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Day 0-3 | 出發、宿舍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行楔子

早在三月就訂好往英國的機票,去探訪正在英國念書的寶琳,似乎在搜集紀念章似的,寶琳住過的每個地方我都得親自去留宿,包含她在台中的家、大學時期在台北停駐過的每個窩,我都會遠從高雄北上去踩點,現在她在英國讀研究所,我當然要秉持不懈的精神追到地球另一邊去蓋戳章!
在當時還需要簽證的年代,有了辦美簽的經驗,英簽也還順利的完成,資料夾裡許多當時留下的文件,過往努力的痕跡歷歷在目,包含寫給代表處的邀請函、行程規劃、在職證明等等,也在網路上爬文,背包客棧、Hello UK 找住宿、行程,透過許多人的協助,才讓我順利踏入英國大門。
旅行時間:2011/6/30-8/6
旅行地點:英國
接待玩伴:寶琳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 https://www.visitbritain.com/gb/

出發

6月30日 台北-吉隆坡-倫敦
終於開始了旅程,出發~總是從統聯開始,今天跟校長請了假,搭早上十點半的統聯,但我卻把裝有一堆英鎊的包包丟在家裡,幸好才過了幾個路口我就想起來,時間嘟嘟好得搭上那班統聯。感謝爸爸總是督促我早點出門,在路上和我比對應該攜帶的重要物品,不然就會以很荒誕的悲劇拉開序幕……
馬航
本次搭乘馬來西亞航空飛行4小時55分,15:05 出發20:00 抵達吉隆坡,接著23:40再次登機乘坐13小時10分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一次出國到沙巴就是搭馬航,其實印象還不錯,只是男空服員制服顏色很妙而已。
其實我很怕一個人轉機,因為上次在香港機場大迷路,幸好上天很眷顧我,有聽到我的祈禱,讓我在非往吉隆坡時,就遇見座位在我旁邊的,完全符合條件:單身、又熟悉環境,有她讓我在吉隆坡機場不無聊也不迷路,而且她也是老師,也翹了修業式,呵呵。
機上小窩
以長程來說,覺的馬航的服務比較好,笑容比較多,但硬體設備較差(和國泰比),不過這次什麼電影也沒看完,佈置好小窩就睡翻,可能因為小紅跟我一起搭飛機吧!不過能在飛機上酩酊大睡好像也是個技能,天空微微亮時,被美麗空姐喚醒吃早餐,然後就到英國了。
7月1日五點到機場,結果十點才離開,不過人生也難得會在希斯洛機場待這麼久,在出境處,外國人一波波的湧來,把我催眠了,大家都長的好像,然後全天候開著ICRT,最後跑去跟一堆剛入境的或等出境的外國人一起睡覺,像流浪漢一樣,因為又冷又餓又想睡。
英國第一餐
終於等到寶琳來領我了,她也一臉睡意。到國外的第一餐通常以台灣泡麵打底,晚上吃了中東菜和炸雞。

英國雷丁Reading

7月2日
寶琳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唸書,我去的時候她正在搬宿舍,我很躬逢其盛的又趕上,所以新舊宿舍也都有住到!吃土司、喝牛奶、加喜瑞兒,補充完體力就是瘋狂搬家之旅,加上昨天搬的,共搬了兩輛推車三趟,經過幾個街口還有上坡路段,我還幻想會不會人停下車來幫忙,卻只有一個阿伯靠過來說:「你們是要去長途旅行喔。」讓人哭笑不得。
雷丁一景
下午等寶琳整理完,坐著公車到市區,準備吃晚餐。英國街景就是這麼英國,真是廢話一句,但卻透露著我又把電視裡的畫面轉為真實的感動。不過商店六點多就會關門了,所以要逛街要趁早,因為關門了買不到氣墊床,就只能繼續睡在地板上啦。
其實都會把出國時間拉很長,就是為了體驗生活,像是去美國花了一天的時間在陪考,和在英國幫寶琳搬家,或許其他旅人會覺的浪費時間,但我卻怡然自得。
Nando’s的特色醬料
晚餐又吃雞,不過這次是烤雞,聽說是這裡每天都會大排長龍的店Nando’s,著名的是辣醬,可以選配菜和辣度。今天不例外也排了半小時,等待的時候,看到一發育良好的群青少年,穿著小可愛、短窄裙、很高高跟鞋,第一次看到有人真的會把手機塞在胸部,但是我不敢拍,怕被揍。
Nando’s
吃完這餐的感受是英國薯條很軟,沒有美國脆脆的好吃,但不管什麼麵包都很美味。
時間來到九點多時,我又開始呈現冒泡泡狀態,因為已經是台灣凌晨四、五點,表示我又熬夜了,凱西說我有剛夜唱完的感覺,就是很想睡覺卻在硬撐,會看看天花板、窗外,硬撐不要讓眼皮掉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2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