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大成麵館-1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唉……又天黑了。」我抬頭望著因光害而看不見星空的夜色,我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在這個時間點走出實驗室。
我叫陳明凡,南成大學醫學系的大三生,很多人羨慕我們讀醫學系的人,但醫學系根本就是地獄,每天有忙不完的報告跟寫不完的作業。這一天我又忙到晚上十一點才走出實驗室,一整天都在忙,肚子快餓死了,但現在只有學校對面的美食街還有幾間店還亮著燈,看來也只能碰碰運氣了。
走過了街口,發現那間我們南成人最愛吃的「大成麵館」竟然還開著!我迫不及待地走進去,一到門口老闆女兒熱情的對著我打招呼:「哈囉!帥哥!想吃什麼?」
老闆的女兒叫李瑩瑩,是我們南成大學所有男同學的夢中情人,而我也有點喜歡她,誰叫她這麼可愛,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配上足以秒殺我的馬尾,甜美的笑容和銀鈴般的聲音配合地恰到好處。
她領著我坐到電視機前的位子,她嘟著那可愛帶著紅潤的嘴唇說著:「對不起喔,現在只剩下麵類,其他都賣完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點一碗麻醬乾麵。」
「好的!」她回頭朝著料理區的老闆喊道:「爸爸一碗麻醬乾麵!」
這家麵館開業至今已經好些年了,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們南成大學的學生,,特別是我們醫學系的學生,每次都贊助不少的活動經費,所以同學們都很愛來光顧。
除了老闆女兒是個強大的活招牌之外,麵館裡的價位也十分符合學生經濟範圍,味道也不錯,但最讓人著迷的就是他們的用大骨熬煮的湯頭,味道十分鮮美,想到這我也不禁也想先喝一碗清湯。
我走到湯鍋前發現裡頭沒有湯了,這時老闆回頭說:「同學!不好意思!我先給你麵,待會請妹妹拿湯給你齁!」
「好啊!謝謝!」
回到位子上後,老闆馬上將熱騰騰的麵端上桌,我淋上些許辣油,邊吃著麵邊看著電視,新聞上說這幾天我們南成大學有幾位學生失蹤了,都好像是晚上外出吃宵夜後就音訊全無,不過我也實在沒心思注意這些,一想到明天還有忙不完的報告我就頭痛。
這時後方廚房裡傳來了李瑩瑩甜美的聲音:「爸爸!湯桶好重喔!我搬不動。」
老闆聽到後,馬上走進去幫忙,不一會看見老闆提著一個大湯桶走出來,湯裡頭擺著一根長長的骨頭,本以為是一般的豬大骨,但我好奇地又仔細的看了一會。
那……那不是人類的大腿骨嗎?
在我不確定的恐懼感剛開始蔓延的時候,又傳來李瑩瑩的聲音:「爸爸!食材都沒了!」
老闆沒有答話,我繼續吃著麵,只是越吃越快,等到我吃完最後一口麵的時候。門口傳來老闆拉下鐵門的聲音,他拿著剛洗好的菜刀走到我身旁,把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肩上問著:「同學,好吃嗎,要不要再來一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