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20)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三點過後沒多久,芽子便聽見某人又說肚子餓了。
真是的。
青春期的男孩子消化能力就是迅速,明明中餐二人才叫了外賣,而且還是大份的咖哩炸豬排飯,她到現在肚子一點飢餓感都沒有。
“要吃茶碗蒸?還是吃吐司煎蛋?”
說實話,自己會做的料理並不多,相較於那些很會料理的賢內助或是很賢慧的女人,她壓根就是一個從新手村出來的新手,一隻差不多才活了一個月的雛鳥。
“兩個都要,我兩個都想吃。”
“那你等我一下。”
茶碗蒸的做法其實並不難,甚至可以說很簡單,兩顆蛋添上130克左右的水,加少許的鹽巴和黑胡椒粉,拿去蒸一蒸就能吃了。
唯一麻煩的就是清洗碗的過程。
所以在將蛋液放入碗內之前,芽子都會習慣倒一些食用油在紙巾上,塗抹碗層表面,到了享用完清洗碗的時候就能輕鬆許多。
等待蒸氣揮發的空閑時間內,她又忙著在吐司表層裹上滿滿的蛋液,放在烤盤上煎,香氣順勢在空氣中以及鼻尖遊走,刺激著人類的嗅覺。
耗費不了多久,兩樣平民美食就大功告成了,擺上桌之前,某人順便泡了一壺紅茶,供兩人享用。
“不能喝咖啡麼?”
“你現在正處於成長期,喝咖啡會長不高。”芽子其實只是嫌麻煩,但同時她也催眠自己並沒有說謊。
“呿!”
“有得喝就很好了,再嫌棄,以後就紅茶也不泡給你喝了。”
“好吧......”
此時此刻,螢幕中顯示目前正上演一齣名為“Matilda/瑪蒂達”的電影,由於是西元1996年上映的,其實畫面顯得很有年代感。
“好無聊喔!”
落下方才那一句話之後,眼前的某位小屁孩便將電視頻道轉走了,他喜歡看的那些類型,終究不是芽子平時會收看的那種。
她深有體會,如今這個“令和年代”,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平成年代”了。(“平成、令和”皆是日本年號名稱。)
貌似想起了什麼,芽子急匆匆地踏入了自己的房間,繼而在房間內的書桌一角落翻找了起來。
“奇怪,我記得明明就放在這附近了啊......”
最終,她在自己的床底下找到了一心想找到的東西。
那是一箱的雜物。
當中,伴隨著許許多多的漫畫,漫畫的內頁已經泛黃,但那一點也不影響閱讀本身。
“啊,好懷念......我有多久沒有翻來看了?”
書封上,偌大的字體映入某人的眼簾。
正是《魔法騎士雷阿斯》。
翻閱著漫畫,芽子的腦內甚至響起了那部作品的主題曲——《ゆずれない願い/無法出讓的心願》,正是由實力派鐵肺歌手“田村直美”所演唱。
她一邊哼著曲,一邊察覺箱子底層還有其他本漫畫和相關的動畫原聲帶,伸手一探,啊,是《最遊記》。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