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之傷1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找我借錢,我又沒給。
走投無路的他,後來想到了一個極端的方法,賣腎。
終於,他湊夠了錢賠償給了別人。
我就說,後來看到趙家良怎麼一副病懨懨的樣子,臉色蒼白,有氣無力。
想到李芊芊這個人,我很有理由懷疑,賣腎這個方法就是她暗示給趙家良的。
而且,我還查到,李芊芊在趙子俞之前就有個男朋友。那個男的是個真正的豪門富二代,家世底蘊都比我們家要厲害多了。
李芊芊剛跟那男的分開,就無縫銜接了趙子俞。
23
我從趙子俞那裏拐彎抹角搞清楚了他和李芊芊在一起的過程。
其實離婚後,趙子俞就很少跟他爸來往了。
他說,高中時,有幾次跟我爭吵過後,曾經跑去找過他爸。
但他爸對他態度冷淡,後來他就沒再去過了。
直到前段時間,他爸居然主動打電話聯繫他,對他噓寒問暖。
趙子俞心底其實是渴望父愛的,就這麼一通電話,他就巴巴地跑去看他爸了。
那天,他和他爸,以及李芊芊在一起喫飯,他們都喝了些酒。
第二天,趙子俞就發現自己躺在李芊芊的牀上。
酒後亂性,該發生的已經發生了。
李芊芊邊哭邊忍着委屈,說不用趙子俞負責,他也不是故意的。
趙家良就在旁邊勸,說芊芊是個好姑娘,善良懂事孝順,讓趙子俞試着跟她處處。
趙子俞看着紅着眼睛,楚楚可憐的李芊芊,愣愣地點了點頭。
短短一個多月,李芊芊就讓趙子俞對他死心塌地。
當她說自己懷孕後,趙子俞恨不得馬上把她娶回家。
所謂的酒後亂性,包括趙子俞會出現在他們家,很明顯是蓄意爲之。
只有趙子俞這個蠢貨看不出來罷了。
所以,他愛上一個這樣心機深沉的女人,我不得不防備。
24
但終日防狼也不是個事兒,我必須知道他們要做什麼,纔好一次性把他們都解決了。
自從趙子俞回來後,我就找人盯着他。
我發現他根本沒有去西藏旅遊,連市區都沒出,而是和李芊芊在一起,過着甜蜜的小日子。
那些發來的風景圖都是假的,我自己在網上都能搜到,對我這個媽他也是太敷衍太小看了。
所謂的捐錢給留守兒童當然也不可能,我打給他的錢,都被他們喫喝享樂了。那段時間,李芊芊光是大牌包包就買了兩個,花了二十多萬。
也難怪他們錢不夠用,趙子俞總是想方設法問我要錢。
讓我給他介紹女朋友也是藉口,只是想趁機讓我給他買房罷了。
那天在美容院門口,我看到了李芊芊,她的肚子已經微微凸起。沒想到她居然把我的錢視作自己的囊中之物,連我花錢做美容都看不下去。
我故意說沒錢買房了,給趙子俞的零花錢又大幅縮水,就是想看看他們逼急了會做什麼。
不出所料,沒錢花的他們坐不住了。
25
回到別墅時,剛進門就聽到他們幾人的歡聲笑語。
「我已經報案了,說我媽在山頂不見了。這種因爲意外下落不明的,滿兩年就視作死亡了。」趙子俞滿口的喜氣。
我心裏一片冰涼,這就是我掏心掏肺的兒子。
「還要兩年啊。」李芊芊語氣裏帶着遺憾。
「兩年很快過去的。」趙家良安慰她,「放心,這家裏值錢的東西多,你要是想買包了,隨便拿點什麼去賣就行了。」
「聽說客廳裏的那幅畫是名家親筆,那可以賣不少錢吧?」李芊芊聲音裏滿是貪婪。
「好像是的,我去問問,這種藝術品家裏還有好多呢——」
趙子俞正說着,我走進去打斷了他。
「我的東西,任何人都別想動!」
看到了我,他們三人像見了鬼一樣。
但同時,趙家良和趙子俞都下意識地把李芊芊擋在身後,以保護者的姿態。
「媽,你,你怎麼——」趙子俞哆哆嗦嗦,身子發抖。
我看了一眼強作鎮定的趙家良,以及眼神陰沉的李芊芊,最終目光還是落在了趙子俞身上。
