̄〃)
隨後,薩薇可對她的導師抱怨:他和我想像的不同。
史巴克看起來一點都不意外,畢竟他曾經和寇克進行Mind Meld(心靈融合),但羅慕蘭/瓦肯混血兒,對人類的情緒一無所知,以致於她也說不出什麼形容詞:
不過因為史巴克是人類/瓦肯混血兒,他就知道『人類』就是如此,而或許任何外星人或物種,只要是『有息、有情』都是如此,所以她告訴薩薇可:
『人無完人(Nobody's perfect)』
言下之意,當然是一如往常地,貶低人類的『情緒』算是一種缺點。所以推知,他看出寇克在使小性子XD
由於處於耍脾氣階段,所以不僅決定從輪機室開始巡視,書也暫時就去烏瑚拉姐姐那兒休息了...而這一休,就休到了接近片尾╮( ̄ω ̄;)╭
所以,雖然我並非原編劇,但我從這些小地方感受到的就是:
寇克會上企業號,當然不是真的想要來視察,而是...既然我的瓦肯男朋友不來我家,那我就去他家!
《我的腦洞》
寇克是把薩薇可視為情敵--畢竟這時的寇克覺得自己已經開始變老,而老得比較晚的瓦肯人,身邊有了年輕的正妹,又時不時會搭乘可說是兩人的定情船艦--企業號出航,一個艦長、一個大副,儼然就是當年他與史巴克的狀況。
所以會有這樣的假想,也是情有可原啦...
非常簡單地巡視完有老朋友在的輪機室(就是用手帕擦了一下操作面板罷了)之後,寇克就迫不及待地前往艦橋,當麥考伊問他:其他部門的巡視呢?
他也毫不猶豫地回答:『取消』
雖然做成GIF檔就看不出來,但威廉講這句台詞的時候,其實無聲的。
不過,清楚的嘴型看得出來,那個單字就是『CANCEL』,並不是某一版劇本中寫的『The inspection will continue once we're underway, Doctor.(我們就且走且看吧,醫生。)』
只能說,這種修改只有威廉做得到,因為他完全掌握寇克這個角色的精髓!
再說幾次都不嫌多,人家是來找他那個瓦肯邏輯腦的男朋友的啦♡ ~('▽^人)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一段的標題,我引用了一首非常有名的歌,本來是首女性的情歌,說的是女人的心和愛如月亮般溫柔皎潔。
但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月亮最大的特色,並不僅只於月光的柔美,還包含了『變化』,對,就是那個『陰晴圓缺』,時時刻刻都在變化。而我覺得,寇克的心,就是那個月亮,整天變來變去這樣~┐( ̄∀ ̄)┌~
在寇克離開了輪機室之後,跟著劇情,我們看到了企業號美美的開燈啟航,接著,看到寇克和麥考伊出現在艦橋上。(這裡就省略不管到底他們兩人是在哪裡會合了這種小事...)
只要知道,寇克一上艦橋,眼神簡單地環繞了一下整個艦橋之後,就又在動態畫面中『定格』在他想要看的人身上了!!(╯✧▽✧)╯
♪請老師下音樂『The Platters - Only You 1955 (HD)』
至於陪在一旁的老骨頭,有沒有看起來像臉:『好吧...這兩個又開始了』的表情,像這樣(←_←)
接著,史巴克似乎想到了什麼,挑了一下眉頭,此類這表情通常會出現在『我想到了一個好點子』或『嗯,這聽起來還"有意思(Fascinating)"』
接著,史巴克詢問了薩薇可是否曾經領船離港,薩薇可回答『沒有』之後,鏡頭先帶了寇克和老骨頭互相看了一眼,再帶史巴克看了他們一眼:
自進入艦橋後,寇克和史巴克到這個畫面為止,都沒講話一句話,全都靠眼神在溝通XD
《我的腦洞》
寇克默默地看了麥考伊一眼,他已經和這位老友提到一些關於自己對薩薇可的看法,他認為史巴克和她的關係並不只於師生。但醫官告訴他一大堆醫學名詞後,結論就只是:『...你想太多了。』
不過寇克不覺得是自己,他這是『有感應』。
當聽到史巴克問了那種,明知故問的問題,擺明了就是有什麼私心,寇克看了醫官一眼,意思是:『你瞧,我說中了吧!他就是故意在刺激我!他就是嫌我老了!』

說起來,寇克想得也不算全錯,史巴克確實有私心,但並不是他想的那種方向。

本來史巴克可以自己好好地完成全部的工作,這樣也稱得上是一種對上將的禮敬。不過,他突然有個衝動。
根據他的觀察與邏輯推理,他推測寇克已經錯誤認定,薩薇可與他有多於師生的情感關係,並且產生了敵對意識,以人類的語言來說,類似『嫉妒心』
以往,身為寇克的大副,他不容易觀察到這點。當時,無論艦長做什麼,他總是有個很大的名分,常常讓史巴克心生懷疑:『其實他就是故意在刺激我?』
總算,讓他等到了這個機會,想要利用一下,過去從不曾有的職務特權。
他想看看自己的T'hyla--寇克的嫉妒心,究竟會大到什麼程度?
