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s-5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不起,我是慫包。”
“原來妳有自知之明啊!”虎徹吐槽道。
“啊我就不敢打蟑螂嘛!你能者多勞,行行好,上吧!”
順著艾蜜莉的手勢望去之餘,他只能無奈歎一口氣。
“......真拿妳沒辦法。”
說實話,一聽尖叫聲,虎徹就知道某人遇見大麻煩了。
他從二樓回到一樓廚房的時候,就只是冷靜地吐出了一句話。
“在哪?”
不過三兩下功夫,某只可怕的生物的生命就從地表上消失了。
“呼......謝了!”
自從有了虎徹之後,艾蜜莉就好比有了安全感,哪怕遇上了什麼不知名的蟲子或是蟑螂,她只要大聲呼救即可,反正救援肯定會趕在第一時間到來。
“改天請你吃熱狗麵包。”
“......用不著,妳忘了我是AI機器人了麼?”虎徹轉頭將某只首尾分離的屍體用衛生紙處理完畢後,便丟入垃圾桶。“就算不進食,我也能夠維持機體自然運作。”
“對吼......我都忘了......”艾蜜莉喃喃自語道。
因為他的存在太過自然了,自然到有時候自己會忘記虎徹是Satis-5的機器人這件事。
她靜靜地蹲在角落,偷偷覷著某個“人工智慧的產物”,行雲流水地解決所有打完蟑螂後討人厭的步驟,發覺這一切真的很不可思議。
若不是Satis-5公司,最近就不會有這麼多令人厭世的新聞發生;但正也因為有Satis-5公司,人們的生活也便利了許多。
唉,所以說,東方才會有那一句俗諺。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無論是什麼事物,都是有其一體兩面的。
好的那一面,以及壞的那一面,端看人類如何使用,那將會影響最終的導向。
“安潔莉娜醒了麼?”
“琥珀醒了麼?”
“......”因為二人異口同聲的速度實在是過於相近,所以彼此在那個瞬間都愣了一下。
“早安!”
安潔莉娜率先開口了。
“呦!睡得好麼?”目睹走下樓梯的兩道身影後,艾蜜莉關心道。
“再好不過了!”對方回答。“最近因為Satis-5……都沒能睡一個安穩覺......”她實話實說,這幾天以來,自己都睡不安穩,輾轉反側。
深怕一個不注意,自家的機器人就要被那些無情的回收人員抓走。
“肚子餓了吧!”同感對方的恐懼,艾蜜莉拍拍女孩的頭,作勢安慰。“今天我請客,這附近有間店我一直想去來著。”
他們決定去附近的“早午餐店”用餐。
然後,那間店有一個特色,就是鴿子挺多的,而且還不怕人類。
算是當地人早已習慣的光景。
每當到了營業時間,店本身的落地窗大開,用餐的客人便能目睹到許許多多的鴿子在附近盤旋,牠們甚至還會大大方方地走進來。
像是真正的消費者一樣。
只不過不會消費。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tis-5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手做課程線上化趨勢~santis不曉得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營業額收入不穩定,有時一天破萬,有時一整天掛蛋 高單價似乎只能客製化,但客製化太耗時,一份時間一份收入,時薪低 商品寄生平台上,雖然營業額還穩定,但扣完抽成之後,利潤所剩無幾 為了搶單削價競爭,最終做的很累,但是存款還是不多 花很多時間做精緻手作包,卻做不出原創
avatar
Ieasy
2024-04-18
談冒牌者效應和討好這件事,我們可以藉由Satir應對/溝通姿態如何覺察幫助自己。本文整理自作者戴裕宸心理師於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第2季第5集之內容。 冒牌者效應會把自己的良好成就歸因於運氣,認為自己是個德不配位、騙子,就算真的有很客觀的事實證明,還是會不斷貶低自己,擔心自己被發現或看穿,因此就會經常時刻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17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Je ne sais pas練習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Eris
2023-12-26
《家庭如何塑造人》作者Virginia Satie這本大概是除了賽斯外,看完後做筆記+想一讀再讀的書了! 這本書會看到也是因為前幾本的「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裡面介紹的! 我一直覺得跟小孩之間的相處真是不容易,也看過很多教養書籍,但這本真的是集合了很多本書的精華,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或圖片)讓我們理解 看到最後,也讓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件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1-19
被遺忘的演奏樂(15) 《Nights In White Satin 》David Lanz David Lanz《Nights In White Satin 》 古典音樂被形容為高尚、典雅,難怪這方面的樂迷都有一種孤芳自賞 的氣質。並且, 數百年以來, 這些『高尚』的音色,只有名門望族 ,達官貴人才有財力和時間去享受,並非一般普羅大眾輕易可以聽聞。 現代搖滾樂Rock & R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5-08
展覽/從時間與生死觀看至聖(Santissimi)的〈體內(M1)(IN VIVO (M1))〉展覽品中有許多過度真實的雕塑,難免會引起恐怖谷效應,使人產生恐懼,也有部分展品與觀展人的互動會產生奇特的效果。附圖照片即是我在觀看其中一項展覽品〈體內(M1)(IN VIVO (M1))〉時,拍下的有趣畫面。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3-04-10
番紅花(Crocus sativus),兼具食用、藥用、欣賞價值番紅花(Crocus sativus),又名藏紅花,為鳶尾科番紅花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地中海地區、北非、南歐、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蒙古高原和北美洲等地也有零散分佈。番紅花(Crocus sativus),兼具食用、藥用、欣賞價值, 被人們廣泛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21
#09.加入外掛「WP Statistics」、「WP-PostViews」、前台文章中加入瀏覽次數網站上會需要呈現出次數的不外乎幾個地方,前台、後台、文章中。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2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今天,分享一首詩,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薩提爾女士)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 你不可能給出 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 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干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干涸你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