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43:檸檬茶 X 包剪揼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總是在需要時,就不夠零錢!」
盒裝檸檬茶賣六元半,她只有五元。
販賣機前,棉花糖蹲着低頭苦惱。
「深夜加班?讓我請妳!」
拍卡。
嘟!
棉花糖抬頭,驚訝:「金羅?」
金羅見到她,同樣驚訝:「妳怎會走了出來……」
說話還未完,棉花糖已念動消失了。
金羅也不遲疑,念動直追。
販賣機前,棉花糖再出現,蹲下取出檸檬茶:「不可浪費!」
笑笑再度消失。
不宜久留,棉花糖邊啜着檸檬茶,邊探索離開,兜兜轉轉終於來到大廈出口,昏暗大堂卻有人攔路。
「誰把妳放出來?」金羅已站在大堂中央久候。
棉花糖一口氣飲盡檸檬茶,把空盒擲向金羅,金羅下意識閃避;一瞬間,棉花糖已繞過了他。但前方又有人擋路。
棉花糖稍為定神:「老爸?」
唐芹和醉漢洪鈞都知道,張子牙一定沉不住氣,會直接來找教授麻煩,但遇上棉花糖卻是他們意料之外。
唐芹:「貝貝。妳怎會在這裡?」
棉花糖:「容後再解釋!要小心他!」
唐芹望向金羅,仍然有點疑惑:「你是教授?」
「是教授!也是金羅!」金羅暗笑:「念在你倆一個是教授師傅,一個是教授徒弟,你們還是不要多管閒事!棉花糖留下,你兩個立即離開!」
唐芹即時明白,金羅跟教授靈魂同處一個身體內;而且亦看得出,金羅一方佔強勢,教授意識受到壓制,主導的是金羅。
「我們三個都會走,還要帶同張子牙一起走!」唐芹:「今天我不打算跟你動手!你就讓路好了。」
唐芹判斷金羅已管有「雷蛇」,對戰起來,根本無勝算,只好出出口術,希望暫時能保大家安全。
事實上,金羅也有顧忌,若真要跟唐芹開戰,另一半的教授或會有所留手,甚至阻止;始終他們的師徒感情非淺,對自己很不利。
「欺師滅祖!相信教授也不會同意!但要放行棉花糖,我又不太願意!」金羅恃有「雷蛇」在身,絕不輕易作罷。
醉漢洪鈞向唐芹低語:「我牽制他,你們先走!」
三人遲疑之間,金羅已閃身到接待處,按鍵關上大閘。
醉漢洪鈞雖然慢了一步,還是縱身搶攻。
「雷蛇」一出,電光直沖,洪鈞凌空飛彈,雲石牆身壁畫也撞得粉碎,他上衫燒出個大洞,全身冒出白煙……
「你只是教授不成才的徒弟!我又怎會跟你客氣!」金羅邊說邊從口袋取出玄玉葫蘆,隨後口中念念有詞。
洪鈞未及掙扎起身,已失去意識昏倒。
棉花糖見狀也不遲疑,低聲念着咒語。
洪鈞意識重回,咳出一大口血。
金羅驚訝:「妳竟然懂得破解?」
「在玄玉葫蘆內,不知花了我多少時間才記起咒語;要倒念出來,又不知嘗試了多少次!」棉花糖沾沾自喜:「你這些技倆已行不通了。」
棉花糖喋喋不休,其實只想拖延時間,他偷望唐芹,緊皺眉頭,催促他快想辦法。
唐芹當然明白這個寶貝女心意。
唐芹指着金羅:「我就給你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你輸!貝貝、洪鈞、張子牙跟我走!你贏!貝貝交你!我跟教授斷絕師徒關係,命也送給你!任你處置!」
「老爸!」棉花糖知道自己闖禍,唐芹竟然跟金羅賭命。
金羅深信唐芹已經窮途沒路,為保護女兒,才出此下策:「你即管說!」
「我們不打實力,賭運氣!」唐芹:「包剪揼定輸贏!」
金羅:「賭運?」
「老爸!你不要亂來!我們再想辦法!」棉花糖着緊。
「貝貝!我知他之所以不肯放過妳!全因妳是『人鼎』,世間萬中無一,不!可能是唯一!」
唐芹輕描淡寫:「『人鼎』如海,能納百川,只要好好運用,妳的能力,無人能敵!明白嗎?」
唐芹脫下他的錦鯉棒球戰衣交給棉花糖:「我一生中,只輸過一次!就是跟妳媽打賭,輸了就要娶她做老婆!我出剪,她出揼!」唐芹哈哈大笑:「本來我以為自己真的輸了,可是自妳出生後,我才知我是贏家!」
「老爸!現在還說這些!」唐芹說得令棉花糖也尷尬起來。
「今天可能會輸第二次!妳就好好看着!」唐芹拍拍棉花糖頭。
唐芹擋在棉花糖前方:「怎樣?金羅!接受嗎?」
金羅:「我只怕你反悔!」
「非常好!」唐芹氣定神閒:「我也怕你一鋪過輸得不甘心!我們就來三盤兩勝!」
棉花糖着急:「老爸!我懂包剪揼必勝法!我跟你惡補!」
唐芹:「不要吵!專心看!」
玄界 第四十三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