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他的反應,長明心想:看來是搞砸了。
「哎呀,我得回去了,先這樣吧!」她假意看了看天色,神色慌張的告別了,彷彿真的只是順路經過、彷彿真有什麼急事。
好了,看來此刻再多的解釋也沒用,要取信於他,她還是先想辦法拿出個正正當當的身份來。
她選擇果斷離開。
當天長明幾乎把豐城這個邊關小城的戶口都點清了。本想當個太守女兒,那身份抬出來壓人,要幫他豈不方便?但再仔細一想待嫁女兒身行事一點也不方便,不妥不妥。
於是又想那尋個寡婦身份吧,但那小子疑心病重,萬一追問起來還得編全整個夫家故事,太過麻煩容易出紕漏,反更遭猜忌。
就這樣考慮著,感覺頭髮都愁白了幾根,一戶一戶點著才終於有主意了。
**
那晚嚴長律也沒閒著,不動聲色的把糧食問題的根源處理了。月黑風高殺人夜,晚上他找了手下來喝酒,慶祝順利解決了問題,故意沒細說怎麼回事、如何解決的,一邊喝酒一邊和同袍們閒聊好像全無心機。
其實誰多問了幾句、誰眼神閃爍他皆看在眼裡。錯不了,那個人沒有打從眼底欣喜解決了這事,反倒不停追問一切,雖然極力保持鎮定,還是露了餡。
趁著大家都有一絲醉意,叛徒在回營路上就這麼巧的摔一跤跌進溝裡淹死了,沒什麼值得別人深究的。
長明把一切看在眼裡,忍不住要叫一聲好!
同時也萬分感慨想起了往事。
從前,她總是要求他要當一個好人……
「天帝,他只是個嬰孩,沒有做錯過什麼事,若只因出生時辰聚了魔氣便要殺之,我實在無法下手,真的沒有其它辦法了嗎?」
她是戰神,由天下正氣匯集而生。他是未來的魔王,天下魔氣匯聚以後,尋找合適的宿主便會寄生。以前領了任務殺敵她從沒有一個不字,這次當她下凡間看到一個啼哭的嬰兒時,猶豫了。
她正他邪,都不是誰的選擇,難道他出生在此時此刻就該死嗎。
「長明,如果他平安一世,隨著他死去魔氣自然重新消散世間,但是魔氣會影響一個人心性,此人必定喜怒無常,世間挫折萬千,只要一念之差便會入魔,到時生靈塗炭。」
拿天下蒼生與他成不成魔去賭,還不如一開始就扼殺各種可能,說的無情一點,死亡不過是此人重入輪迴。
「那便等他入魔再說,請天帝給他一次機會,我會負責看著他的。」見她眼神堅定,天帝便允了。
只要當個好人就行了!我一定保你和世界平安。
當晚她便托夢給孩子的父親,替他取了名字,長律。
孩子,你需謹記,長律己身。
唉,現在想想當時多傻,為何不取長平呢,這樣的期許壓在一個孩子身上的擔子,也未免太重了!往事讓長明湧起了無限懊悔情緒。
這一世他又叫長律,看來這名字因為是神取的,就算經歷了轉世,替他取名之人也會在冥冥之中得到暗示,造孽唷!
不許律!我就要你這輩子開心平安。
**
來點仙俠劇最愛的其它神仙嘰嘰喳喳:
「天帝,千萬年來,魔王能成型就是算準了仙人的這一點側隱之心,
屢次為禍人間,留下此等大患萬萬不可啊……」
天帝:「不必再說,我等眾仙人對世間萬物看似有情卻無情,
稚子無辜,若連這點側隱之心都不能動,還談什麼護佑蒼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