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51:皮蛋瘦肉粥 X 最後的葫蘆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已經足足睡了三天。」醉漢鴻鈞。
「棉花糖怎樣了?」張子牙醒來第一件關心的事。
「她很好,你不用擔心。」醉漢坐到病床邊:「她每天也有來看你。」
只不過幾個月,張子牙又回到他熟悉的病房,又躺上同一張病床。面上氧氣罩,手臂插着點滴,心率監測器黏得他渾身不自在。
「金羅?」張子牙開始想起三日前的事:「他逃跑了?」
「沒有!收拾了!」棉花糖剛好到來:「要是知道你今天會醒來,就買點東西給你吃!」
「皮蛋瘦肉粥?」醉漢鴻鈞不想做電燈膽:「我去買,你們慢慢傾。」
「我只記得,當時用盡了十二騎士的五雷震天,仍未擊倒金羅;本來以為集結十二騎士的能量,應付羅魔護體是綽綽有餘,我真是低估了死神的威力。再無良策可施,我只好用搏命的殺着……」
回到三日前那一刻……
強攻之下,金羅雖然慌亂失據,全無招架之力,但對羅魔碎片的破壞,還是沒起太大作用。
張子牙閃過一個危險的想法,是用金剛牆把金羅重重包裹住,再從缺口打進五雷震天,不停送入電流;把金剛牆作為一個增壓容器,電力會不停提升,直到羅魔碎片抵受不住瓦解為止。
這可是以命搏命的打法;若然此招仍然不能奏效,之後自己就再沒任何保命能力,在場的所有人,也只有坐以待斃。
強勁電流產生高熱,金剛牆內熾熱得亮起白光,就如一個巨大電燈泡。儘管金羅痛苦嚎叫,也沒有令張子牙停下;可是反觀自己的能量,亦已失之八九。
究竟先攻破羅魔護體?還是自己先力竭而亡?張子牙再沒選擇餘地,只可強行繼續下去……
他判斷錯誤!
力盡之前,金羅的羅魔護體依然未能攻下……
金羅雖然全身冒煙,羅魔碎片仍然只是零星破落!
張子牙終於不支倒下……
「我判斷錯誤!」張子牙沮喪:「羅魔碎片建構的護體,果然是無敵!」
「護體可能是無敵!但人不是!」棉花糖笑咪咪。
「莫非妳打倒了他?」張子牙。
「玄玉葫蘆!」棉花糖得慼:「你忘了嗎?我當時袋中還有一個曾經困住我的玄玉葫蘆!念念咒語,就輕鬆把金羅魂魄吸進去!」
張子牙像個漏了氣的氣球,完全被擊倒。
「可是金羅也懂咒語,要困住他沒可能吧?」張子牙。
「玄玉葫蘆的所謂咒語,既不是梵文,更不是甚麼古老方言,其實只不過是音頻,破解了之後,重新設定密碼,就可以了!」棉花糖自命得意。
「真不知妳是幸運,還是個天才!」張子牙既洩氣又無奈。
「你別挖苦我!」棉花糖鼓着腮:「你根本不知道;我被困時,要強迫自己記起咒語,已經想得頭痛到爆炸!再重新組織倒諗出來,又是幾艱辛痛苦的事。」
「幸好有妳!」張子牙苦笑:「由玄玉葫蘆所引起的連串問題,最終還是由玄玉葫蘆作個了結。」
「可是……你有見到張子華嘛?」棉花糖記得,令子牙捲進這場事件的源頭,是他為了找尋昔日失聯好友魂魄而起……
「有!」張子牙嘆氣:「但他已踏進『玄界』,與我們這個世界永别了。」
「甚麼是『玄界』?」棉花糖。
張子牙開始講述他和張子華在玄界中的經過……
他有他一套說故事的方法,聽得棉花糖聚精匯神,全情投入。他每個細節都繪形繪聲,令棉花糖嘖嘖稱奇。
當然,故事中棉花糖遇上車禍那一幕,他是刻意巧妙跳過,不想重題棉花糖傷痛,是原因之一;當時自己的情緒失控,更是他難於啟齒的重點……
他們坐在床邊說着說着,窗外天色已變得昏黃。醉漢洪鈞去如黃鶴,那碗皮蛋瘦肉粥最後都沒有送到。
玄界 第五十一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