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s-5(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妳沒有唉居啊?”
安潔莉娜開口詢問。
“我身邊周遭很多人都在用欸!”
“......”艾蜜莉索性打開手機介面,在網路上搜尋了一則網路犯罪的新聞,然後,攤在對方的眼界之下。
“這便是我的理由。”
“今年46歲的齋藤京,因為跟蹤一名女同事而遭到起訴!他的供詞,舉世震驚!”
“因為她有將照片放上社群網站的習慣,從她瞳孔裡倒映出來的景色當線索,再比對街景畫面,順藤摸瓜地尋找埋伏,我便能夠找到她的所在之地。”
嫌犯高談闊論自己的犯罪手法,令在場眾人以及媒體無一不是聽到毛骨悚然。
“天啊!好可怕喔!”
“我父親生前是犯罪防治學的講師,網路上常見的危機和風險,可大可小,端看使用者有沒有留心罷了。”
“多年前,我曾經在其他社群平台發過一次自己的照片,結果就收到陌生人的屌照了,妳說,誰還敢再用那些東西?”
“妳封鎖他不就好了!”
“妳以為我沒想過麼?封鎖沒用啊!他又創其他新的帳號繼續瘋狂騷擾啊!”
“......”
最後,被逼無奈之下,艾蜜莉只好忍痛割捨,放棄原有的帳號,另起爐灶。
只不過,再也找不到當初那種喜歡的感覺了,索性也就放著沒用了。
“抱歉,我都不曉得妳還有這種不好的回憶。”
“沒事啦,不知者無罪。”某人雲淡風輕回道。“所以說,菲利納斯刺青店的官網維持,以及回覆客人的留言,全靠虎徹了!”她拍了拍隔壁的某個正待機休眠的傢伙。
“現在的我,就只想安安份份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艾蜜莉背靠著椅往後一躺,頭正好躺在自己交疊的手掌上,她仰頭望向天花板上胡亂縱走的黑色貓掌印圖騰,眼睛裏似乎還有沒說完的故事。
空氣中,盪漾著靜謐,飲料杯身隨著冰塊融化釋出更多的水滴。
她們倆就只是靜靜地聽著店裏的音樂。
沒有言語,但更勝言語。
Sometimes we fly, sometimes we fall
Sometimes I feel like we're nothing at all
Dream in the light, dance in the dark
You fill the spaces inside of my heart, mm mm
Mm, woo ooh, ooh ooh
Hm hm
Am I really mine? are you really yours
If all your emotions cut straight to my core
Times when you cry, I feel it all
Whenever you leave me, I wait for your call
You are everything I'm living for
If you go down, then we go down together……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tis-5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tis-5(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手做課程線上化趨勢~santis不曉得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營業額收入不穩定,有時一天破萬,有時一整天掛蛋 高單價似乎只能客製化,但客製化太耗時,一份時間一份收入,時薪低 商品寄生平台上,雖然營業額還穩定,但扣完抽成之後,利潤所剩無幾 為了搶單削價競爭,最終做的很累,但是存款還是不多 花很多時間做精緻手作包,卻做不出原創
avatar
Ieasy
2024-04-18
談冒牌者效應和討好這件事,我們可以藉由Satir應對/溝通姿態如何覺察幫助自己。本文整理自作者戴裕宸心理師於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第2季第5集之內容。 冒牌者效應會把自己的良好成就歸因於運氣,認為自己是個德不配位、騙子,就算真的有很客觀的事實證明,還是會不斷貶低自己,擔心自己被發現或看穿,因此就會經常時刻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17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Je ne sais pas練習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Eris
2023-12-26
《家庭如何塑造人》作者Virginia Satie這本大概是除了賽斯外,看完後做筆記+想一讀再讀的書了! 這本書會看到也是因為前幾本的「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裡面介紹的! 我一直覺得跟小孩之間的相處真是不容易,也看過很多教養書籍,但這本真的是集合了很多本書的精華,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或圖片)讓我們理解 看到最後,也讓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件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1-19
sMiles 出金教學,轉出 Bitcoin 到 Wallet of SatoshisMiles 是一款走路就能賺比特幣的 App,在 iOS & Android 都能下載,每天在走路這個項目能賺取的比特幣上限為 21 sats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3-05-30
被遺忘的演奏樂(15) 《Nights In White Satin 》David Lanz David Lanz《Nights In White Satin 》 古典音樂被形容為高尚、典雅,難怪這方面的樂迷都有一種孤芳自賞 的氣質。並且, 數百年以來, 這些『高尚』的音色,只有名門望族 ,達官貴人才有財力和時間去享受,並非一般普羅大眾輕易可以聽聞。 現代搖滾樂Rock & R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5-08
展覽/從時間與生死觀看至聖(Santissimi)的〈體內(M1)(IN VIVO (M1))〉展覽品中有許多過度真實的雕塑,難免會引起恐怖谷效應,使人產生恐懼,也有部分展品與觀展人的互動會產生奇特的效果。附圖照片即是我在觀看其中一項展覽品〈體內(M1)(IN VIVO (M1))〉時,拍下的有趣畫面。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3-04-10
番紅花(Crocus sativus),兼具食用、藥用、欣賞價值番紅花(Crocus sativus),又名藏紅花,為鳶尾科番紅花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地中海地區、北非、南歐、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蒙古高原和北美洲等地也有零散分佈。番紅花(Crocus sativus),兼具食用、藥用、欣賞價值, 被人們廣泛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21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今天,分享一首詩, 如果你愛我~by Virginia Satir(薩提爾女士)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 你不可能給出 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 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干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干涸你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