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租屋驚嚇記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前打工渡假盛行,申請條件寬鬆,尤其澳幣匯率在歷史巔峰,大家都想参與淘金夢行列。

淘金不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留學,但經濟不允許的情況下,打工渡假用低成本體驗國外生活出是挺好的,我選擇到夢想中的城市墨爾本,同時也是連續幾年蟬聯世界上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來親自感受一下,真的有那麼美妙嗎?

剛到墨爾本的一週住背包名接進行城市巡禮,真的就像觀光客行程,一切是那麼的偷悅,過一週後開始面對所謂的生活才是考驗的開始,才知道原來到哪生活都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旅行就像與情人間的浪漫約會,而生活就像與伴侶間的柴米油鹽。

首先要趕快找到租屋處,除了考慮價格之外,地點、房型基至房東都是考量因素,看著那抄下來的聯絡電話看完又一個個刪掉,好怕找不到落腳處,原來所謂安身立命,還是得先有個住處才能談其他,這輩子第一次租房才覺得真是大不易。

墨爾本市區就那麼小,要生活在那個精華地段,與其說租屋不如說租床位,房東拼了命的把房間塞滿上下舖,擺什麼方向都沒關係,只要能塞上最多的床架就是好走向,居住品質就別要求了吧,除了自己的床位之外都屬公共區域,還有誰在意環境是乾淨或髒亂?或許對遊子來說要的不是生活而是生存,大家都是短暫的過客,各自帶著目的而來,時間到了帶著所獲而去。

這天找到一位台湾房東名叫 Paradise,雖然覺得這名字有些毛毛,但異地遇同鄉總是多了幾分親切感,房東是位阿姨在門口堆滿笑容的迎接我們,她說她已經移民到墨爾本很久了,也租給很多合灣人。

一進去之後聞到一股說不上來的奇怪味道,不是香但不能說臭,處於中間地帶的一股難聞感,於是我們就參觀了一下房間,總共二間房間出租,房東也住同一層,整層的格局就像一般小家庭式,

一個小廚房加一間浴室。

回到客廳看到有供奉一些神像還點著蠟燭,房東說我們有洗衣機一週可以洗二次,統一拿給我幫你們洗,然後我們也有廚房,但要經過我同意後才可使用,晚上十點前要進門,不過因為現在滿床了,妳可以先住客廳區,我會幫你舖得很舒適,到時後有床位就讓你搬進去。

講到這我就心理有底了,馬上迅速拉著朋友告別房東,邊說好的我回去再考慮看看再回電給妳喔,謝謝妳。

回家坐電車的途中跟朋友在討論,這房東會不會也管太多了啊!超怪的耶 !把自己當媽媽了嗎?但我感覺不到溫馨而是有點媽媽桑的味道,而且整個家散發的氣氛就是不對 ,看她那客廳的擺設我怎感覺她半夜會出來對我作法。

這時,手機響了,是 Paradise!嚇爆。

她打來了啦!夭受是要幹嘛!聽到我們講話了咩。

接起電話,房東說你是不是嫌太貴啊!沒關係我可以再調降一點,我是看你乖乖的應該我們可以相處的很愉快,感覺透過手機都可以感受到一種毛骨悚然。

我乾笑著說呵没關係啦!我朋友說他家要先讓我住,有需要的話再聯繫妳喔!謝謝,趕緊的掛掉兼封鎖來電。

朋友馬上笑著說,她可能是覺得你比較好被催眠作法喔!哈哈,心想這塊到手的肥羊快飛了。

這時我想到多年前看的電影<<毒鑰>>,作法讓靈魂對調,想到這我就冒冷汗,人在異鄉還是別輕易的相信人,直覺才是我的好朋友,不管這直覺是不是對的,至少不會讓我住進去之後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但直覺如果真的對了,到時候變成一個阿姨回台灣,跟我爸媽同年紀,然後說爸、媽我回來了,他們不把我轟出去才怪。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