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絮如你,如我。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夏,微風,輕輕吹拂。
忽然,棉絮飛來。
一朵朵,潔白似雲。
拂過身,駐足片刻,飛離。
漣漪起。平靜。
一朵來了,又去。又來,又去。
駐足不過彈指剎那。
如擦身而過,回望時,已不見。
那朵棉絮,是清風,如許。
亦是溫柔,似水。
是我,也是你。
我,和你,皆是彼此的過客,匆匆在對方生命裡留下淡淡痕跡,而後離去。如飛絮,來了,走了,平淡如水。

提升自己的文筆,需耗費多少時間心力?
很少寫新詩的我,因學校所舉辦的文學獎而想嘗試看看。無論是新詩或近體詩或古詩,只要是詩,我都愛。能夠將自己心中濃厚的情感濃縮在少少的、優美的文字裡,是多麼令人崇拜景仰,又如此吸引人。
為何會寫到棉絮?在某天,操場上,微風吹拂,拂來一朵朵棉花。又柔又白,吹到小腿,覺得好癢,但過沒多久,離開了。因這個契機,我想到「飛絮如過客」的題材,當下真有一股衝動,想要寫一首詩,只差身上沒帶著紙筆。
所幸自己的記憶力不差,到現在還記得當下的環境、時間、感受,才能寫出來。
前兩日剛過立夏,天氣漸漸炎熱,不知不覺已到夏天了啊。
願此次夏季可以不同於去年,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某一次放學時,在學校偶然抬頭,看到的天空。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