「子俞,他們兩個就算了,但你是我的親兒子,我自認並沒有虧待你。從小到大,你要什麼我沒給你?爲什麼你會對我做這麼狠毒的事?」
雖然不打算認這個兒子了,但知道他居然想殺我,真的很難釋懷。
「哼,沒有虧待我?」趙子俞冷笑,「我是你唯一的親兒子,你那麼多財產,有一樣是放在我名下嗎?給錢也是摳摳搜搜,一次頂多給個幾十萬,打發叫花子呢。你看看我身邊,有哪個富二代活得像我這麼憋屈的?人家誰不是大把大把花錢,隨便買房買車!」
「聽我爸說,他當年找你借點錢你都不肯,我就知道你是個心狠的人了!」
「還是芊芊說得對,你花那麼多錢去美容,不就是想抓緊找個男人,再生個兒子好把我放棄了嗎?」
我無力地閉了閉眼,這兒子是徹底被洗腦了。不僅如此,他連基本的三觀和判斷力都沒有,徹底沒救了。
「子俞,阿姨的精神好像不太正常,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李芊芊忽然開口,「我看,還是讓阿姨待在家裏不要出去好了。」
「對,不能讓她走了。」趙子俞點頭,「免得她在外面說錯話。」
26
我看了眼李芊芊,還是她厲害,居然想軟禁我。
我淡定道:「晚了,我已經報警了。」
「什麼?你居然報警?我是你親兒子!」趙子俞急着大叫。
趙家良和李芊芊也面露驚慌。
呵,他們都還挺自信,篤定趙子俞是我唯一的兒子,無論他對我做了什麼,我都不可能去報警。
我又不是腦子壞了,差點被他們害死了,怎麼可能不報警?
「不好,我們趕緊走。」李芊芊冷聲道。
這時,外面突然傳來動靜。
我對他們微微一笑:「晚了,警察來了。」
27
爬山的時候,我僱了人僞裝成遊客一路跟着我們,全程他都在身後拍攝着。
我被推下山崖的那一刻,也被清清楚楚拍攝了下來。
當時動手的是趙家良,他一早就躲在山頂的隱祕角落。
等我站在大石頭上時,他就躡手躡腳走過來,猛地將我推下去。
而趙子俞和李芊芊兩人,就在不遠處看着。
至於爲什麼不是趙子俞動手,據後來警察的問話,趙家良和李芊芊都說,怕趙子俞膽子小,不敢動手,必須三人一起出面。
因故意傷人罪,他們三人分別被判處七年、八年和九年的有期徒刑。
李芊芊因爲懷孕,暫時沒有被拘役,等到孩子生下後再收押。
因爲警察這邊的報告,我也終於知道李芊芊真實的妊娠期。
按照時間推算,果然,她跟趙子俞在一起的時候,就已經懷孕了。
那個孩子,很可能是之前她那個富二代男朋友的。
對於李芊芊的孩子不是趙子俞的這件事,我早就有懷疑了。
雖然知道她拿出來的產檢報告都是假的,上面的日期都被改過。但她真正懷孕的日期,誰都不知道,只有她自己心裏清楚。
現在,證據確鑿,我手裏拿着李芊芊最新的產檢報告,準備去探視趙家良和趙子俞這對冤大頭父子,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欣賞一下他們震驚後悔痛哭的嘴臉時,有人先一步來探望李芊芊了。
原來,李芊芊聯繫了那個富二代前男友。
我猜,她可能是想把孩子生下來後交給他,畢竟是孩子的親生爸爸。
可是讓我驚訝的是,那個富二代前腳剛走,又有一箇中年男人來看李芊芊了。
28
我記下了這兩人的車牌號,找人去調查了。
結果差點驚掉了我的下巴,這兩人居然都是李芊芊的前男友,而且是同時進行的,只不過一個在明一個在暗。
富二代是李芊芊明面上的男朋友,而那個中年男人是她曾經的領導,也是他的情人。關鍵是,那個中年男人是有婦之夫。
一個豪門富公子,一箇中年霸道總裁,這兩人無論是身份還是勢力都不容小覷,李芊芊同時遊走在他們之間,居然沒有翻車過,可見手段非同一般。
直到現在,他們都還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還好有我,我把他們兩人同時約了出來。
