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刑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新聞撥出分屍案,影片中看到打馬賽克的屍體,隱約看到人頭被切得亂七八糟,好像還被酸性物質腐蝕過。身為刑警的我看到也覺得很恐怖,想要找到提供這段影片的證人,保護他還要揪出犯人,避免人心惶惶。
我先去死者最後被看到的地方,是一家黑道經營的酒店,我混進去變成裡面的廚師,跟員工和客人蒐集消息。打聽到死者來店裡,說他想吃一道,用鮪魚做成的料理,他說先用鮪魚切塊沾粉下油鍋炸,再做特別的沾醬配著吃,要把全蛋打的澎澎的,再加上顏色是淡紫色的醬和在一起。我聽著也是廚師的夥伴A說做好之後,死者稱讚很好吃,結果吃完後,A才想到那個醬不是淡紫色的,是淡粉紅色的極光醬(美奶滋 + 番茄醬)。A說要補做一道給他吃,他就說不用了,接著就離開店裡。
聽到這消息也不知道跟分屍案有何關係,只能繼續打聽。某天在酒店附近埋伏,不知道為什麼酒店外圍了很多人,刑警的直覺叫我先在較遠處等待,我就跟另外一個便衣刑警假裝是路人,在人行道上的路邊攤吃飯。
找到一處方便觀察的位置坐下時,有別的客人覺得我們坐了他們的位置,大吵大鬧很不爽。我說如果坐到你們的位置就早說嘛,我們走就是了,正在吵位置問題的時候,被一個站在路口穿制服的警察警告,結果他居然拿出辣椒水噴我們。我心想真是白癡!被這麼一噴怎麼還看的到酒店的動靜阿!不知道為什麼街上的人全都騷動了起來,往某個方向走,好像是政府要求所有的人去避難還怎樣,突然腦中閃過甚麼,就知道誰是證人了,我衝進人群裡面找證人。
後來在一群人裡面找到了,那位證人是一個國小男生,他原本也跟著人群去避難,結果不知道想到啥又要回頭跑去哪(我猜他是自以為有能力解決這件事情,要自己去做)。我抓住他的手說:如果你是博士班學生,我就讓你去解決(我想說他就是一個小學生,不可能靠自己解決事情啊)。結果沒想到男孩拿出了博士學歷的證明,我就說:也許你的頭腦跟博士班一樣聰明,但是你的體力和EQ跟大人不同,死抓著不讓他回頭,後來就帶著男孩回調查組跟別人討論。
回組裡後除了問案情外,還問了男孩的生世,家裡並不是非常的溫暖,跟阿嬤住在一個小公寓裡,還問他家地址、手機等資料。問完後帶他下樓去吃飯,發現組裡的其他人都不見了。我擔心他們都被兇手暗殺了,不敢搭電梯,慢慢走樓梯下去。下樓才發現組員都在樓下了,也不先跟我講一聲,害我緊張個半死。
我們帶男孩去餐廳吃飯,組裡有人的女兒生日,我們在餐廳吃蛋糕。奇怪的是,每個人的蛋糕是以圓蛋糕橫切一整片,而不是縱切成扇形。每個人桌上都一片圓圓的蛋糕,看起來很奇特。好死不死,犯下分屍案的傢伙也在餐廳裡(詢問男孩的過程中得知犯人是誰),幸好沒被犯人發現男孩,吃飽飯坐車回他家。
途中經過一個小山坡,車子開不上去還倒退滑下去,只好先在旁邊的公園休息。男孩說要去上廁所,我很擔心他會在上廁所的時候被暗殺,叫別人跟著他,還好沒事,最後繞其他路回他家。交代家人要好好看著他不要讓他亂跑好,就回到埋伏犯人的組員旁邊。因為沒有證據不能逮捕他,跟蹤犯人回家發現凶器後,以優勢警力逮捕犯人歸案。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3會員
23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古世紀晚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孤島求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