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九章 古軒閣(一)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李蒨在我身旁,看著沸騰的人群,笑嘻嘻地說,「你老公跟別的女人跑了。」
我非常嚴肅道,「我是直的。」
「可你不是喜歡摳腳大叔?」
「不,那是誤會...」
「嗯哼,哪個不是誤會?」李蒨似乎看透我的想法,「雲月坊偷窺我?幽兒的大腿?」
汗,我今天留多少個黑歷史?
「鞋子的事...」
「我知道,有人想害我在台上跌倒。」李蒨哼哼兩聲,「那麼大動靜,怎麼可能不檢查?」
「為什麼你挑別人的舊鞋穿?」我問
「才藝表演呀。」李倩眨眼道,「練舞步很累耶。」
其他大小姐湊上來,卻不是來解救我,七嘴八舌質問我李洵的背景。我誠實回答,說我才認識他一天,連他爹他娘他住哪都不知道。
「你該不會和他一樣,深藏不露吧?」陳蘋問我。
「沒有沒有,我可沒他那幾手功夫。」
「我想也是,」她心滿意足地贊同,「踹一腳就倒。」
欸不對吧?說好的親和力呢?

騷亂過後,各大組織為由,清查西門廟內外角落。幸虧我由大小姐們力保,在各方人手進駐前走後門離開。
李蒨送我。離去前,她向我道謝。「今晚的場合,我不好安慰為青,幸好有你們,幫她解心結,還助她奪冠。」
我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早上我們讓她丟面子,應該的。」
李蒨表示贊同,「沒錯,應該的!」
...嗯?
「李洵很厲害呢。」李蒨繼續說道,「為青避免作秀嫌疑,拿出七分實力對戰,李洵不過一把匕首,捨命陪演,我沒想到他能做這麼好。他完成他承諾我的事情。」
「不是十分力?」我問。
「你傻呢,大庭廣眾把壓箱寶全拿出來,以後還要不要混江湖?」
「的確。」
「你呢?」李蒨問我,「回觀眾席?」
「不看。」我搖頭道,「有事。」
「看膩了?」李蒨掩嘴笑道,「給幽兒壓著比較開心?」
我沒心情理她。老實說,我今天真他媽混帳,欠黃平偉半隻燒羊、在他當班時把店裡攪亂;浪費李洵整天時間;弄丟他的玉筆;弄丟他的毛球;還涉及炸毀一面牆。
李洵呢?花一小時找到為青,一句話解除她心病,然後演廝殺戲,幫她裡子面子一併掙了。
所有場下給為青的掌聲,都像甩在我臉上的耳光。
「我得替李洵取回東西,」我說,「我欠他的。」

選美繼續,小丑鬧場的風波讓今年活動的勁頭更勝以往,定蒝上下只剩兩種人,在現場的與正在趕往現場的,場內場外都在盛傳趙為青的事蹟,今年選美再無懸念。
我衝回古軒閣。閣主不在,好事。雖說古董名器都存放在地窖,但人之常情,最重視的事物往往放在目光所及之處。我在二樓書房拿起他斜放門邊的手杖,扭開把手,霎時血光瀰漫,鬼哭狼嚎,不祥之氣噴湧而出,撕心裂肺的哀號......
怕了怕了,我趕緊將把手轉回去。這是當年劍魔萬長青製造上千把冤殺劍中的一把,拿來防身綽綽有餘。閣主書房還有很多掩飾起來的寶物,他沒說我假裝沒發現。
我早覺得古軒閣有許多蹊蹺之處,但今天以前都以為是防盜措施。
我沒多做停留,直奔文牙。

文牙大廳空蕩蕩如鬼屋,想來辦事人員都翹班去廟前湊熱鬧。我跑進汪兄曾帶我們進的房間,模仿他指敲地板的節奏。木板門開,是另個沒見過的看門大漢。
「我有事找汪沖,很急。」我說。
大漢二話不說讓出路來,我還在納悶為啥這麼隨便,眼前景象直接解釋。
文牙下方的賭場跟暴動沒兩樣。桌椅翻倒,人人叫囂,互相掐著脖子對罵,從髒話裡我聽見關鍵線索:趙為青、賠率五十、誰家的小丑?
汪混混介紹給我的董大哥、金大哥、林先生等也在人群裡,看來賭場管理方全員出動,我分不清楚他們在解決混亂,還是在製造混亂。
我貼牆縮身走,慶幸自己運氣好,撞見對方鬧空城。接下來溜進賭場後台房間、用冤殺劍砍爛認主櫃、原路折返,大功告成。認主櫃不是問題,全天下沒有冤殺劍一劈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劈兩次。
我絕對沒有在給自己插旗。

後台房間,空無一人,除了埋兄正翹二郎腿坐在虎哥的桌子上,手裡拿把明晃晃的刀。地板上有兩個毛絨絨的球體,白的小的孤零零縮在桌腳旁,那是李洵的毛球,黑的大的......
那是某人的後腦勺。
「汪沖,你的好朋友自己送上門來。」埋兄咬牙切齒,看來今早的事沒得善後。
「是奴才看走眼,竟然讓埋大哥中計!埋大哥快砍死他!」看到只剩一顆人頭的汪混混大叫,我差點感到欣慰。
我好言相勸,「埋兄,上午我們有誤會,其實......」
「沒有誤會。」埋兄語氣冰冷,「自己走過來,我留你全屍。我數到三,一......」
他不是認真的吧?李蒨提早進來是情報有誤,怎麼我背鍋?
「二,」
不對,這群人根本不講道理,他只想殺人,我死定了。天啊我真他媽蠢,為了別人的東西,拿一把枴杖劍就衝過來送頭,我又不是什麼英雄好漢,上次揮劍幾個月前的事情?
「三。」
不對,這不只是別人的東西,這是李洵師父的寶貝,是我弄丟的東西!
我即使真逃出去,我哪有臉面再見到李洵?
我答應過自己,我絕對要幫他通過測驗!
「汪沖,你負責處理他屍體。」埋兄下完指令,提刀信步走來。
我旋開把手,釋放邪門劍氣。我手抖、腳抖、喘到忘記呼吸,看來今天是我的忌日,西門大俠,保佑我。
「『衝鋒,或殿後』,我李家沒有孬種!」
「我就說他不是好東西,」汪混混娘砲般尖叫,「竟然是太白山的,埋大哥快砍死他!」
「有骨氣。」埋兄刀舉過頭、擺好架式,「來。」
我義無反顧衝上,腦袋一片空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