下令要薩薇可指揮企業號離港,而薩薇可先有點謹慎地看了寇克一眼:
雖然有情緒,但還不太懂什麼是情緒的薩薇可,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張試紙,史巴克想藉之測試寇克到底吃了多少醋XD
或許她只知道,有機會正式坐上大名鼎鼎的企業號的艦長席,非把握不可?
鏡頭沒有帶寇克的表情,但應該差不多就是維持薩薇可經過他面前的那樣吧。一付感情受挫的呆滯,以及醫官明顯的挑眉不解,並看向史巴克:
到這裡為止,他們兩人都在談『默劇戀愛』,情緒張力全在表情上,而瓦肯人的表情很細微,所以到底K/S這一來一往是在玩哪招?必須要仔細觀察寇克:
印象中還真沒看過他如此情緒受創的表情--他盡全力深呼吸,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
是的,他在執勤中,他是位長官,他不能流露私人的情緒,那未免太孩子氣!
但我們都看得出來...那種『果然如我所料!他就是處處維護新歡!他不要我了!』的神情(ノ_ヽ)
當薩薇可開始指揮下令時,畫面後方的寇克,還有更多的小表情動作:
有看到嗎?寇克的俏皮的嘟撇嘴?
根據劇本上描述,這時候,寇克正試圖控制自己的情緒。
當然一般觀眾會認為,這一段是呼應寇克之前在登艦太空梭所說過的:『我不相信那些菜鳥的技術』
但我是個K/S粉,所以我的濾鏡解讀則是:
《我的腦洞》
寇克OS:冷靜、冷靜...來,表情軟一點,對,假裝輕鬆地笑一個,像個成熟的大人,我可以的。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畢竟他是半個地球人,對女性有反應,就像我一樣,這是自然現象。
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之後再說,現在不是時候!
是的~~我認為這個小動作,是威廉在詮釋寇克的心理調適,而這就要回頭繼續追問:
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地心理調適呢?那當然就是因為...情緒太強烈。
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烈的情緒呢?那當然就是因為...很在乎呀!(ノД`)
而這時候,不愧是精於計算的史巴克,回頭和寇克很禮貌地詢問:
↑寇克能說什麼?對--他什麼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種直覺式地、不經思考的全面同意的哼聲回應。
飾演麥考伊的DeForest Kelley,經常夾在這兩個小伙子中間,出現看左邊(→_→),看右邊(←_←)之後,抿一下嘴唇。
這就代表,他知道這兩個總是以為自己沒有什麼小情緒的人,現在都不承認自己有這些小情緒。
延續腦洞...
《我的腦洞》
看著寇克很努力地調整臉部表情,想要擠出一絲微笑,麥考伊有點擔心起來...

他想起寇克之前和他提過『史巴克似乎有其他更關注的對象時候』,他曾對寇克說:『吉姆,你那是分離恐慌症,外加中年期症候群。基於你和長年在一起的人分開,加上過於在乎年齡,而產生了不安和幻覺。史巴克不是常說自己是個沒有情緒的瓦肯人?而且現在也不是他的Pon Farr(音譯:膨發)期...等等,說不定他有了些高利納爾的基礎,膨發的影響變小了...?呃!先不管那個!重點是,你這個歲數距離用上"老"這個字,還差得遠。你真的別想太多。』

如今,他親眼所見。看來他曾經一度回去瓦肯星進行高利納爾,就是打算辜負寇克,不然為什麼會想要切斷感情?正常的人類...好,就算他有一半的人類血統,那也至少會有那麼一點,想要和喜歡的人長相廝守的意圖。
雖然說在『V'ger(威者)事件』時,看到他那麼熱切地握緊了寇克的手,表達那麼熱切的感受...讓麥考伊一度以為,他再也不需要擔心這兩個小夥子的感情問題。
看著他這麼難受,醫官心想:我果然從來沒有看錯史巴克--這個冷血無情的綠血尖耳小混蛋!
