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 宜蘭三富農場

2011/06/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收到學校的公文信,看到這個活動規劃感覺還不賴,

想說就來報名參加,沒想到真的頗熱門,不過最後有後補上這樣。
雖然會有些人不看好這樣的活動,不過我想有機會就多認識朋友,
假日多出去走走也是很不錯!

在路途中,車上有些小活動,透過輪流的自介可以快速認識彼此,
主辦也很用心,每當一個人講完就會抽問,避免答不出來的尷尬,
只得認真做筆記了。 XD

不過連帶著影響,我車步調比較慢,到達目的地後仍未結束自介,
一些人是回程時才輪到,所以認識的時機慢一拍。
而聊天時,真的要依個人特別的經驗做分享,可以開啟許多話夾子,
如特別的領域(對方不熟的話),或是自己是哪邊的人,
比如發現很多朋友不曉得貓空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
這時候個人去的經驗就可以做個分享!
第一個景點是到羅東的林業文化園區,看起來是以前伐木的場所,

現在轉型為觀光文化區,現場可以看到一些碎木步道、鐵道火車頭,還有蓄木池,
對於蓄木池其實我還挺好奇的,原來暫時存放的地方是在水池裡。






在此逛了一下,便前往下個景點,三富農場。(結果行程比預期來得緊湊,所以微笑台灣的章都沒蓋到 0rz。)

到了之後,果然很有農村特色,池畔有著鴨鵝悠遊,這邊有不少專業的攝影師,用大砲捕抓鳥兒身影。
官方FB粉絲一些照片




雖然稍早有些餓了,不過日頭赤艷驚人,又變成沒味口,加上一窩蜂的人殺進餐廳,
當下真有壅擠感。不過 buffet 加主餐感覺還是不錯吃啦。


也在此時進行小組討論,規劃稍後的表演節目。

接著吃飽就來去做手工 DIY,今日勞作是一個叫做百變青蛙的瓷器塗裝,
顧名思義,就是要在這青蛙造型的存錢筒,塗上個人的色彩圖樣,
如果不是青蛙,頭上那兩搓就變耳多這樣,造形真的可以發展出不少創意,
看看前人的作品。



工具很簡單,鉛筆,水彩筆,壓克力顏料,水是用來清洗的,
報紙則是用來擦拭多於的水份。

白素原型


圖繪原則是先上大面積的,最後塗下面時,可以把手指穿入瓷器,這樣子顏料就不會沾到手,
個人覺得需要留意的大概是上色的均勻度,另外構圖設計真的就要靠個人的美術天份了,
本來想畫蜘蛛人或是綠光戰警,可惜腦中沒有完整的參考圖可以生,只會畫一隻很簡單的喵喵。



最後有一個小小的作品競賽,看到許多人的作品都蠻不賴的,我想這也很適合有家庭的帶小朋友來玩。



接著是轉移場地,進行一些小遊戲跟表演,
暖身時主持人先用「請你跟我這樣做,這一招叫什麼」來讓大家暖身,
然後還玩了一下蘿蔔蹲來決定演出順序(實際上我是覺得沒差,不過撐越久,蹲玩越多就是了)
等待的時間還有玩過手牽手打結(隔壁不相牽,最後要解開)

呃不曉得是我們這組的CASE是否太複雜,最後還是解不開
(其實當下還蠻想跑程式模擬的,一定都有解嗎? ̄▽ ̄")


接著來介紹自己組別的表演,其實很單純就是一種結合情境跟肢體的比手畫腳猜猜,

第一題是演出一個打十個(汗),不過誇張的動作可以吸引人注意,並帶入情境,
第二題是猜成語,由隊員分別演出每個字的感覺,鶼鰈情深,還蠻有喜感的!
接著是心心相印,很簡單的一題,
然後還有一見鍾情,也是配合情境跟內心戲做詮釋,
最後呢!原本要上演仆街少女 XDD,不過這對女孩子比較為難,
所以就四個大男生上啦!

