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花吧】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3/29-6/30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開一家花店,一家『可以吃』的花店,並且充滿台灣的風味__凌宗湧
愛花、愛吃的人會眼睛亮的主題!小小的展區資訊量滿滿,位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由策展人CN Flower凌宗湧老師領軍與其他來自不同相關領域的七位老師共同呈現的展覽,顛覆對花草的既定印象,透過參展老師們的眼睛重新認識一次台灣的美
『綠意、透明、放鬆』是我走進展場空間後的腦海裡浮現的句子,印入眼簾的巨幅海報上大大寫著『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有種莫名激昂令人無比振奮!隨著動線走可以看到每位老師與花草的故事與獨特見解
  • 台灣這麼小,卻超級豐富,每一處都獨一無二 / 台灣蕨類之父:郭城孟
  • 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酒麴,每個阿美族媽媽都有自己的野菜湯 / 野菜學校校長:吳雪月
  • 當你開始去認識植物,知道它的名字,它跟你建立起不一樣的關係 / 有滋有味過日子總編輯:古碧玲
  • 我只是想把書上看到的植物,親眼看到、真正認識它 / 植物獵人介神:洪信介
  • 我本來以為我認識所有的花了,後來發現我連院子裡的小花都認識 / 花藝生活美學:凌宗湧
  • 你擁抱過一棵樹嗎 / 森林旅遊達人:張肇麟
  • 台灣給我的印象是素顏的美,而我也很喜歡一直親近她 / 米其林主廚:林明建
現場貼心擺放了植物圖鑑,供大家現場翻閱快速認識植物,上面記載其分佈位置跟食用方式,有些沒聽過也沒見過、有些見過卻不知道哇原來可以吃呀!地上與鐵架上陳列著綠色植栽、香草類植物、漬品、乾果、新鮮切花則是用漂亮玻璃瓶隨意投入展示,不只是翻看圖鑑而已,更能用手觸摸、用鼻子感受、用眼睛近距離觀察,逛完展內有駐進日本咖啡品牌『珈琲回廊』『虎之助和菓子』可以品嚐咖啡與甜點
很喜歡整個展給我的感覺,不是單單介紹花草而已,更打動人心的是花草與我們之間的連結與回憶,猛然想起小時候食花的記憶,小學下課的時候會去中庭找紅色小花吸食它的花蜜,還會拿鳳仙花的花瓣貼在指甲上等色素染成紅色,關於花草的記憶如此存粹美好,原來從小時候開始花草就一直都存在在我的生活當中,你呢?有食花的體驗與故事嗎?
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策展 FB IG
展期:3/29-6/30週一週二公休,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2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