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s-5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位於樓層的2-3樓是艾蜜莉平常休假時活動的區域。只有在營業中,客人前來刺青的時候,她才會出現在1樓。
今天的客人比往常還少,興許是因為寒流,也興許是受了Satis-5公司大動作回收的影響,許多人都在害怕,自家的機器人是否會在下一刻被活生生帶走。
“奇怪,都這麼晚了,是不是沒打算來了?”某人不斷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顯示,預計該來的客人沒有出現在門口,艾蜜莉心想那個熟客向來準時,這一回不知怎麼回事,難得爽約了。
印象中,對方是一個可愛的萌妹子。
因為不曉得其他刺青店老闆的脾性如何,害怕去其他的店會遇上可怕的事情,譬如說性騷擾什麼的,所以說才會找上門來。
老實說,同她那般想的客人並不少。
正因為如此,“菲利納斯”刺青店(*Felinus:源自於拉丁語,如同貓一樣)的生意和業績才能夠源源不絕。
“時侯也不早了,差不多該準備關門了。”虎徹好心提醒道。
他在刺青店內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身兼多職,有時候負責招呼客人,端茶倒水樣樣來,有時候忙著遞工具,有時候則是可靠的保鏢。
嚇跑一些專門來找碴的傢伙。
這附近的治安不上不下。
特別是入了夜之後,什麼牛鬼蛇神和妖魔鬼怪都有可能出現。
身為一個盡忠職守的Satis-5機器人,虎徹認為,他有責任保護自家主人的安危。
“再等等看吧,還有半小時,”她向來討厭不守時的傢伙,但這個客人不一樣,畢竟是有交情的熟客,所以語氣才能說得這麼淡定。
“說不定是被什麼事給耽擱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連串的腳步聲猛然登場。
腳步聲的主人恰好是他們在等的那個。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說話的同時,那個女孩人還微微喘著氣。
“沒事兒,今天的客人都走了,”艾蜜莉一派悠然自得地安慰道。“妳是最後一個。”
“這一回妳又想刺什麼?”
她拿起手邊的一本充斥完成品照片的大冊子,著手翻閱起來,試圖想給對方一些參考。
“不,今天我不打算刺青,”
“啊?不刺青?那妳今天過來幹什麼?”
某人白眼都要翻到天邊了,尤其是聽到那一句話之後。
“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
“...呃,妳請說。”
“進來吧!”對方朝門外的方向說道。
“......”
眼見門外沒有任何動靜,女孩只好自己將佇立在室外的那一個拖進門內。
“她是誰啊?”艾蜜莉大聲問著。
“我家的機器人。”
“所以呢?”該不會是要叫她在機器人身上刺青吧?
“可不可以請妳收留一下,只要幾天就好。”
唉,又是一個被Satis-5迫害的案例。
艾蜜莉百般無奈,只能搖頭,暗自在座位上嘆氣。
“就算是我拜託妳也還是不行麼?”
眼見請求無果,女孩咬一咬下唇,只能轉頭離開。
“等等,”某人趕在最後一刻叫住了她。“妳這個得加收錢喔!”
聞言,虎徹手上的拖把應聲倒地。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手做課程線上化趨勢~santis不曉得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營業額收入不穩定,有時一天破萬,有時一整天掛蛋 高單價似乎只能客製化,但客製化太耗時,一份時間一份收入,時薪低 商品寄生平台上,雖然營業額還穩定,但扣完抽成之後,利潤所剩無幾 為了搶單削價競爭,最終做的很累,但是存款還是不多 花很多時間做精緻手作包,卻做不出原創
avatar
Ieasy
2024-04-18
談冒牌者效應和討好這件事,我們可以藉由Satir應對/溝通姿態如何覺察幫助自己。本文整理自作者戴裕宸心理師於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第2季第5集之內容。 冒牌者效應會把自己的良好成就歸因於運氣,認為自己是個德不配位、騙子,就算真的有很客觀的事實證明,還是會不斷貶低自己,擔心自己被發現或看穿,因此就會經常時刻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17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Je ne sais pas練習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Eris
2023-12-26
《家庭如何塑造人》作者Virginia Satie這本大概是除了賽斯外,看完後做筆記+想一讀再讀的書了! 這本書會看到也是因為前幾本的「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裡面介紹的! 我一直覺得跟小孩之間的相處真是不容易,也看過很多教養書籍,但這本真的是集合了很多本書的精華,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或圖片)讓我們理解 看到最後,也讓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件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1-19
Satis-5 (7)艾蜜莉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因為出生日只差幾天的關係,以往她都要被迫和關係不睦的手足一塊兒慶生,自從搬出來求學畢業單打獨鬥以後,好長一段時間,每天為了張羅刺青店內的事務,甚至忘記要慶祝自己的生日。 但是啊,女人但凡過了一個分水嶺,就不是很喜歡過生日了,也會開始介意別人提到自己的年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23
#09.加入外掛「WP Statistics」、「WP-PostViews」、前台文章中加入瀏覽次數網站上會需要呈現出次數的不外乎幾個地方,前台、後台、文章中。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2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今天,分享一首詩,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薩提爾女士)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 你不可能給出 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 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干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干涸你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6-03
【12月1日】番紅花(Crocus sativus)花語:我一直在原地等你。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2-01
別讓統計數字騙了你(How to Lie wish Statistics)別讓統計數字騙了你(How to Lie wish Statistics) 有內建偏差的樣本 抽樣的樣本不足以代表全體,有代表性的樣本,這是指把各種偏差來源都排除的樣本。譬如在街頭或是火車站進行隨機的訪問結果,樣本中會明顯少了總是開車出門的樣本。 受訪者想要給一個會讓訪問員喜歡的答案,在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