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1)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1 - DAY 4

期待已久的探囝之旅於27/3/2024 早上出發,獨自乘坐超過16小時機程及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轉機才到達Leeds Bradford Airport,已經是英國時間晚上22:10了,一出閘,便見到文廸在閘口等我了,很快便接了我上uber 車,是他一早安排好的,我未來得切擁抱17歲的文廸,便到了宿舍,由於文廸嚴格尊守早睡原則,所以傾幾句便很快要入睡了。

28/3/204 早上,他為了我的英國第一餐早餐認真地在事前準備了很多,這天早上一絲不苟認真地煮,由於他講究,所以要用上一些時間,但由於約了Ms LOU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9:30a.m. 見家長,我心裡很緊張,便吃得很趕急,錯過一些慢慢享受「子愛」的時光。

Ms LOU 真心很nice, 安排好三位負責科目的老師會見我,她們都讚文廸很popular,Ms LOU更形容文廸noicy,很有趣,她的確是關心International Students, 而且很詳細講解文廸將來的升學問題,又帶我參觀學校一轉,不但對文廸好,而且很照顧我,由於我的電話卡唔work,又不方便留在學校等他放學,知我擔心和文廸失聯,所以她便駕車帶我去市中心換卡,陪我settle 好後,再通知文廸我的位置才趕回校工作,她的言談都充滿真誠及關愛,我好感恩,文廸入到如此有質素的政府學校,遇上高質主任。

我在Leeds市中心有一些時間 me time,初步逛了主要的 Kirkgate Market, Victoria Quarter, Corn Exchange 及Trinity Shopping Centre 等等, 見到Primark, 內裡各式各樣的貸品都價廉物美,叫自己要提文廸要去shopping一些生活日常必須品, 例如﹔拖鞋, 不要只顧去超市買食物,哈哈……,差不多時間便用手機導航回文廸宿舍,慢步於宿舍附近的公園及學校區,感覺很放鬆,周遭的氣氛很寫意,更帶點高雅的歐洲色彩,個人很喜歡Leeds.

raw-image

等到文廸放學,他帶我去附近的地方閒逛,介紹他平時踏單車去的大型超市及健身室給我了解他的生活日常,再去一些中東超市買食物,步行距離都很遠,感恩他自行網購二手單車代步。晚上文廸又煮晚餐給我吃,很美味,而且營養豐富。晚上和Eddie 及Candy 通電,結果未能一起去Newcastle一起遊覽,只好再等下星期。

29/3/2024 星期五,耶穌受難節,我們出發北上Newcastle 前,文廸都煮豐富早餐給我,又是要食得好趕急了,因為預先上網訂11:05巴士票比較平宜,只需英鎊2.75per person, 比乘火車平宜,結果要call uber趕去巴士站,不過文廸撑握時間很準確,不容易「走雞」,我對他充滿信心。

中午到達Newcastle upon Tyne City Library 巴士站,都是由文廸帶我去Albatross Backpackers In, 我便樂在其中,邊行邊讚嘆Newcastle的建築物好靚,仲不時停下來影相,行到了Albatross Backpackers In門口,文廸懷疑唔似樣時,其實已經到了,由於門口太不顯眼,所以文廸才不發現,入去check-in, 他即去洗手間,原來他一直都忍著急尿,獨自搵路,讓我傻過夠,他真的很貼心愛媽媽……

之後放下行李,又把食物放入公眾廚房的雪櫃內,我們便出去逛街,朝著泰恩河方向行,參觀了紐卡素城堡後,之後便望到泰恩橋Tyne Bridge及另外兩條高架橋,再加上蓋茨黑德千禧橋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 一體的橋樑建築群,感覺很驚艷,兩岸河邊最適合散步,有些露天茶座,在這裡閒暇半天,真是賞心樂事。除了露天茶座,又有一個似是暫時性的構築物,內有live band, 有飲食小檔,座無虛席,氣氛相當熱鬧。

黃昏時份,開始下雨,我們便回Albatross Backpackers In, 文廸煮食,我又安坐享優閒。始終是價廉hostel,房間只得一張碌架床,可能是耶穌受難節假期,房價都要5百多元港幣,洗澡地方不太方便,文廸選擇不洗澡,而我便洗了一個接近「沒水出的」澡,不過我們兩母子也很enjoy 窮遊的樂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0/3/2024 星期六,晴天早上,跟著文廸再細味Newcastle,包括市內的Baltic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 Roof top 可飽覽兩岸美景,G/F 的Fresh Element又有免費飲品及生果提供,之後去了Victoria Tunnel Tour 所在地,由於收費貴,我們決定不參加,便行去The Cluny附近,有一個小農場動物園Ouseburn Farm, 免費的,我們樂在其中。吃完午餐後,便乘巴士去Jesmond Dene傑斯蒙德沙丘公園,超出預期的寫意優閒的市郊勝地,慢步於小河流旁的小徑,再到達瀑布,很療癒。之後便步行回hostel,途經1914Monument & St Thomas' Newcastle殉道者聖托馬斯教堂。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hostel取行李後,還有充裕時間才去火車站乘預訂20:59的火車去Edinburgh, 22:42到達,是晚入住超貴的Princess Street Hostel, 三晚收英鎊352.8, 公用洗手間及浴室, 而且上樓4層,無lift, 可能因為是周六長假期,什麼住宿都很貴,而且Princess Street Hostel位置在火車站對面,所以便貴。

內容總結
英格蘭
5
/5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