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阿嬤的書 》書序


我是一個阿嬤帶大的小孩,我還記得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好愛我的阿嬤,我愛到我畫了一張畫,畫上寫著阿嬤的愛,我想要畫一本書送給我的阿嬤。


那時候的我可以表達的方式是繪畫,但在長大後,我不再畫畫,但我感謝的是我的文字創作卻不曾停止過,現在的我仍能用文字來做表達。


然而,就在2022年持續疫情的這年的一天,那個永遠看到都會笑容迎接我的阿嬤失智了,認不得我、認不得身邊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開始記錄起了阿嬤帶給我的感受,以及我與阿嬤相處的記憶。


這本書是集結我在2022年到2023年與阿嬤相處後所寫下的文字,而在2024年我決定將他們集結成冊,成為了這本要送給阿嬤的書。


我對阿嬤的愛不曾改變,即使成長後知道了人心和人性,但我知道愛部會因為這些而被抹煞掉。


那個當年好愛阿嬤的男孩,終於在長大後還是寫了一本書送給阿嬤,這也是對阿嬤的一份心意,更是一份思念。


在知道阿嬤失智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失去了我的阿嬤,一個知道我一切的阿嬤;而在看看眼前的她,笑容滿面,不在憂慮,不知道一切的樣子,我拭去我的眼淚,如果遺忘能帶給你快樂的話,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你。


裕宸 筆



39會員
33內容數
戴裕宸諮商心理師,諮心證字第5883號。曾在身心科/大學/國中/小學工作的男孩,與你分享生命中點點的心理事。合作邀約或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信箱。原名為心恩診療室,於2022年8月22日更名為裕禾診療室。歡迎關注IG、粉絲專頁請搜尋裕禾診療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