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絮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孟春天涼,濕氣稍加,寒氣未散,舊疾復發,四肢與心口似為火灼燒,生疼難耐,你取一方熱巾,輕拭我身,才漸趨緩和。因城內濕氣盛,你將我送至異鄉養身。去時,沿城柳絮紛飛,似雪漫漶雙眸,也淹沒了你的身影。
  每每,魚雁來返,上頭端正卻略顯急促的墨跡,總予幾字叮囑問候,卻未嘗寫道自身近況。端午,暑風微徐,我於庭中食粽,卻嫌無味,覺察石楠出落的白淨小巧,瞧的入迷,一想到你無能與我同賭,便覺可惜。秋暮夕月,桂香漫園,念你在京繁忙,不知能否得閒賞嬋娟,若能如此,那即便我倆無能團聚,相隔千里,卻也是共度中秋。
  木樨盡謝,山茶始盛,興許是銀粟漫地使道路難以通行;興許是途中六出連綿誤了鴻雁;又興許是你在京中事務繁雜,而未能下筆,都不打緊,只望你在那頭安好,天冷多添衣物,多加餐飯,莫染風疾,足矣。東風將玉塵吹散,鴻雁仍未歸來,月色入櫺,灑落床沿,起身至庭中遊走,山茶依舊葳蕤,蛺蝶雙雙蹁躚而過,興許你已與伊人相好,而忘了我,但若你能安好,於我而言足矣。
  雨水時節,初見雨落異鄉,我手捧草茶,坐庭邊上觀雨,憶起離時傾城的柳絮,不知你過的可好?微雨乍晴,柳絮因風而起,飲下最後一點苦澀,轉身準備離去,熟稔的身影陡然入眼,容貌依舊,只是鬢邊添了些許蒼白。霎時,雙眸為水氣所氤氳,一是由於思念,一是因你安然無恙。你自請外放於此,為給我驚豔,故前些日子未有書信。不想,雪融後路途艱澀,才未能在春節抵達。京城不才是你生長之處?人人都念著故鄉,何故唯你拋下故鄉,自請外放異鄉,你淺笑道,心頭所念之人的所在,方可謂「故鄉」。

--------------------------------

翻填歌曲請點此收聽
詞作: 施耘
演唱:知樨

--------------------------------
這則故事,於我而言,意義重大,算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人,那麼認真的寫,那麼害怕它的崩壞,也是第一次認真的想寫幸福圓滿的結局。這篇文章改編自我本身的經歷,然在現實中,結局相對來說是破滅的,因此我想讓他在虛擬的世界是個好的結局。

也感謝阿耘完美的填詞,跟知樨的詮釋,至少算是圓了自己一個遺憾,真的萬分感謝。
9會員
12內容數
初次與程春生見面是因一夜大雨滂沱,其渾身溼溽進茶樓避雨,順道飲壺熱茶暖身,不想高朋滿座,唯有春生邊上無人,便招呼他過去同坐,並遞予手絹以擦拭,兩人便如此結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