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45:可樂 X 雷蛇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般人若脫險了,會第一時間往地面走,往出路走,盡快離開危險的地方……」張子牙心裡想:「可是她思維並不是一般人。」
張子牙愈想快點找到棉花糖,盤算太多,猜度太多,腦筋就愈不靈光。在後梯門前舉棋不定。
此時,又有一陣熟悉的味道從門縫傳出;可是,不是棉花糖的味道。
來人推門,一見門後有人,就即時舉槍。
張子牙一手按下他的槍:「你來這裡幹甚麼?」
「子牙?」松本零。
「救棉花糖!」松本零關上保險掣:「我不想成為你憎恨的人。」
「你拿着自動步槍,只會令他們更毫不猶疑把你擊殺,是自取滅亡。」張子牙氣爆:「收起你的M177,立刻離開。」
「不用擔心,我還有兩支CZ75和一支M625;手榴彈也準備了三個!」松本零牽開衣襟,得意洋洋。
「你這個蠢材!人死了!再多武器有何用!」張子牙懶得再理會他,轉身就走:「快走!不要阻手阻腳!」
張子牙決定先往大堂走一趟。
終局!
包!
剪!
「哈哈哈哈!」金羅仰天長笑:「最後還是我勝!」
金羅對唐芹的能力有所顧忌,為求一擊必殺,不斷將氣灌進雷蛇,紅光四溢,夾雜隆隆雷聲;雷蛇由水管的大小,蛇身暴漲至油桶般粗大,長度超越十公尺……
唐芹此時竟把雙手的紅光收起,進入完全放棄狀態。
棉花糖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電光以奔雷之勢放出,雷蛇疾馳直撲唐芹。
棉花糖為救老父,念動擋在唐芹前方。
張子牙此時剛到大堂,見狀念動飛身,阻止雷蛇。
雷蛇就在張子牙胸前劏過,雙臂運起金剛牆的張子牙緊扣雷蛇,爆發電光火花。高熱加上強勁電流,上衣焚燒裂開,露出多條又長又粗的血痕,由雙拳直劏到肩膀,張子牙痛得慘叫。
雷蛇去勢未止,繞過張子牙,直指棉花糖。
張子牙忍痛再念動,正面擋在棉花糖身前,雷蛇直指張子牙背門。
零距離下,張子牙在棉花糖眼裡見到自己,他那視死如歸的眼神,令棉花糖更不知所措。
雷蛇突然再轉向,往上直飈,再俯衝而下。
張子牙無法評估自己最終能否擋下雷蛇,只知道直至戰死前,他也要全力不斷擋駕雷蛇。儘管最後玉石俱焚,擋駕,擋駕,再擋駕就是他現在唯一可做的事。因為雷蛇不是生物,無法殺死它,只可不停磨滅它的能量,直到它所有能量耗盡。
可是雷蛇集百年雷門高手之氣,是一度富有靈性、充滿怨氣、勁度十足、力敵千軍的能量,只要一經發動,所向披靡!
張子牙無暇細想,再度念動騰空,將五雷震天提升至頂峰,用盡全身氣勁迎擊雷蛇。
要知道,由金羅發動雷蛇到此刻,都只不過是發生在一秒之內。
在這一秒之內,棉花糖好像明白了一件事……
她輕輕撥開張子牙,再將唐芹推後了兩步,好讓雷蛇從上而下,把她整個人吞噬……
時間變得漫長,又過了零點一秒……
雷蛇就在棉花糖鼻尖……
零點一秒再過去……
雷蛇觸碰到棉花糖……
零點零零一秒後……
雷蛇……消失了!
「心靜!」唐芹將手輕按棉花糖天庭。
棉花糖調節呼吸,脈搏由緊快轉到平和,全身激發的紅光變得暗淡……
「叻女!」唐芹將手緩緩鬆開。
張子牙目瞪口呆,也無法相信。
棉花糖收下了雷蛇!
當棉花糖完全平復。她第一件事撲向全身傷痕的張子牙:「怎樣?傷得重嗎?」
張子牙無奈地笑:「早知妳連雷蛇也可吸納,我就不用無謂的呈英雄。」
「不要這樣說!」棉花糖一臉認真:「若不是你捨身救我,把雷蛇拖延了一秒。我根本不會想到老爸所說『海納百川』的含義!」
張子牙全身疼痛,只好低頭苦笑。
「不過你真的很勁!」棉花糖又是一臉認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認真作戰的樣子,真的很勁!」
張子牙搖搖擺擺站起來,掃視四周。
「他已怕得逃跑了!」唐芹沾沾自喜。
「我答應了朋友,要把金羅跟教授糾纏的魂魄分開!我要找他!」張子牙撕掉燒焦的上衫。
「你不要勉強!」棉花糖。
「若然無法分開,就把他們同時毀滅!」
唐芹:「相信教授也會同意。」
「我正有此意!」張子牙正準備出發,但眼見受創倒坐牆邊的醉漢,他又一度遲疑。
「放心!我會照顧他!」唐芹。
張子牙念動消失了。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松本零一見金羅踏入走廊,就即時開槍,並不是因為他對金羅有甚麼仇恨,只是他怕這個人,他一直接觸到的資料,令他對金羅有莫大的恐懼。他的害怕,令他不停掃射,直至彈盡……
飲料販賣機給射個稀巴爛,可樂!咖啡!檸檬茶!烏龍茶!噴灑一地,中間夾雜着點點鮮血……
金羅就在松本零眼前消失了……
玄界 第四十五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