以人類的角度來說,麥考伊對寇克的友情忠誠度可說是高過史巴克。除了少數幾集中,顯示他有自己的人際關係,偶爾這些關係會高過於他對寇克的關心,例如【TOS:S-01 EP-01】,不過這真的挺少。
所以,在這段三人關係中,他扮演的就是個暖男,有人支持他和寇克的配對,也是可以想見的。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但誰叫寇克骨子裡就是個『熱愛挑戰』的人,史巴克對他來說,就是個神祕的難題,比宇宙還要更難以征服,他不可能不受到吸引啊~~~
艦橋這段非語言式的互相較勁,最終,應該算是寇克贏得多那麼一點點吧?
當企業號順利離港之後,薩薇可回頭向真正的艦長--史巴克徵詢航線方向,而史巴克看來是慣性看向寇克,向他徵詢航線方向:
寇克成功地表現出了很無懈可擊的輕鬆態度,沒有架子、沒有嫉妒感。彷彿剛剛那一切心理狀態都不曾發生過似地,笑得可甜了。
瓦肯人雖然能透過心靈融合來讀取對方的意念或灌輸自己的意圖,但並沒有心電感應的能力,所以史巴克看到寇克表現得如此自在時,心中或許認為自己錯估了寇克的心思。
而寇克則是繼續保持那個人畜無害的完美微笑:
看著寇克一臉『我贏了』的表情,上一秒的驚愕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醫官也看得一頭霧水,怎麼剛剛他以為這小倆口要鬧分手了,但現在又像是在玩什麼只有他們知道在玩什麼的小遊戲?
實在是...難為這位以外科為主的醫生了...(ノ_;)ヾ(´ ∀ ` )
該怎麼說好,有時候小情侶之間難免就是會有些『因過於在乎,而產生的內心小劇場』,而以寇克和史巴克的狀態狀態來說,又會因為史巴克的撲克臉,與擅長用笑容來掩飾一切的寇克,使得狀態更顯得難以理解。
這時候,有請老師下音樂♪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艦橋一會,也沒多長的時間,卻看完了月亮從初一到十五的變化了(/▽\*)。o○♡
或許只能說,史巴克在人類的情感這部分,目前還是被寇克吃定的狀態,但他還不知道,再過兩集,當他死去又活來之後,願望就會實現--見識到寇克展現出像太陽般熱騰騰的嫉妒心XD

我一直是,也將永遠都是你的

寫了這麼長一段,終於來到根本不需要去腦補,只要乖乖地開口吃官方慷慨發的甜滋滋四色喜糖就好的這段『定情誓約』
這裡,我們先略過在劇情中,寇克和他認為的情敵--薩薇可之間的一段針鋒相對的電梯談話,以及寇克對麥考伊的挖苦感到十分不悅,因此更可佐證他和老骨頭之間,真的就只是朋友的關係...
那些都可在其他地方談,現在必須專注於主題!!
當寇克前往史巴克的個人艙房時,心情是不太美麗的初一狀態,沒有月亮,夜空一片漆黑:
他並沒有按門鈴,就直接進入了史巴克的艙房,中斷了史巴克的冥想↓
其實個人艙房其實也是有顧及隱私的門鎖和門鈴,但寇克就直接大喇喇地,像回到自己的艙房似地就走進去,從此可想像,他也直接擁有進入這個艙房的權限XD
而至於身為艦長,不在艦橋上指揮,卻在休息室裡冥想,可推測為,史巴克有急於要控制和壓抑的情緒~以我的腦洞相連的話,就是他在處理剛剛『會想要測試寇克的嫉妒心的那個起心動念』啦!
根據宇宙回音法則,若意識頻率高到一個程度的話,就會進入『在想什麼,來什麼!』的境界(⌒▽⌒)☆
史巴克總是很保守地看待自己的記憶力,但做為寇克的隨身私人資料庫,史巴克的計算和記憶力,幾乎是沒有出錯過XD
另外,從第一部的電影版中,就開始帶到『孩子』這個概念,以及寇克似乎很抗拒教養下一代,而偏偏,史巴克似乎挺熱終於教育下一代(*/ω\)
寇克對年輕人表現出明顯地不信任,但以他的經歷來看,他曾採取極為不合理且更加大膽的行動,例如不惜抵抗星艦總部的命令,或竄改測驗程式...等等可說比年輕人的衝動還更衝動。
這類擔憂的話出自他的口中,實在沒有說服力:
已經充分體驗過,寇克之中那種願意犯險的大膽的史巴克,顯得相當淡定:
弦外之音則是:你自己不也是這樣?
