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求生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海邊,坐在一艘比竹筏稍大的船上,身旁很多大學和以前的同學。船被海水沖上岸又拉回海中,一直反反覆覆,不曉得何時才會上岸停歇。我看著近海地區正要興建的遊樂場,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想在海裡蓋如此高聳龐大的建築。最詭異的是屋頂的造型有點像泰國廟宇,有著繁複的裝飾,屋頂正中間還有一條洞口很高的隧道。

我被奇妙的建築物深深吸引,目不轉睛地看著,邊想著到底是誰蓋這樣奇特的建築。看著看著,不知不覺船又被帶入海中,一道大浪來襲,海水打到船上,小船一不穩就翻了!我在海中極度驚慌恐懼,一直拼命划水,想讓臉朝上但還是被海水淹沒,嗆到人很難受,划到沒力就昏過去了。醒來時發現自己趴在岸邊的簡易帳篷裡,隔著一層薄薄的塑膠墊,還能感受到微溫的沙子與觸感,雖然嗆到水讓我不時咳嗽且全身痠痛,但感謝老天爺還讓我活著。隔天起床發現帳篷內的人都不是認識的人,同學都不知道跑去哪了,人數也不像一開始坐船時那麼多,最讓人恐慌的是發現自己原來被困在孤島上。就這樣過了好幾天,終於有人說聽到收音機內的廣播訊息,說有人要來救我們。

看到遠處海面上有船過來,大家興奮地跑去,結果當初收到訊號的那個人拼命大聲喊說:「不要去!不要去!那些人其實是強盜,要來殺我們的!」果然,衝最快的那幾個人就被剛上岸的強盜砍死了。我很害怕,躲在洞裡,不敢出聲。

沒過多久,又有另外一艘船要來救我們,雖然說是救我們,但它並不是搜救船,是一艘載滿人的船,看起來像小艘郵輪。上面的人不知道我們被強盜抓了,還衝下來救我們。想當然耳,救我們的人和這群強盜廝殺,殺得正激烈時,我看海中不太對勁,海水越升越高,像一面移動的牆,速度不快但像行軍一樣一直往岸上衝過來,把人都震飛沖散了!海嘯湧上來後隨即又消退下去,亂成一團的大家都不打了,落難在海邊等待救援。

過了幾天來了一艘中共軍艦,上面有個老軍官,說要找出用某牌子口紅的女生,只要是用那牌子特定型號口紅的女生都要去陪他,不然他就不救大家。他旁邊的女軍官幫忙搜女生的口紅檢查,被搜到有那款口紅的女生雖然很不情願,但為了讓大家得救,只好拉下臉去陪老軍官。其他人都很感激那些女生,沒辦法直接說謝謝,大家就用眼神示意表達感謝。最後大家搭著中共軍艦離開孤島,結束驚險的孤島求生記。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