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了一個多月首次出門,被人潮嚇歪的宜蘭一日遊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從之前連續27天沒走出家門,然後帶搞怪孩子去打完疫苗速速回家以後,又再關了兩星期左右....老婦我昨天終~於~出~去~玩~耍~了~(快樂的搖晃身體),雖然被酷熱的天氣、滿滿人潮搞得身心俱疲...但有吃到環境好、服務好、最重要的是超好吃的法式餐~真是太~開~心~了~~
特別選在搞怪孩子考完試的隔天週四,想說避開週末人潮,而且只安排很近的宜蘭一日遊,準備試試水溫...我當然沒那麼天真認為週間去哪都能包場,但到達第一個地點「張美阿嬤農場」,轉進停車場就看到超~多~車~還有超~多~爸爸~媽媽~小孩~(大驚)孤僻老婦我已經開始冒冷汗...
下了車,跟著一群爸爸媽媽小孩們往門口走去,照片看起來晴空萬里~其實就代表著...熱!爆!了!老婦我咧是個從來不流汗的女子,聽起來很不錯吧?從來沒有汗流浹背的尷尬,但夏天不流汗...其實就是個人體蒸籠,瞬間就可以中暑~在豔陽下是可以感受到皮膚裡面是火爐~看著門口的鴨(還是鵝?)在水裡悠遊,我只想趕快找個樹蔭躲一下.....
門口還有笑笑羊~很可愛吧~
進去園區以後,你會發現他們都熱到笑不出來了.....
可能已經被一堆爸爸媽媽小孩餵飽了,或是熱到快中暑了...根本吃不下(攤手)
看看照片中的腳有多少.....就可以想像有多少爸爸媽媽小孩在這兒,小鹿也吃不下了(攤手)
我懷疑他已經熱暈了....
裡面還有陸龜可以餵....不知道龜殼裡面有沒有開空調?(我熱到胡說八道了...)
迷你袋鼠很聰明都躲在樹蔭下....也是吃不下了...
(搞怪孩子表示:快吃快吃,我趕快餵完你們想要趕快走了....)
好了好了....總算在人群中走完整個園區了(其實很小...)趕快離開~走走走~
門票200元一個人,包括一把草可以餵吃不下的動物們,還可以換雞蛋糕兩顆,冷泡茶要加價,加多少我忘了問去排隊的半百老翁,因為我已經拉著搞怪孩子在人群中閃過來閃過去迅速往門口移動....
雖然我已經花了一整天研究宜蘭一日遊可以去的景點,但其實只有決定第一個點,後面就是準備看狀況調整,依照現在這個人潮跟熱度,我馬上決定往有冷氣有飯吃的地方去.....
本來咧~我是用「宜蘭無菜單料理」當關鍵字在搜尋,畢竟這是宜蘭餐廳特色,之前我們大概都是去饗宴吃海鮮類鐵板燒,不然就是紅樓吃烤鴨,吃了那麼多年發現菜單真是沒怎麼變,再好吃也吃膩了...在Google繞了一大圈,發現宜蘭無菜單料理分兩種,一種就是標榜精緻懷石料理,套餐價格高,越貴的還要三天前預約之類的...另一種就是適合人多想要吃很澎湃海鮮桌菜的,本來挑了一間精緻但價格我覺得比較合理能接受的,沒想到....客滿???星期四的中午客滿!!!
好吧,那....就隨緣,走出「張美阿嬤農場」,我決定去「宜蘭人故事館」吹冷氣,那就去裡面的「愛法餐廳」吃午餐吧!路程中立刻打電話去訂位,從電話中對話我就開始喜歡這間餐廳了!對兩大一小點餐方式說明的很清楚,幾種合適的配法建議,還有提醒有免費停車場,而且態度完全不是公式化背台詞的那種!(大力鼓掌)
到宜蘭吃法式餐廳真的不是我原本的想像,但我覺得以後會是我們去宜蘭吃飯的首選啦~
餐廳有兩層樓,一樓桌數不多,而且是開放式廚房,可以聽到廚師對話的那種~服務人員很年輕,但是很專業!一直在注意各桌的客人,水杯隨時都是滿的,每道菜上桌都會詳細介紹(然後我都沒記住真是抱歉....)
