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暖心回歸!Céline Dion 獻聲新電影原聲帶依舊深入人心!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最近飽受僵硬人症候群 (stiff-person syndrome) 煎熬的加拿大天后 Céline Dion,因為電影《Love Again》(2023) 罕見地獻聲原聲帶,並且同時也在電影中飾演一角,可以說這部電影將已經許久不見的 Céline 重新喚回鏡頭前,即使他的病症現在依舊沒有痊癒,不過他還是帶著溫暖的歌聲及螢幕形象回歸,從原聲帶《Love Again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2023) 中也可以聽出他的正能量,其中有5首新歌、6首他過去的舊歌,以及三首由 Keegan DeWitt 製作的電影配樂。
5首新歌都可以在其中找到 Céline 帶給大家的鼓勵,從舊歌中也能感受到為什麼會是這幾首,因為同樣都帶有鼓舞人心的作用。我從5首新歌當中選了兩首比較喜歡的出來分享,不過老實說5首的品質都很不錯啊,並且在感嘆 Céline 正向感無窮的同時也能發現他在音樂上的突破,可以聽出在之前比較沒出現過的他!
〈I'll Be〉 Céline Dion
這首〈I'll Be〉就是我所說的、覺得 Céline 在音樂上有突破的感覺,先前的他比較偏向大氣、穩重的風格,即使是活潑的歌曲也能聽出他的個人氣質,不過這首歌實在給了我一點震撼,歌曲運用了一些近似電音的元素,並且在其中雖然還是可以聽到 Céline 招牌的鐵肺高音,但狀態聽起來卻是不可思議的年輕!這首歌的背景編曲讓我想到了 Ariana Grande 的〈One Last Time〉(2014),用樂器帶出遼闊的感覺,人聲則是在樂器聲的襯托下盡情發揮。
聽得出來這首歌對於電影是首很好搭配的歌曲,其中的情境也非常有愛,用著似是不顧一切的感覺去述說愛,這種大氣磅礡的感覺絕對是電影才能演繹得出來,而說到這個就必須提一下歌曲的歌詞 MV,裡頭收集了來自歌迷的照片、影片,還有近期看起來狀態也很不錯的 Céline,我想這些種種搭配上音樂之後,就算是要拍正式版的 MV,帶給大家的感動不過也就這樣了吧!
〈The Gift〉 Céline Dion
前面的〈I'll Be〉是在這次第二首釋出的歌曲,已經讓我覺得很突破的情況,隨著整部原聲帶釋出的這首〈The Gift〉更是讓我感到更加驚豔!除了英文之外也曾經唱過法語的 Céline,這次在歌曲中竟然加入了帶著拉丁風格的鼓點,在自己已經算是豐富的音樂路線中,又硬生生地開闢出不一樣的自己,這點光是聽到就讓我覺得很讚嘆了,並且很明顯的在這方面的掌握他非常得心應手,配合著大家比較沒有聽過的音樂風格,他的聲音也仍然顯得游刃有餘。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一直在期待他會來幾句西班牙語或是拉丁語言的歌詞,不過聽到最後也都是英文的沒錯,是我在聽到鼓點之後就先入為主,雖然和我預期的有點小落差,但並不影響這首歌帶給我的高質感,在歌詞部分算是比較簡單而且不斷重複,但加上音樂後就變得有點讚歌的感覺,重點在找我其中的核心思想而非用過多的文字形容。總之在聽這首歌的時候確實讓我很驚喜,無論是曲風或是 Céline 的歌聲表現都是!
/
在先前看到 Céline Dion 僵硬人症候群的新聞時,除了感到很心疼之外,心裡也默默覺得可能會有很久等不到他的新作品了,沒想到因為《Love Again》而產出了5首新歌,並且也在歌曲中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除了我推薦的這2首,其餘的3首其實也都非常好聽,大家可以在去找來聽看看,而且整張原聲帶一起聽的話,儘管有不少已經聽過的舊歌,整體的氛圍還是融合得很巧妙,個人很推薦去聽看看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