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令人動容的教師卡【高中、國中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6年會考結束,找學生回來看國際時事影片,也順便跟他們說一些上高中愛的叮嚀,有兩位遞上謝卡~

無論路坎坷或平坦,都應感謝鋪路的人──
感謝蔡老師三年來辛苦的付出,為我們鋪路,如今,我們都畢業了,期望在下個階段,我們能在這條康莊大道上走得更平順、更快樂。謝謝老師會考前最後六週的提點,讓我在會考上把所學所聞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只在課業上,我也從老師身上吸取到生活經驗、人生道理……感謝老師三年來的陪伴、鼓勵及教導。  松山高中一年級 莊岳嘉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寫卡片了,真的十分感謝您為我的國文奠下深厚的基礎,因為有您的用心,我的國文成績才能進有所進步,雖然高中國文比國中的難很多,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您最可愛的學生暄柔敬上  大直高中一年級 施暄柔

2016年教師卡

是厚實的肩膀與展開的雙臂,教會我承擔責任與勇敢飛翔;是句句的叮嚀及句句的關心,教會我們珍惜擁有與珍惜生命。謝謝所有與老師一起走過的路,在記憶中永垂不朽,謝謝您是我的老師,是我的貴人,在這個屬於您的日子,要祝您教師節快樂~  麗中九年級 洪彩竫

真是感謝您這快三個月來對我的教導!自從您成為我的老師之後,我覺得我除了國文進步得異常快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講不雅話的次數變得超少的!此外,您也都會關心我們除了國文以外的成績,並且告訴我們怎麼加強弱的科目,簡直就不只是一個國文老師!還有還有,您的故事真是超有啟發性的!令人意猶未盡!您就像在夜晚的明亮星星,照亮了我們的未來。  麗中九年級 廖宸謙

從過去的1.2.3.4.5.6年您就開始教我國文+作文,可是令人傷心的是您卻沒有收到任何一張卡片。謝謝您在這幾年來教了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還用心分享了許多故事與影片,謝謝您在我國小時幫我奠定了基礎,可是我卻在中途停了下來,導致現在成績不甚理想,謝謝您對我做的一切,Thank you  衛理九年級 歐采綸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僅有短短一個多月,但我們兩人卻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什麼都能聊得來。謝謝蔡老師給了我那麼多幫助和鼓勵,讓我能以最開朗的心情面對生命中重重的困難。當再也看不見最後一抹微光時,蔡老師的身影便從腦海裡飄過,謝謝老師當烏雲裡最耀眼的小太陽。  濱中八年級 張宇希

謝謝老師這幾年來的陪伴與教導,上課時,不只是談論國文的博大精深,也會談起生活中的事情和煩惱。感謝老師對每一位學生都視如己出,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老師是學生們的小太陽,溫暖的笑容帶給我們正能量,此外,也傳授我們知識,更帶領我們去瞭解世界發生的時事新聞。上老師的課是有趣的、好玩的,更可學到範圍很廣的知識。您也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分享有意義的故事,讓我們從中體會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老師,辛苦了。  復興國中八年級 陳泫帆

在這四個月來,我在您這邊學到不少。您教導有方、設想周到、博學多聞、和藹可親。您把我們當做親人般的對待,每次上課都花一點時間和我們聊學校和生活中的事,導正我們的價值觀,每三個月就花二、三十個小時為我們精心準備國際時事影片。老師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妙。我身上散發著智慧的光芒,永遠都閃爍著老師您親手為我點的火花。  內中七年級 楊仁皓

聽完了你上週說的話,我很自責,因為自己不貼心,使得他人受傷!便使我訝異的是,自己原本心中那口使他人溫暖的井,竟已乾枯……
從小,我就是人際方面總是出現困難,一度被認定是自閉兒童,因為在人際的困難,使我下定決心,只要有人關心我,我一定要對他報以許多的感謝及關心,但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忘了……
老師,在這裡我要和你說對不起,使你如此的難過,我再也不會如此漠視他人的感受了!老師,我要謝謝您,在這件事情中,您教會了我許多事,如感謝他人,了解到別人的用心,以及感謝要及時!
最後,我要再次說一聲對不起……也謝謝老師把那口感謝的井,注滿了新的井水……  內中七年級 廖○○

雖然我才剛上老師的課不到幾個月,但是我的國文真的進步很多,而老師您叫我們背的名言佳句在國文習作裡也經常出沒,所以我非常感謝您。  麗中七年級 黃婷鈺

謝謝您多年來的教導,不只讓我學到作文,也告訴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還看了國際時事的影片,真是獲益良多,我也很榮幸能遇到像您一樣的好老師。  內中七年級 陳建銘

謝謝您的教導,在您的課堂上,我不僅學會更多關於國文的知識,更在您的課堂學到許多待人處世的道理。您講的故事超好聽,每次聽故事時,大家都仔細聆聽。上您的課真的很有趣,讓我學到很多,真的很謝謝您!  麗中七年級 華建杰

