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爺爺與小女孩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拿到此還未塗上顏色的作品,心裡想著我該如何詮釋此畫,
當我拿起色筆,就不知不覺地已經把整張畫給完成了,
我不知道你們想這幅畫,但我是想到我的阿公...
把我想像的所詮釋出來,
我的阿公很可愛又帶點威嚴,小時候總喜歡跟著阿公一起到市場逛,
我總會吵著要買冰沙,阿公也是非常疼愛著我,總會滿足我小小的心願,
在我心目中阿公一直都是我的榜樣,總喜歡在他旁邊吵他,抱他大大的肚子~~~
跟他撒嬌~
至於小女孩我所詮釋的是小時候的我~擁有天生嬰兒肥的我,臉總是紅通通的!
現在想想那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呀~~~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自己當自己老闆的那些事 --- 一人公司起步的思維與挑戰這本書探討瞭如何成為一人公司的過程,以及創業者面臨的挑戰和思考。書中提到了許多重要觀念,如自我價值、內心動力和業務拓展。這將對那些有志於擁有自己事業的人提供深刻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5-31
關於我與賣橘子老闆的愛恨情仇發生時間:N月N日 AM:11:30 話說每天一早不是在洗衣服就是在洗衣服路上的我,趁著洗衣機滿擋時,偷空想在菜市場收市前,佔個小便宜,買個蔬菜水果什麼的。沒想到還沒騎到菜市場門口,右旁路邊一個賣橘子的老闆吸引了我滿滿窮酸氣小眼睛。隨意裁減的紙板上,寫著8顆100元,還加上了老闆很累了自己挑。我看
avatar
13
2024-04-07
[好書推薦] 關於老犬居家照護熟齡毛孩因為體力衰退、慢性病或其他因素,照顧方式和環境常需要調整。這裡想介紹幾本很不錯的書(非業配),有需求的家長們不妨到書店翻翻看,希望能幫助到在照護上感到疲憊的家人。
Thumbnail
avatar
izuminovet
2024-01-18
關於北一女區老師的發聲⋯⋯✏️課綱並不會硬性規定只能/不能挑哪些文章/作品,若真的覺得可惜,可以建議出版書商、或自選教材經審查通過就可以(若不懂行政程序請洽教學組)。 ✏️想要讓學生體會如何建立生命高度、如何調適生命中的重大挫折,有許多的方式及科目都可以融入此議題。如何根據學生的樣貌去調整自己的教學內容及技巧,個人覺得這也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3-12-09
生活雜記|關於毛孩終老的議題和朋友聊到她毛小孩的健康狀況不佳,花心力照顧不說,醫療費用也是頗為驚人,金額都是萬元起跳。 毛小孩像家人般的日夜相伴,感情深厚不在話下,到最後也是要面臨離別的生命課題。更困難的是牠不會說話,全憑著照顧者的想法與決定,左右著牠的命運。這得背負多大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7-12
2023.03.08關於老師是同性戀這件事情驚天動地的大消息,IG上的限時動態出現某一位老師的電腦螢幕畫面,在畫面的左上角的書籤列竟然有同性戀的色情網站,等等那位老師不是有老婆和小孩了嗎?!
avatar
柚籽
2023-03-08
老佛爺(Karl Lagerfeld)和那些關於時尚的電影香奈兒的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是時尚的指標,直至2018年仍舊親身參與設計,一生都活在創作之中。在電影的世界中,除了關於老佛爺的紀錄片《時尚大帝》之外,還有哪些與時尚相關的電影呢?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14
關於老後「面對死」與「追求愛」的故事 ~《在沒有太多明天的日子》在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擔任秘書長時,因為關心處理老年議題,辦了「生命情書」徵文比賽。 多年過去了,其中二篇至今印象深刻,主題分別為「照顧離職/殺人」及「黃昏之戀」。 果然是我們所認識的曹姐,永遠的社會倡議者,不受限於框架、不受縛於傳統,此次以文學方式進行社會觀念的柔性革命。
Thumbnail
avatar
許嘉恬
2022-07-23
關於老師和口罩的驚悚事(圖文) 最近女兒說有些人怕搞丟口罩,會把它暫時掛在手臂上,某天老師上課時喝一下水,喝完之後驚聲尖叫説她口罩怎麼又不見了,其實是她忘記口罩掛在自己手臂上,而且還掛了兩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1-11-14
關於愛的智慧,《我的章魚老師》教我的三件事 「她」走了,愛還在,愛讓「她」成了世界上最與眾不同的一隻章魚;克雷格把對「她」的愛,化為實際的行動,在「她」離開之後,號召一群人,一起守護「她」所曾經身處的海藻林,延續對「她」的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