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以後人生已經結束的墨爾本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方假掰菁英們每年選出來的「全球最適合人居」的城市名單上,第一名幾乎永遠是墨爾本。於是今年跨年我真的去了一趟澳洲,想知道這個南半球的文青之城,是否真的那麼如傳說中夢幻讓人捨不得離開。

結果墨爾本這個城市比台北更可憎:車站大廳無明確指標也找不到捷運路線圖、蒼蠅在車廂裡飛來飛去、公共廁所又髒又臭從來沒有人打掃、街道有時候聞起來讓人想起印度、物價昂貴東西也不精美無法使人有物欲......。光是以上幾點就可以讓他們自行宣佈退出前三十名榜外了

我在想「適合人居」的城市,它的定義不就是要「讓人活得舒服」嗎?連最基本的衛生條件都不及格:上個廁所都要捏鼻子,在海邊日曬時必須用手揮蒼蠅......即使這個城市的文化藝術再蓬勃發展,醫療教育資源多麼充實,一切都只是枉然。

另外我確定墨爾本和我體質不合的最根本原因是:「這裡的咖啡店下午四點就關門!」當太陽都還沒下山,所有百貨公司和商店在晚上六點鐘打烊之後,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是在街頭遊盪並且眼神死。馬的,如果這裡是清邁,太陽下山後我的精采人生才正要開始呢!

衷心佩服那些能在澳洲打工度假待上一兩年,花時間在部落格上寫文章讚美澳洲感嘆澳洲的台灣人們,因為我無法。我想你們都擁有一種別人沒有的才能,那就是「把一個很普通的東西講得極為吸引人」。

然後我又得到好幾個結論:

「跨年不要選西洋人的城市」
「再也不相信 Monocle 這本雜誌」
「澳洲人拜託來台灣觀摩一下如何打掃廁所」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