感謝您的諄諄教誨,不但讓我的作文進步不少,也學到了許多國學常識以及歷史。  內中七年級 李安之

2016年令人動容的教師節卡片【國小生】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16.08.06】盧廣仲《What a Folk !!!!!!》小巨蛋演唱會 What a crazy folk!!!把昨天無力彈跳的份都在這場一起爆炸出來。 以真誠、以揮霍、以感動、以巨蟹座, 敬你純粹的聲線與音樂。 (完稿日期:2017/04/12) 這場演唱會心得,被那一年後續不斷連擊的蘇打綠淹沒。如此美好的體驗,就這樣事過境遷了未免有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2016.08.05】In summer:《蘇打綠同名專輯》之 長出宇宙 每天都在期待這天的到來,卻又害怕這天的到來。 隨著一場場巡迴的開演,代表距離休息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啊。 首先講講票卡。這次的門票是從義大利印製的電子感應票卡,正面依據每張專輯的場次設計,總共有十款不同的卡面。也因為實名制,背面印有買票者姓名,更有種專屬感。無論是印刷、厚度或觸感,整體的質感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2016舊文一篇〈馬英九為何要前往太平島?〉 張國城@想想論壇 20160129張國城的文章一向很有趣,見人所不能見者。文章提及兩件事,證實: 1.  政治主張可以說,不能做 2. 去太平島,靠飛機,所以要有人護航。若美國不同意馬去太平島,是誰護航?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2016.12.29 海大跨年妹2016.12.29 海大跨年妹 這週末聖誕要過了 然後緊接著就是跨年 想到那年聖誕 我還跟女友在帝國大廈擁吻 轉頭飛回台灣 然後約出了這個海大妹 以前的人生真是行程滿檔阿 海大妹一開始讓我喜歡的 是她的外表 我常說人就是一本書 而外表就是封面 隨著聊天的深入才漸漸的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12-21
    2016宮古島沖繩島紀行    宮古島是我搭乘麗星郵輪翹首盼望多年的的行程,自2008首航後再無音訊,沒想到不來則已,一來就好幾艘,連非麗星系列的都來,2016年宮古島超熱門,堪稱是宮古島的郵輪年,我還記得宮古島市市長幾年前還至姊妹市基隆市拜託請麗星郵輪返航,今年想是得償所望,呵呵大笑了。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9
    2016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多恩認得妳這個媽媽嗎?(孔曉振 嚴智苑 金希沅 朴海俊)●2016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多恩認得妳這個媽媽嗎?(孔曉振 嚴智苑 金希沅 朴海俊) ◎跟我的期待值有差,我是看了對孔曉振的角色形容才開HamiVideo看的2016舊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看慣孔小姐在韓劇中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5
    2016日劇【首相閣下的料理人 グ‧ラ‧メ!總理の料理番】沒有做到想讓他想嚐一口的欲望,就是最大的失敗(剛力彩芽 瀧藤賢一 高橋一生)●2016日劇【首相閣下的料理人 グ‧ラ‧メ!總理の料理番】沒有做到想讓他想嚐一口的欲望,就是最大的失敗(剛力彩芽 瀧藤賢一 高橋一生)   能悠閒看舊劇也是一種幸福。尤其是飄著淡淡的餐食美味劇集。日劇【首相閣下的料理人 グ‧ラ‧メ!總理の料理番】的背景在二次大戰結束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5
    2016 港劇TVB【為食神探 Inspector Gourmet】料理會反應出烹煮人當時的心情,一旦分心,味道就變了。(馬國明 阮兆祥 黃翠如 岑麗香) 2016 港劇TVB【為食神探 Inspector Gourmet】料理會反應出烹煮人當時的心情,一旦分心,味道就變了。(馬國明 阮兆祥 黃翠如 岑麗香)  ◎看港劇是我調解煩悶的方法之一,不是因為看劇不用頭腦,而是我喜歡孤獨亂想時有聒噪的粵語聲,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24
    2016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 第1季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99.9刑事專業律師S1 0.1無罪真相】即便失去現在擁有的,至少還有未來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榮倉奈奈 片桐仁)  ●2016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 第1季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99.9刑事專業律師S1 0.1無罪真相】即便失去現在擁有的,至少還有未來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榮倉奈奈 片桐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2-15
    2016韓國電影-【屍速列車 屍殺列車 부산행 釜山行 Train to Busan】知道自己逃不掉的瞬間該怎麼辦? (孔劉 馬東錫 鄭有美)    2016年在台灣網路上話題流行的韓國電影【釜山行 부산행】,我非常欣賞中文片名【屍速列車】。幾個字把影片的題材、動作、場景都突顯明白,還有中文詞「失速」到難以控制的為難驚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