據他們所說,李芊芊跟他們見面時,只是回憶了一番過去的情誼,並沒有提孩子的事。
他們雖然看到她大着肚子,但也沒想過孩子是自己的。
等他們分別離開後,李芊芊要求警察幫忙給她做親子鑑定,並且是兩份。
原來,他把這兩人叫過去,是爲了偷頭髮。
我猜,當初李芊芊因爲同時跟這兩人交往,懷孕後並不確定是誰的,這才匆匆跟他們分手。
但兩人身份都不一般,富二代未婚,總裁已婚但無子女。不論孩子是誰的,她都賺了。
於是,她準備一個人把孩子生下來,再去做親子鑑定。最後帶着孩子去找他親生父親,順理成章母憑子貴。
聽完這些拼湊出來的事情真相,富二代氣得站起來一腳踢翻了椅子,中年總裁捏緊拳頭青筋暴露。
是個人都不願意被戲耍吧,更何況是這樣有權有勢的人。
我覺得李芊芊的報應這才真正來了。
29
幾天後,李芊芊流產了。
聽說,她是被打掃衛生的阿姨撞了一下,倒地後大出血,送到醫院後孩子已經保不住了。
沒了孩子這道護身符,李芊芊很快被送進了監獄。
我就猜到,那兩人都不可能忍受自己被愚弄欺騙。就是不知道,是他們兩人中誰出的手。
聽說,被帶走的那天,李芊芊狀態癲狂,大聲喊着:「我是孕婦,我不用坐牢!」
押送她的警察嚴肅警告她:「別裝瘋賣傻,給你做過精神測試了,你沒精神病,老實接受法律的制裁!」
這人,居然還想假裝精神病逃脫懲罰。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我纔去探望了趙家良。
「李芊芊的孩子不是趙子俞的,你心心念唸的孫子沒了,是不是很失望?」我用看好戲的眼神看着他。
「子俞和芊芊那麼相愛,孩子不是他的又怎麼了?」趙家良的臉上沒有一點喫驚的表情,「不對,你怎麼知道的?芊芊的孩子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趙家良一臉緊張,想要抓住我問個究竟。
「原來,你一早就知道。」喫驚的人變成了我,「趙家良,你是我見過的第一個讓自己的兒子去喜當爹的人。當初他們兩人酒後亂性那場戲,你是不是也事先知道?我看就是你一手安排的吧?當初給趙子俞打電話的人不就是你嘛?」
趙家良振振有詞:「芊芊那是不小心被別人欺負了,她一個女孩子懷孕了能怎麼辦?她那麼好的女孩子,子俞也沒喫虧啊!」
我搖搖頭,站起身離開:「你這腦回路已經不屬於正常人了,跟你交流也是浪費時間。」
走到外面,還聽到趙家良的叫喊聲:「你還沒告訴我,芊芊怎麼了?她是不是出事了——」
30
最後,我去見了趙子俞。
一見面,他就朝我下跪:「媽,對不起,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但寶寶是無辜的啊,那是你的親孫子,我求你把他撫養長大……」
「子俞,孩子沒了,李芊芊現在跟你一樣,已經住進監獄了。」不待他反應,我又接着道,「對了,忘了告訴你,那孩子不是你的。至於孩子的親生爸爸,李芊芊自己都不確定。」
「你在騙我對不對?」趙子俞驚惶地搖着頭,面色蒼白。
「你知道的,我沒必要騙你。」我晃了晃手裏的材料,「要給你看看嗎?」
趙子俞像失了魂一樣,一下子跌坐在地上,仰天狂叫。
警察過來,架着他要離開。
他猛然回過頭,衝我喊着:「媽!我錯了!你救救我!我再也不敢了!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以後一定好好孝順你。我是你的親兒子呀媽!」
我站在原地,朝他微笑:「不,我沒有兒子,我只是曾經養了一隻禽獸。」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