而下一句,史巴克與上一集的原企業號艦長不同,立刻開開心心地主動交出企業號的指揮權:
史巴克會這麼二話不說地交出艦長席,並不是想要推卸責任(雖然感覺有點像XD)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他的用心良苦,以及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寇克會提出這樣的反駁,可以理解是,或許想起了上一集,因為他主動想要爭取企業號的指揮權,使得戴克艦長非常不滿,但也只能勉強降職為大副兼科學官。
而他可絕不希望和史巴克之間鬧到那麼僵。
他沒有注意到,史巴克和戴克有明顯的不同,也就是『他是很有邏輯的』:
說起來,史巴克的考量非常有道理,而這一點,後來也在第六集的故事中被印證,這個講起來會大離題,就讓我們之後再說。
不過此時的寇克又想要用情緒化解,假裝一切都沒事--雖然他的直覺是狀況不對勁:
幸好史巴克真的很懂寇克:
其實要說瓦肯人沒有自尊心,我認為那又是客氣過頭的話--或許史巴克想要表達的是,瓦肯人基本上比較偏向分析和講道理,而不是愛面子又情緒化。
但是...話又說回來,他會在這裡冥想,有沒有可能就是因為想要理解,之前自己在艦橋上,那個『情緒』是什麼呀...╮( ̄ω ̄;)╭
聽到史巴克這樣說,寇克不知道怎地笑著離開:
說不知怎地,是因為我不是編劇,不敢妄言說知道怎地--所以開開腦洞,我認為一切很簡單明白啊~
史巴克猜中了他的小心思,他就開心了咩☆ ~('▽^人)
由於這一集的主題之一是,寇克有嚴重的年齡焦慮症,所以他沒有那種勇氣,二話不說地把責任擔下來。
史巴克卻沒放過這個好機會,他見好趁勝,說出他的心底話:
其實史巴克說的這段話,和之前麥考伊在寇克生日當天勸他回來指揮星艦,整體意思是相同的:
但他就為了這事兒,差點和麥考伊鬧翻,還放話說:你少來說教那套。
欸!?可這裡,史巴克也說出了類似的話,怎麼態度就完全不同:
就這樣?就這樣乖乖地不爭辯?--是的,就是如此,情人和兄弟之間不同的雙重待遇差別。是雙標嗎?對!是雙標,但這就是很寇克啊~~(/▽\*)。o○♡
上一秒還似乎差點要耍性子,只不過聽到史巴克那句不太像稱讚的稱讚,就笑了:
哎喲~~~那個笑,說有多可愛就多可愛啊~~~
還又是個甩頭回眸!
到底這是想要打算撩誰啊~~~
明明是來講很嚴肅的『問題』的不是嗎???(ノ*°▽°*)
是滴...寇克的心,就這樣瞬間又從初一快轉十五了ヽ(>∀<☆)ノ
以我們外人的角度,真心不理解到底寇克的點在哪裡??
史巴克已經在說教了吧?他這就是在說教吧?!
不僅就這麼乖巧又專心聽著,還可以接著說下去:
That the needs of the many outweigh the needs of the few.
Or the one.
這段話很重要,並且和下一句一起,在史巴克完成了他的小林丸號測驗後,又與寇克重複講了一遍:
You are my superior officer.
You are also my friend.
I have been and always shall be yours.
這兩段對話,與史巴克挑了【雙城記】這本書做為禮物的潛意識,我認為是有關聯的。
背後的含意,是以本書的裡『為了成全大我(=摯愛的人與她的家庭的幸福),而犧牲了自己』的--Sydney Carton(席德尼˙卡爾頓),來暗示寇克應該要為了更多人的福祉,回到前線來,成就那些只有才能做到的改變。
而這點,直到Star Trek: Generations(星艦 : 世代/第七部電影版)中,寇克在NEXUS(時空門戶)中遇見了畢凱時,才真正理解並體會史巴克的意思,所以他叮嚀畢凱艦長:絕不要接受任何的晉升,不要讓他們把你調離前線。
之後慢慢地會寫到史巴克和寇克這對,用任何中文都無法找出相對應之詞的T'hy'la的一切相關劇情,包含那令人想起來會有點遺憾,卻也知道這或許是最好的結局的結局。
不過現在就先沉浸在...
甜甜的、互相信任的、我只聽你的說教、只有你能見到我的笑...
我要怎麼能更理解你的人類小情緒?
我要怎麼能更理解我的人類小情緒...等等這樣那樣...
到處都一閃一閃亮晶晶的K/S畫面就好~~(ノ◕ヮ◕)ノ*:・゚✧
感謝你看到最後,我知道K/S會使你的精神放鬆並帶來滿滿的微笑,但記得還是要適時讓眼睛休息一下唷!
帝賢
帝賢
一個目前仍在世間修行的凡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