菜單是套餐,主餐有三種選擇:魚、鴨胸、牛排(牛排可以選和牛),小孩可以選擇單點麵或是爸媽點雙主餐分食,搞怪孩子選擇單點麵,肉醬螺旋麵還有一塊皮酥肉嫩的魚排,店員還帶著得意驕傲的表情說肉醬是他們自己熬的,小鳥胃的搞怪孩子居然把整盤吃完~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套餐有麵包、前菜、湯、主菜、主食、飲料、甜點,真是飽到天靈蓋....
前菜是生食級干貝配上橄欖油,旁邊那坨橘色是番茄冰沙!酸酸甜甜配上干貝真是好好吃啊~ 我的干貝是熟的,因為店員有考慮到搞怪孩子不吃生食,讓我能夠分享給他吃(其實我沒打算給他吃....哈哈哈哈)
湯品真的很特別,端上來的時候裡面沒有湯,只有一塊看起來是毛豆的食物在裡面...在講解時才倒上熱湯,是雞湯誒~
店員建議先喝一口清湯,再把中間那一塊攪開~原來是燉到軟嫩的雞肉~雞湯好濃~好像在喝整碗的滴雞精啊啊啊~
我的五分熟脆皮鴨胸,配上旁邊深橘色微辣的醬汁或是黃色的宜蘭名產金棗醬,超~級~讚~~~
半百老翁的五分熟牛排也是讚讚讚!!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了(而且我有先見之明沒吃麵包誒)
再接下來上的主食讓我驚艷!黑松露馬鈴薯麵疙瘩,原本想像麵疙搭應該是有嚼勁的那種,結果他竟然口感像是棉花糖或是起司那樣軟~超香的!
我很拼...也只能吃完一半,還好有停下來,因為後面還有甜點啊啊啊
這是半百老翁的蕎麥白乳酪,我有偷吃一口~讚讚讚!(幸福搖晃)
這是我的無花果配優格,要全部攪拌在一起,酸酸甜甜又有點脆脆口感~超級讚讚讚~~
還有飲料,我還真的喝不下了啊啊啊~
真的,還好,我選對了餐廳,吃完真是相當滿足!忘記剛剛差點被人潮跟酷熱嚇歪的美送心情~(幸福搖晃)
走出餐廳,有點小迷路,原本以為宜蘭人故事館裡除了展覽外,還有小賣店可以逛,不知道是不是訪客太少,看起來原本像是小賣店的地方只剩下架子,那就逛展覽...
搞怪孩子剛好在進門前問我,宜蘭有什麼?這面牆就都有了!
我看到這台縫紉機就想到動森會不會太奇怪?
走出宜蘭人故事館,搞怪孩子發現這顆超級無敵高的樹!還有標示危險,會有落葉!嗯...落葉從那麼高掉下來,重力加速度應該打到真的很痛!
旁邊其實是原住民文創區,很小,只有三四家店,我們只逛了一家,店員說週末會有市集,還會有一隻烤乳豬在現場烤誒~ 但想到那個人潮....我應該沒辦法...
這是市公所理髮部,好有趣啊~
離開宜蘭,決定沿著海吹冷氣遊車河就好....
從宜蘭到基隆再到金山萬里再到淡水八里........搞怪孩子在後座看風景哇哇哇~睡昏過去幾次以後,我們回家了~
雖然疫情看起來有點降溫,說真的,出這一趟門看到那麼多人,還是有點心驚驚,回到家真的是全家從頭洗到腳,然後吞維他命....
雖然如此,但還是跟半百老翁在討論應該要來環島了,上一次是五天繞台灣一整圈,因為帶了老人家,很多點沒有去,五天也有點太拼,應該要安排一個至少七天到十天的我們一家三口的隨性環島....特別在東部多留幾天(雖然老婦我超怕地震).... 反正突然決定就衝出門這事我們一家常發生.....哈哈哈哈~
預約專線:03-9361655#108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00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