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住在苗栗也不想住在舊金山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願住在苗栗也不想住在舊金山
來舊金山之前,我對它充滿期待和憧憬,以為這是一個天氣溫和、充滿愛與嬉皮,到處都是男男牽手的城市。問了某位住舊金山的台灣友人,她說:「我覺得你不會喜歡這裡耶,又髒又臭,來一次就夠了」。

我心中充滿黑人問號,怎麼可能這樣破壞我對舊金山的印象,以為她應該只是講話誇張了點,沒想到竟然真的是這樣。

舊金山(包括整個灣區)是一個治安非常爛、充滿遊民、尿騷味、垃圾的城市,也真的沒什麼景點可以看,相較之下台北真是超多景點。每天搭捷運都覺得遇到一堆肖仔來跟你討錢,就連印度都沒有這麼髒這麼亂這麼令人不安。

更爛的是這個國家的廁所永遠不歡迎你使用,要押證件或輸入密碼或找店員拿鑰匙或根本鎖起來或永遠打掃中,而且每間店門口都貼上「廁所恕不外借」的告示,我想美國人應該都憋尿憋到結石了吧。在美國這十幾天也從來沒有遇過一間乾淨的公共廁所,讓我感覺這是一個衛生蠻落後的國家。

最後我離開舊金山時竟然連金門大橋都沒去,算了,應該跟重陽大橋長得差不多啦。不過每天在街上看了不少奇人怪事,要是真的住在這裡應該可以寫一本美國奇譚記。(怎麼可能,住美國的台灣人根本只會開車去超市、shopping mall 和躲在自己家而已,比住台灣還封閉。)

回到三重突然覺得這裡治安超好,還有那些移民美國的人到底在驕傲個什麼,要我住舊金山我還寧願搬到苗栗。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