然後提到一些其他組別有趣的演出,

比如用肢體擺出數字、英文,注音,還有四則運算,不錯的腦力激盪;還有一組是將解答指向成員們的姓名,
也是另類的運用。
還有合唱夏日蛙蟬鳴合奏,我原本想像是這曲森林狂想曲

(這難度可能太高了 ^"^)

大部分都是用肢體或是演唱來呈現表演內容。


最後還有個小小的考驗,是男女兩人背對背,然後改變身上的衣物配帶三處,
轉過身讓對方猜,這樣子連續兩次是否都能找到細節改變呢?
原來這個考驗是要講老夫妻常會不注意對方,
比如另一半剪頭髮,或是換了髮型,是否忙於工作就忽略了一另半呢?的確是讓人省思。
而我很幸運兩次都猜對,所以上台這樣(給予這些成員再一次的自我宣傳),
整體來講都蠻有趣的。

我的小三隊,在我講完還歡呼了一下:honda honda你好帥(羞噴)
不過覺得蠻幸運的算是遇到一群蠻好相處的新夥伴這樣,
如果要講真話,我想人都不用很帥,只要帥到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的那程度,同理,
女生也不用正翻,只要讓妳喜歡的人也喜歡妳的模樣,我覺得這樣子就夠了。

不過成員們還是都很優啦 XD~ (其實我是猜拳不小心猜贏,當了小組長)

最後回程,可以在明牌上寫上兩位心儀對象,
主辦單位會幫你看有無配對成功,
本車有四對配到,感覺真不錯 (本組有個成員成功配得,恭喜)
另一位也堪稱是本組之光,拿下人氣獎(被六個人填,果然很威!)


綜觀而論,在這場合真的遇到蠻多其他不同職場領域的人,
醫界人員,老師不少,其他也有律師跟IT領域人員,聊天中也會探聽到一些趣事。
說起自介,其實也是有些訣竅的,我想我應該不算很擅長講話,
但是之前帶過蠻多營隊的,所以大概知道關鍵為何,
如果講到太抽象的「感覺」,或是隨緣之淚,感覺就比較無法給予參考。
另外有趣的插曲,則是有人徵橫渡日月潭的伴,這時另一個男生講話了,
我也在徵泳伴!
咳咳,主持人講話了:不過同性的友誼不在本活動的目標裡面。 XD
玩笑話是這麼說,不過如果認識更多朋友,當然也有機會認識更多朋友的朋友!

事後聚餐討論,聊到其實有些細節其實可以更好,比如有人會把自己的聯絡資料都先印好成小紙條,
這樣子就不用到處寫了,而我自己是先印好名片這樣,是 DIY的,
一般給人都會獲得一些讚賞,不同也有一位有提出建議讓我改進,
(是說紙的質感略遜一籌,當然這不是重點,自己是為了省錢才自製的)
令我刮目相看的是一般人都會說場面話,但是這位夥伴會直接指出缺點,真不賴!

而一些個人的特色如果沒有想好,其實容易墜入大眾標籤,
比如男生大多講戶外,太攏統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記得有位女生說到,她很喜歡夢幻風的東西,但電影是喜歡看奪魂鋸、CSI之類,
我想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有夥伴說喜歡對方的感情專一,這讓我想到經典的電影台詞:

柳月娥:
「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愛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句話都要真心,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你要陪我開心;我不開心,你要哄我開心;永遠覺得我最漂亮;夢裏要夢到我;在你心裏只有我。」

陳季常:
「從現在開始,我只疼妳一個,寵妳,不會騙妳。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做到;對妳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不氣妳,不罵妳,相信妳。有人欺負妳,我會第一時間出來幫妳。妳開心的時候,我會陪著妳開心;妳不開心,我也會哄得妳開心。永遠,都覺得妳最漂亮;做夢,都會夢見妳;在我的心裡,只有妳。」

是建立在互信上的專情,也是一種讓人追求的目標。

恩,人際的交往,總是相識學習,在盛夏到來之際,要好好把握了 ,如同車上高歌一曲的無樂不做


時光有限,機會需要自己掌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