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27&28 | 海德公園、英式下午茶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倫敦 海德公園Hyde Park

7月26日
行程:Vivienne Westwood World’s End ->Hyde Park ->Oxford street
Vivienne Westwood World’s End外頭有個特別的時鐘-末日時鐘,因為在英國就被驅使著去購買Vivienne Westwood的東西,土星魅力無限大。
Vivienne Westwood World’s End
之後坐著公車到海德公園Hyde Park,還是要買旅遊卡才划算,坐著公車慢慢逛街。
沒有太陽的日子,拍起照來就灰灰的,也不想躺在草地上了,不過外國人還是照躺,走在海德公園會有一種明明在城市裡,卻好像在杉林溪或溪頭散步的感覺,被綠樹圍繞很舒服,攝政公園比較精緻,海德公園走原始風,不過也有許多照顧漂亮的花圃,這邊花都很高,樹也很高。
英國倫敦 海德公園
這邊松鼠一點都不怕人,還會主動向我靠近,跟我要食物,當我用相機拍松鼠時,有個好心的可愛男孩拿了一顆花生給我,一開始有點愣住,以為他要請我吃,那要配啤酒嗎?結果是這小男孩要讓我餵松鼠的,他袋子裡都是花生,我在那邊看他表演的松鼠餵食秀看了好久,他說有時候松鼠還會站在他肩膀上。
松鼠與男孩
最後到Oxford street,結果另一家Vivienne Westwood已經關門了,便走去其他店家購買我明天下午茶的配件,買了件MIT(台灣製)的絲襪,突然聯想,當對岸同胞一直嚷著英國東西很便宜而買很多,但其實那些都是MIC(中國製)的,不就是把遠渡重洋來的物品再買回去的荒謬嗎?
期待明天的衛兵交接與正統英式下午茶!
相關文章刊登於2013/7/10 自由時報 旅遊的滋味

英式下午茶

7月27日
早上起床,發現親戚來訪,所以本來要去看衛兵交接的行程改到明天,今兒個先跟親戚交陪一下。
午餐後來到飯店吃英國下午茶,感覺來英國不這麼假掰一番太可惜,穿上黑色小洋裝,以本旅程最盛裝的姿態,體驗不及貴族百萬分之一的奢華感。用餐地點在雅典娜飯店The Athenaeum,是Kendy(在倫敦第二住宿點的房主)搜尋英國十大下午茶找到的,她想在完成學業離開英國前,把前十名都吃過一遍。
雅典娜飯店
飯店外觀很低調,入內後也不像飯店大廳,因為這原本是以公寓形式在營運,不過裝潢擺飾還是非常講究,入住後服務生拿出一個盒子,標示著茶品名與茶葉本人的樣子,選擇完後,先上了四種口味的三明治,夾鮭魚、火腿、小黃瓜、蛋沙拉。
英式下午茶
司康我可能真的不愛,因為太乾,除了熱司康可以會融化奶油很厲害外,不過這間的沒有熱的,讓我小小失望,但是手工草莓果醬跟檸檬cream很厲害,我最推崇的兩樣,三明治和司康都可以再續點,不過我們都沒有續,因為其實加上甜點非常有飽足感。
甜點部分,會有蛋糕車的桌邊服務,點了一個像是香檳的甜點,榮登本日最美味,蔓越莓蛋白餅沒有什麼記憶點,另外有一個以為是巧克力香蕉蛋糕的東西,原來是有肉桂味的紅蘿蔔蛋糕,這款可是英國下午茶的傳統,起源來自於紅蘿蔔是除了甜菜根外,含糖量最高的蔬菜,在缺糖時製作蛋糕的良品,但我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強烈口味。
英式下午茶
我的英式下午茶初體驗達標,離開後穿過綠園Green Park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有陽光不管哪裡都美,只是我無心欣賞,因為發生了件意外,現在的我只想盡快回去想辦法。
綠園
起因是昨天我在住宿處試穿下午茶穿搭時,到隔壁房間去照一面架在椅子上的大鏡子,進去時發現有蜘蛛,就拿起吸塵器吸牠,放回去時不小心撞倒鏡子,鏡框有一邊的木條分開了,還以為拼回去就沒事了,但Kendy竟然說要50鎊,讓我整個頭皮發麻,都在缺旅費了,不過她也說如果恢復原狀也不用重買。
寶琳有幫我查到幾款黏劑,或許可以進行修復,我於是跑到對門去按電鈴,想問問他們家是否有這樣的黏劑或相關工具,鄰居是一對男性同志情侶,相當的熱情,還介紹他們家的狗給我認識,Andy很好心過來幫我看,說他現在沒辦法,他明天會去店裡幫我看看,還一直叫我darling不用擔心沒事的,他們真是好人,當下都快哭了。
希望能便宜的修好,這件事到底會帶給我怎樣的回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